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得罪誰了嗎?太晚睡會招陰嗎?農曆七月到了嗎?我要掰掰了嗎?.......等等想法不停地湧現
我正在寫小說,其中一部是寫奇幻的魔獸小說。  
  
  就在剛才,我因為聽見耳邊的絮語叨叨而從睡夢轉醒。
  因還是得求得溫飽的緣故必須住在交通便於與台北來往的位置,搬到火車站旁的鬧區中央,因為運氣好的緣故,租到一層算是高樓,陽光燦爛、有天頂露臺的整層住家,讓自己的身心在這幾個月都過上愜意的小日子。
  說是愜意的小日子,實則並沒有想像中這麼舒適。有可能本於我習慣讓工作輾壓日常的奴性,轉換了工作形態的眼下雖不用在夏日曝曬豔陽,但仍日夜在家盯著電腦、繪圖板死撐著黑眼圈做著四方發來的工作。(十分感謝發案給我的各界老闆!我真是個幸運的傢伙!)
  有時遇上得偷著時間補強精神的催圖日,莫約在下午三點到四點間我會斷片一個小時。
  剛才就是這麼個狀況。
  在轉醒的那一刻我很清晰的記得女聲正在交代我的事情,可現在敲著鍵盤記錄這事情的我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而那女聲如今唯一的殘留,是她話語之間噴吐在我耳邊的軟糯。
  
  我害怕嗎?如果我害怕大概不會有這篇記錄。
  我是個膽小的人,絕不看鬼片,也不會讓YOUTUBE隨機撥放到任何靈異探索節目,甚至podcast節目一提到「ㄍㄨ......」我就會立馬跳集。
  我是個活得真真實實且明明白白的孬種!
  雖沒有求神問卜的信仰習慣,但對鬼神一直懷抱著尊重並表現得景仰:進廟一定拜、香油錢必投、騎車亂入墳墓總是彎著腰、甚至在阿公入殮時隔壁躺著的誰誰誰我也拜上並打聲招呼......我既沒有表示任何不敬也沒有想要挑戰祂們,甚至還比常人過份的禮貌,沒道理會惹怒異界吧?
  這就是我的鬼神哲學:「沒有任何靈魂會把路邊的哈巴狗放在眼裡」我樂於當那隻避世的小狗。
  誠如上一篇雜記提到的,我正在寫小說,關於我所生活的整個區域。
  誠如上一行文字提到的,我正在寫小說,其中一部是寫奇幻的魔獸小說。
  這跟我一直以來的行文有很大的不同,應該說我眼下正在書寫的兩部小說風格差距非常的大!一部寫實、一部超現實。
  在此聲明,這絕非想要賣弄什麼,我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罷了。
  而寫奇幻小說算是完成童年的夢想。小時候住在山林之中,時常聽長輩說那些關於山林妖精的故事。
  關於妖精怎麼長成魔獸的?實在是因為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太過奇幻了,總是讓我聯想到異獸魔都這部動畫。
  我畢竟不是個多厲害的人,像現在日常心思被工作轟炸之際,論寫作難免遇上卡關,尤其在寫奇幻小說的時候。
  雖然並非寫的是靈異故事,但想著多少異界的事物都可以取其雛形再來捏塑,然而我卻因為孬的緣故對異界所知甚少,所以我應該......天啊!孬的我明知道上述解套辦法,卻還是只敢翻開聊齋讓文謅謅的中文沖淡靈異,左右是翻不開任何靈異故事的篇幅啊!
  我很是苦惱,午夜夢迴還會夢到阿公曾說我是格格命,不用擔心遇到任何鬼神脅迫,反正看不到。但我又想到,哪天我要是看到了是不是就要掰掰了呀?!就這樣反覆糾結了一陣子。
  直到我剛剛聽到的女聲。

  我得罪誰了嗎?太晚睡會招陰嗎?農曆七月到了嗎?我要掰掰了嗎?.......等等想法不停地湧現。
  為了停止自己不必要的猜測,我立馬坐到電腦桌前想要恭敬面對女聲的交代,卻只換來一陣無言的字句
  並佐以溫柔的聲息
  像是睡過頭時,有個不忍苛責你疲累的姊姊,輕輕的喚著你,要你醒來。
  靈!感!湧!現!
  所以,我要寫來紀錄我的第一次靈異接觸。
  另外,再感謝女聲理了避世小狗的苦惱!女聲簡直女神!(依然妥妥的當隻哈巴狗)
  btw 如果我不是直女,這篇遭遇簡直可以被寫成夏日春夢吧?!
13會員
27內容數
我覺得人物的名字很多時候會模糊故事的內容,所以這裡每篇故事都很單純的只聚焦在她和他身上。 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談感情好複雜又好美麗: 複雜在很多的口是心非,更多的妄自揣測;美麗在很多的曖昧不明,更多的情緒糾葛。 影子雖然觸碰不到卻是真實存在的, 所以這裡有她和他的故事,還有她和他的倒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本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梳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畫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坐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值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武士鯡 (Armigatus brevissimus)Armigatus brevissimus Actinopterygii 條鰭魚綱   Clupeiformes 鯡形目     Paraclupeidae 副鱭魚科      Armigatus 武士鯡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akel,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3-12
文化有感|午睡在台灣工作多年後,也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台灣人蠻多都習慣在中午的午餐時間後,把握那一點點時間來午睡!這對我來說蠻新奇的,因為香港普遍比較少人會在午餐時間小睡......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08-29
午睡的地方 | 小品文maino 是阿美族語的洗澡。阿嬤總催她洗澡,說她化那麼豔的妝,一天到晚在外面,身體一定沾染不乾淨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ali.jelly.fish
2023-08-25
午睡夢地震 / 2018.02.24夢中的我就夢見自己在睡覺時感到地震、房屋也跟著地震搖晃傾斜,於是就機警地裹起棉被向床的一旁滾下去,做了很直覺的一個避難動作。……然而,夢醒後卻發現自己滾錯邊了,也就是其實沒有滾到床下,而是滾向床面上的另一邊。……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3-08-07
我家老哥 04-午睡  老哥是個很好睡的人,只要躺下大約十分鐘就能睡著,現在被老哥釘在這裡走不掉,我也想說算了,我也來小憩一下好了,我斜靠在身旁的柱子上閉目養神…………   我睜開雙眼,欸?我居然睡著了,我不僅睡著了,而且還睡在老哥的胯中。   「老哥!」我立馬從老哥的雙腿間爬起來。   「幹!衝三小!」在打
avatar
痛壓籠
2023-06-26
午睡,從來都不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情窗外熱鬧的迎神隊伍、穿梭街頭巷尾的廣播車、急駛的救護車及警報器響不停的自小客車⋯⋯⋯各自在假期的午後找到表現自我的舞台,也無形中成為了陪伴午睡者的最佳背景音樂,唯獨不保證能使人安然入睡。 以下影片是日本人對於台灣的「午睡文化」可是非常羨慕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15
第79章、午睡及晚飯琉華的房間內,兩個長相精緻的人兒正躺在大床中央休憩。 黎落躺上床後過沒多久便睡著了,而琉華則是睜著大眼盯著女孩熟睡的側顏,默默思考著。 為了她的身體健康,他可以忍受把其他男人放到她床上,像上次在酒吧被人下藥的時候。 但她現在好好的,瘋了才把她往別人懷裡推。 想要永遠這樣跟她待在一起。 還是很不爽。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4-10
詩|寧靜的午睡雲霧聚散,商討著吞噬山頭的計劃。
Thumbnail
avatar
游樂
2022-04-06
慵懶的午睡最初 只是想往有光的方向前進 眼睛為了調節與光的距離變成了一條線 這樣的陽光在我的視線中變得和煦 我緩步走向那原本為我準備的小桌 鋪墊著柔軟觸感的小桌
Thumbnail
avatar
米多力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