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家有小漢堡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拿到麵包機沒多久的時候,我最常做的就是漢堡,當然因為配合自己的食量,所以做的漢堡也不會太大,因此我自己把他稱做「小漢堡」。
早在剛買麵包機的時候,我就入手辣媽麵包機食譜,用裡面的食譜來做,大多蠻成功的,書中也包含漢堡麵包的做法,第一次做出來還蠻有成就感的。
材料:
水 酵母 高筋麵粉 全麥麵粉 鹽 葵花油 白芝麻
作法(麵包機):
1、除了白芝麻以外,其他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啟動「麵包麵糰」行程(揉麵+發酵共1小時)
2、取出麵糰,分成6等分滾圓
3、表面沾水,沾上白芝麻
4、二次發酵30分鐘左分鐘左右
5、烤箱預熱190度烤15分鐘
做好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夾餡了,因為家裡時不時都會種生菜,所以生菜部分比較不用擔心,有時是甜蘿蔓,也曾經夾過味道很特別的生菜:山葵菜。其他就隨意了,例如:肉片/肉排、番茄、小黃瓜、蛋、起司、蕃茄醬等,或是任何你想要吃的東西。再烤個帶皮薯條,就是偽麥當勞了啊。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