和主人「攜手緝兇」:我們找到寶寶了!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做溝通個案以來,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我得誠實說,最開心的,當然是是課堂上與我的寶貝莎莎連線,第二開心的,就是真的能夠幫到飼主,尤其是很立即性的協助。
今天主角是走失的狗狗:寶寶。中途哥哥有點焦急地說,寶寶不小心逃出去,往山上跑去了。他擔心寶寶的安危,也怕寶寶沒得吃。

躲在舊農舍的毛孩

其實在跟主人通電話時,一個很強烈的畫面立刻浮現在眼前。畫面是個破房子,完全空曠的水泥牆,角落有個像灶一樣的高起。
蛤,房子,不是說山上嗎?應該要是一片樹林之類的吧?我懷疑我自己收到的訊息。又連了一次。
還是看到一樣的畫面,寶寶會躺在灶旁邊一塊地,看著外面一隻黃狗跑來跑去。很自在,沒有受傷,餓了就吃些草。他說,誒,外面好好玩,還不想回家耶。
我硬著頭皮先把破屋訊息告知中途哥哥。沒想到,他說:「附近真的有廢棄農舍,我晚點拍給你看。」
畫面居然完全吻合
哇,跟我看見的畫面一模一樣,屋子果然是完完全全空無一物。我便把訊息告訴中途哥哥。他說好,那他們在附近設誘捕籠。

肩負重任的心理壓力

另一個心理壓力來了,主人依照我的訊息,限縮了誘捕範圍,萬一我是錯的呢?又或者,寶寶已經跑到其他地方呢?總有那麼點擔心好心做了壞事。
隔天早上,中途哥哥說,啊,食物都吃完了,但誘捕籠是空的,什麼也沒抓到。
寶寶也太精明了
我快速連線一下,沒看到寶寶吃東西,倒是看到他在籠子外嗅來嗅去,一副有所警惕的樣子。這孩子!
我與中途哥哥說,寶寶一臉很精明的樣子,他可能知道誘捕籠的用意,也還不想回家。所以我希望身為主人的你們試試看,在心裡勸寶寶回家,讓他知道你們多擔心他,為了帶他回家多辛苦,外面很危險等等。雖然你們沒有受過溝通的訓練,但只要是誠心發出的訊息,寶寶跟你們親,一定接收得到。

出乎意料的尋回

隔天一早,中途哥哥跟我說,找到了!
太棒了,但,寶寶到底是怎麼被抓到的呢?嗯,誘捕籠畢竟騙不到他啊,但他在破屋旁的泥地上,被一坨線繩困住了。XD
狼狽貪玩的寶寶,該回家囉

其實走失和離世是兩大溝通師禁忌,多數溝通師不接。除了毛孩的信號會比較飄忽、狀態會不斷改變以外,主人的情緒是更需要關切的部分。通常對溝通師的體力和精神上會產生較大的負荷。
原則上我也不特別碰走失個案,大多是很緊急的狀況找上我。有時我也忍不住想,如果不接這些真正需要幫忙的,那為什麼要學動物溝通呢?是緣份吧?想想就接了。
感謝飼主的相信,以及和我一起創造的信念。足夠的能量,讓這件事有了超棒結果啊。這次,我們成功地「協力緝兇」了!覺得自己像是完美演出了一齣懸疑追兇的韓劇(搓手)。

覺得今天的故事讓你很有感嗎?歡迎跟我聊聊你的溝通經驗,或到我的臉書專頁:莎兒霏的溝通日常https://www.facebook.com/talkwithcats 按讚追蹤。
謝謝你的閱讀,也別忘記贊助我一杯咖啡,或幫我按讚。你的肯定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呦!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