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衣服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眾多家務事之中,燙衣服算是我蠻喜歡的一項,不論心情好或不好,把一件衣服弄得體面,心情也會振奮起來。
  燙衣服的習慣是源自於父親,因為他多半穿著襯衫和西裝褲,都是屬於須要整燙類性的衣物。當時家裡是沒有燙衣板的,父親當作修行一樣,盤腿坐在地上一件一件地燙。大約從高中開始,我的制服也歸父親處理,最麻煩的是百褶裙。跟大魔王正面交鋒,那必死無疑,竅門就是暗的來。熨斗要放在百褶裙裡,由裡而外整頓起,就不會燙平了前面卻壞了後面,否則只會越燙越毛躁。
  還記得曾經幫父親燙了一件西裝褲,怎知腿前那條燙線惹得我很不順眼,來回使力地把它熨平,還暗自竊喜。身為高中生的我,根本不懂西裝褲該有的樣子,那條燙線可是支撐著男人精神抖擻的脊柱啊!父親看到差點掉了下巴,無奈地邊搖頭邊重燙一次。現在想起來,那條西裝褲被我燙得真可怕,精氣神都被我毀了。
  比起來,燙上衣是相對容易的。特別是工作襯衫,領口是最好燙的,袖口是最難的,前胸和後背就是通行無阻,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燙線,那來來回回真是療癒,看著皺摺一點一點被碾平,工作的煩悶也蒸發了,隨之而來的是一襲無瑕的戰服,披上之後猶如能防彈,繼續戰鬥。
  但我卻偏愛棉麻混紡的衣物。純棉太過柔弱,純麻又過於剛強,兩者優劣互補,有一種質樸的自信感,可惜唯一罩門就是易皺體質,不禁蹂躪。經過洗禮,就一蹶不振,像是一團失意的廢紙,攤開後是滿身皺褶,還得花一番力氣才能讓它恢復原有的自信。每次邊燙邊告訴自己下次別買棉麻了吧,可是下次又忘了這些自言自語。
其實除皺噴霧也很好用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