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訪陽明山

Grace
發佈於遊記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閨蜜二人早在一個月前就約好非假日上山一日遊,這麼巧,選到了氣溫驟降日上陽明山,十點多先在網美熱門咖啡廳吃早午餐,在店員提醒下,才被動地拿出手機拍食物照,用完餐都為了想在戶外留影而補擦口紅了,卻在上完洗手間,立刻忘得一乾二淨,轉身離開日式建築和幽靜的竹林。
季節限定餐點
粉紅莓果拿鐵
接著開車進入狂風細雨中的竹子湖海芋大道,腦波弱弱的二個人,直接進了第一家造訪的海芋園,聽完門口工作人員的解說才知道,海芋園的分佈不如我們想像中密集,這方圓數十公尺就只有二家,原來海芋有分成土栽的和水生的,而且他們家是不開放現採的,買了入園門票150元,園方會借我們一束做為拍照用的,門票可折抵園區消費,但我們還是直接把門票兌換成海芋花了,都入寶山了怎能空手而回,一定要帶一束海芋回家的。
可能是天公不作美,海芋園用餐區的人還比戶外海芋園的人多,工作人員表示今天入園最幸運,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別的閒雜人等入鏡,唯一要擔心的是戶外溫度偏低,加上小路泥濘,要注意腳步,防範不小心滑倒了。
雨中的純白海芋好美、好詩意,搭配著遠方的山嵐霧氣,像是仙境一般,園區是狹長型的,另一區還種了大量的繡球花,因為花期未到,只有幾株超前進度的花朵盛開著,屆時又是一整片嫣紅乍紫,一定很很美。但仙境待久了,仙女也是會怕冷的,二個網美拍照點,只拍了其中一個,又馬上躲進室內喝熱飲,然後一路尬聊到下午三點,我推估一下,全部加起來,待在室外的時間應該不超過三十分鐘,大多數時間不是坐在車上,就是坐在餐廳座位區吃吃喝喝和聊天,這樣的一日行程,實在有點辜負大自然的美景。
遠處是山嵐,近處是綿綿細雨
拍照熱點小木屋
為了搭配跟我回家的美麗海芋,我又去了花店買了小花和二種不同姿態的葉子,然後用很生疏的手法插了這盆花,把海芋的美留在我家客廳,希望遵照店家的指導,可以天天欣賞不同盛開花型的海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