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筆記】當男人戀愛時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redit to:電影劇照
這兩個長得真夠正,也都很會演。(以下有雷)我剛看完一篇經濟學人,說社經地位低的人,小時候腦部受到撞擊的機率相對高,之後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他們研究了連續入獄受刑人們,頭部曾經受創傷的比例,比一般人高好幾倍。我要是許瑋甯,絕對不會選邱澤的。因為他的腦常常撞香爐,或是打鬥中撞擊,可能很有問題。
不過某知名Podcaster有說過,有些情侶一直分手分不了,說到底只是女的身材太好,或是男的老二太強。
所以跟本片男女主角完全吻合。但編劇應該是要想表達的愛屋及烏的意思(追女友從愛她的爸爸下手),我是往低俗方向去想了 ?
原本以為這片如果換兩個人來演,就無法電影一落幕,廁所女生們擤鼻涕聲此起彼落,實在太催淚。偏偏人家來說這部片是買了韓片《不標準情人》劇本,所以我又看了2014年這部韓片原版,韓國男主角真難看,女主角也沒有像瑋甯把農會制服穿的時尚到極致,公主頭帥不可擋,居然人家7年前此片還是紅了。
特別嘉許鍾欣凌演的黑道女角頭,原本以為她都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類型的腳色,沒想到她演的角頭居然讓我有點害怕起雞皮疙瘩,算是本片演技比較突破的演員。
片尾男主角死了,我想起兩年前《La La Land》,也是相愛的男女主角最後沒能在一起,觀眾才會覺得這段愛情是真愛,實在太淒美了,一生只要有這種一次就不枉費。額,像我這種結婚20年的,就很想跟他們說:讓你們男女主角歡喜結局,結婚20年看看,想必就沒這些電影了吧,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