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欣的小廚房:豆腐漢堡排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外面賣的漢堡排是牛肉混合豬肉,但是星欣不吃牛肉,也一直提不起勁動手做,再加上需要麵包粉,買一整大包只為了做漢堡排實在浪費,所以都只能看著別人吃,相信很多人都和星欣一樣有這個困擾吧!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不需要用麵包粉,簡單又好吃的料理-豆腐漢堡排!
好吃的豆腐漢堡排!

備料

  1. 豆腐200g(要盡量讓豆腐脫水,不然做出來的漢堡排一直出水喔!)
  2. 雞肉或豬肉200g(如果買的到絞肉就買絞肉,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像星欣一樣慢慢切)
  3. 洋蔥半顆(星欣切半顆就切到流淚了~
  4. 雞蛋一顆
  5. 醬油一小匙
  6. 鹽、糖、胡椒粉適量(調味料的部分可以不用加太多,如果煮出來不夠鹹還可以沾醬)

快樂的捏漢堡肉

備料完成後,就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在一起,然後用手捏,沒錯就是用手捏,大家不要想說是不是會濕濕的,然後感覺觸感不好,手會弄得髒髒的,其實一點都不會,星欣反而覺得過程非常療育呢!經過一番努力的,把材料均勻的混合後就可以捏成漢堡肉的形狀囉!記得盡量把空氣拍出來,吃起來會更好吃喔!

煎來吃吧!

漢堡肉都捏好,就來到最後一個環節,就是煎啦!星欣沒有用很多油,因為其實肉就有油了,比較困難的是要如何知道熟了沒有,因為星欣不想把其中一個漢堡排切開來看,感覺切開來實在是太不專業了,所以就用筷子戳,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因為用筷子戳,還是會留下痕跡,一個洞一個洞的,不過好吃是最重要的啦!畢竟又沒有要拿去賣XD很快地就都煎好了,準備端上桌,吃飯啦!

家人的評價

過去星欣做的料理基本上家人的反應都是「這個你做的喔,能吃嗎?」,不過這一次可是大獲好評,連媽媽都稱讚我做得很好呢!平常媽媽可是很少對料理有任何讚美,畢竟媽媽是料理高手。由此可知,這道料理真的是非常簡單,星欣都能做到相信你們也可以!大家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