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小怪(是一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這個小說雖然灰暗,但生命還很長,如果你正在人生的卡關處,請關掉它不要讀它。
在說這個故事以前,我想起某位新生代小說家在某次小說徵件比賽時,在Facebook寫下一些投稿要領,好幾條看得讓人怯步。其中一條是:千萬不要想盡辦法弄死你故事的主角,而且不要一開始。
我所寫的故事都很黑暗,主角往往不是死在前頭,就是後來一定死掉。應該跟我相信活著本身就是一件苦難有關。我不相信這世界有太過美好的故事,更不相信一個小說家就得遵循著一定的規律,才能寫出好故事。特別是像我這種還稱不上小說家的故事寫手。
接下來這個故事還是跟死亡相關,而且就是主角,還在一開頭。
小怪半夜跳河了。據說是有人目擊他從永福橋跳下。暗夜裡的橋上人潮、車輛都不多,目擊的人報案後,警察依著停在路邊的機車上遺留的手機聯絡上小怪的哥哥,他用小怪的手機打開LINE,消息才散發開來。
昨天傍晚我就頭痛欲裂,難得在十一點多就跟小歪說我要去睡覺。如果不是真的頭太痛,我應該會睡到一點多就會醒來,繼續寫小說,或者跟還在寫論文沒睡的小歪再說些什麼、道聲晚安才會躺回床上。
即使一直躺著沒有起身,我依然睡得不安穩,不到四個小時醒來一次,六點多再醒來時,肚子一直咕嚕響著,太陽也曬進房間裡。肚子太餓了,我起床換好衣服後,走到巷口市場的麵攤上叫了一碗乾麵。
「阿弟呀,今天那麼早起喔!不是都阿姨要收攤你才剛起床要出門?」阿姨難得在大清早看見我出門,她住在我家對面,我們通常在下午她收攤、我起床時才會碰到面。
「昨天比較早睡啦!肚子餓睡不著了。」我找了張沒人坐的座位坐下來等著,什麼也沒說,搬來這個市場旁的小屋已經五六年,生活的習慣沒變過、點菜的習慣也沒變過,只有作息常常隨著睡眠的不穩定而改變過。
阿姨飛快的丟入麵條,一面招呼客人,一邊還切著海帶、豆干。排隊的客人這個要乾麵加十元豆芽菜、不加味精;那個要湯麵外帶,湯麵分開加一顆魯蛋;另一個要乾麵一碗、貢丸湯不加香菜、切一份海帶和豆干……
我的頭還是有點痛,這接二連三點餐的聲音搞得我頭更痛了。我掏出手機還沒滑開,小歪的來電顯示跟著手機的震動閃啊閃的,她明知道我不接電話,偏選這時候半夢半醒、食不知味的時候打來。還沒來得急接小歪就掛斷了。
滑開手機,LINE的通知出現小歪傳來的訊息:「大熊,小怪從永福橋跳下去了,半夜。」她還習慣性地在這句話的結尾加上「早安。」她只要論文忙到忘記時間,沒來跟我一起過夜,起床就會傳LINE問候我,告訴我她醒來了。
我撥電話給小歪,她還沒出聲,我就已經脫口而出:「早安個屁,電話只響一下就掛斷。這種緊急的事,是不會多響幾聲喔……」
「就不知道你到底醒來沒,怕吵到你。又很難過想要找到你嘛!」小歪的聲音有點哽咽,像剛哭過又忍著淚說著話。
我腦中浮出前陣子在書店看見的小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0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2K會員
795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必對李自成雕像被拆除大驚小怪,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最近,北京昌平區的李自成雕像啟動拆除,引起很多關注。《北京日報》網站5月25日也進行了報導,  近日,位於昌平區西關環島的李自成雕像啟動搬遷,引起了市民廣泛關注。記者從昌平區文旅集團獲悉,李自成像計畫遷移至陝西省商洛市商南縣,落戶至『闖王寨 』 景區,原址環島區域將結合城市更新開展街區品質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5-29
唐鳳說抖音是危害產品我覺得唐鳳會不會太大驚小怪了所以中華民國台灣人,你們只要是用這些抖音這危害產品,你們全都是中共同路人,你們都被抖音洗腦了,你們這些假台灣人真共匪小心點,抓你們這些用抖音武統台灣的共匪假台灣人抓你們去勞動改造營簡稱勞改營,哇塞我覺得說抖音是危害產品我覺得真的很大驚小怪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21
每周一本好書推薦:《怪咖心理學之59秒的練習,靠表情、姿勢和小動作,輕鬆翻轉工作與人生! (三版) 》by 李察.韋斯曼作者: 李察.韋斯曼 原文作者: Richard Wiseman 譯者: 洪慧芳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23/04/10 作者文案: 想減肥嗎?想找到好工作嗎?想更快樂嗎? 從心情到記憶,從說服到拖延,從復原到關係,快用短短59秒扭轉你的人生! 我們真的可以改變人生嗎?心理學家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0-28
每個小習慣,都是為了達成大目標的小要件你還記得今天剛過完年時,自己對新的一年有什麼期許嗎?要養成運動習慣、存更多的錢、看50本書或是減重20公斤等等。 有這些目標都很棒,是給我們一個前進努力的方向和,然而要達成這些目標,我們得靠養成更多小習慣來達成。而要如何選擇培養哪些小習慣,就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可以從兩個方向來做列表跟篩選。
Thumbnail
avatar
fitness RED
2023-09-25
原來咆哮是日常,無須大驚小怪經過一個早上的腦汁擠榨,到了中午,是上班族最期待的時刻,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此時享用美好午餐犒賞自己,以便下午再接再厲! 事不宜遲,我們很快地抵達同事介紹的小館子、就座、等待好菜上桌。   等待的時間裡,環顧四週,發現老闆其實很佛心,紮紮實實的一碗牛肉麵只要80元,各式小菜一碟30元或50元,任憑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3-07-30
志怪 01:撿骨師學徒遭遇的怪事 (靈異小說)志怪 01:撿骨師學徒遭遇的怪事(靈異小說) 陽光照耀的上午十點。 我深入地藏山了。 這座地藏山,據說本來是叫做芒草山,後來山名慢慢變成地藏山。 山名的轉變由來,就我淺薄認知似乎是跟佛教的地藏王菩薩有關。 如果有人不知道地藏王菩薩是什麼,簡單說,地藏王菩薩是一名引導和拯救亡魂的佛教神明。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5
星球小怪獸--當心裡有個深刻心願 就試著向宇宙許願吧當心裡有個深刻心願 就試著向宇宙許願吧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37228】8】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20
星球小怪獸--舉起手試著放開束縛 迎接那真正的自己吧舉起手試著放開束縛 迎接那真正的自己吧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40207】7】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18
星球小怪獸--現在清醒的當下 也許是存在某個夢境也說不定現在清醒的當下 也許是存在某個夢境也說不定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37165】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14
星球小怪獸--每個不同的視野 都存在著專屬意義每個不同的視野 都存在著專屬意義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主要概念是,假設內心是一個宇宙,那內心中每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就是一個個不同的星球,有些是熟悉的、但有些也可能是自己不認識、被遺忘或是沒有發現的,怎樣才能找到並成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也許這會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