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整理衣服,也好好整理人生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長大的過程中,慢慢開始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衣服和關係都是。整理衣服的過程,也一面整理著人生,和自己的想法。」
經典的整理書籍,整理物品,也是在整理人生。

經典的整理書籍,整理物品,也是在整理人生。


記得好幾年前我買了近藤麻里惠寫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一書,很喜歡其中「萬物皆有靈」的概念,麻里惠說,整理衣服時,要將每件衣服好好拿在手上感受。將適合的留下,不適合的回收。如果感覺模稜兩可,決定留下,也要好好珍惜。那時我照著書籍,很認真地整理了物品。


近期有好一陣子忙到沒時間整理,衣服都隨手亂丟,也是反映內在的混亂,每次看到衣櫃都很啊雜,也很難找衣服,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整理!


整理前,一部分的衣服

整理前,一部分的衣服

真的要整理衣服,把衣服通通從衣櫃拿出來後,才發現,媽呀,原來我的衣服這麼多!面對這團雜亂,心裡好焦躁,但我告訴自己不要慌,一件一件整理就好。在整理過程中,心慢慢靜了。


整理後,按照顏色分類

整理後,按照顏色分類

那些喜歡也適合的,就按顏色分類繼續留著;那些喜歡但不太適合外出的,就當作睡衣穿著開心; 那些不喜歡也不適合的,可能是親友送的,可能是為了迎合他人,又或是盲目跟風,我一面回憶著它來到我身邊的過程,懺悔的同時,也一邊在心裡說謝謝,祈願它們能到更好的地方。


整理好的衣櫃,看了真舒服

整理好的衣櫃,看了真舒服


我將留下的衣服,按照材質和生活屬性分類放進衣櫃,在衣架上掛上喜歡的衣服,讓自己每次打開衣櫃都能有好心情。


整理完真暢快,強迫症表示滿意🤭


喜歡的桃紅色猴子T-shirt,但現在只適合當睡衣(笑)

喜歡的桃紅色猴子T-shirt,但現在只適合當睡衣(笑)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