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科幻極簡劇場】虛擬旅遊體驗團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攝:Glenn Carstens-Peters/Unsplash;設計:水月一)
她坐在沙發上,低頭望着平板電腦,看得出神。「不如我們下次去這兒旅行好嗎?」
他只顧對着電腦埋首工作,沒有回應。這份設計工作必須今天交妥,逾時不候。她不耐煩了,右腳一伸,剛好踢中他的腰間,怕癢的他身體一縮,工作節奏給打亂了,眉頭緊皺,勉強回應一下:「怎麼了?」
她立即把平板電腦遞到他的面前,柔聲說:「我說,不如我們下次去這兒旅行好嗎?」熒幕亮出旅遊體驗公司的宣傳資料畫面,他看見一個陌生的名字。「富子林?沒聽過!」
「就是沒聽過,才更值得去!」她搬出似是而非的道理,「人人都去的熱門地方,有甚麼新鮮感?不膩嗎?這種旅遊體驗,就是要試試與別不同的!」
他讓視線回到那台單薄的曲面電腦,雙手利落地在貼着桌面的鍵盤上,快速輸入甚麼,鍵盤跟電腦一樣,既單薄,也呈半透明。「上次我們去的高生原冰川,不也是熱門旅遊地點?你不一樣玩得很開心?」
她聽後翻了白眼,「為甚麼你覺得我玩得開心?我上次是特地陪你去的,甚麼高生原冰川,冰天雪地,我最怕冷了。」他難以置信,「最初不就是你建議去滑雪的嗎?」
她翹起雙手,「我是建議去滑雪,但滑雪地點也有很多選擇,我就是不喜歡高生原冰川!」他吸了一口氣,「你不喜歡怎麼不一早說?」她的「道理」又來了:「沒去過怎麼知道?」這次換了他翻白眼。
「還有你那個向你拋媚眼的朋友,真討厭!」他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笑了起來:「你不是連虛擬朋友都妒忌吧!」
她軟硬兼施,嬌聲嗲氣,「這次當陪我好不好?好吧……」他裝作冷漠,「富子林是甚麼地方?講來聽聽。」她見他有興趣,興奮起來,「富子林跟高生原冰川剛好相反,是一個長年夏天的好地方,那兒日照長達十八小時,陽光海灘,充滿熱情……」
他連忙打斷了她的話:「我不懂游泳,你是知道的。」她續道:「可以調校游泳模式啊!游泳模式啟動後,人便在水裏輕鬆浮起來,或者多選一個游泳教練同游。你不就可以趁機好好學習游泳?」
她說得不無道理,他甚至想到找個女教練同游應該很不錯,但想了想,還是搖頭,「畢竟只是虛擬體驗,都不知道在現實中是否真的學會游泳。」
她叉着腰,「你記得上次滑雪時說過甚麼嗎?」他搔搔頭。誰會一一記住自己說過的每句話。她續道:「那次我們不是也選了滑雪教練同行?你說,反正都不會在現實中去滑雪,在虛擬旅遊時學會了滑雪,便等於真的學會了。」
他仍然沒有講過這句話的記憶,又覺得這麼似是而非的道理,出自她的口比較合理,「不一樣吧,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在現實中游泳呢?」她沒好氣,「我們認識了多久?六年吧?請問你有去過游泳嗎?會不會是你不肯面對『現實』呢?」
他完全反駁不來,又尷尬又生氣,正想說些甚麼之際,她又來個軟功,搖着他的手,「來吧,就當陪陪我,這些日子每天工作十多小時,我們實在太需要陽光與海灘來轉換心情。如果你不想下水,我們一起曬曬太陽吧。」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點頭答應,「甚麼時間去?」她高聲說:「擇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晚吧!反正富子林還沒天黑。」他嚇得大叫,「會不會太急了……」她指着平板電腦熒幕,十足推銷員口吻,「不急不急,你看這裏,限時優惠,今晚六時前啟程,只需半價,二人同行更享折上折,不能錯失良機。」
她忽然轉了一個調子,聲音低沉,樣子認真,「其實我已經報名了,No Show後果可以很嚴重,金錢損失事小,被虛擬旅遊體驗公司列入黑名單事大。我們不是只差一點點虛擬旅遊里數,就能升級會籍嗎?這次不去,會籍被降級就不好了,以後真的只能選那些熱門到不行的悶蛋地點,你要升級去日出原狩獵場就夢碎了。」
日出原狩獵場……啊啊啊……他跟幾位好朋友的男人之約定啊……「但我的工作今天要……」她挽着他的手,「你就把電腦帶去吧,雖然是虛擬旅遊,但還是可以帶備隨身物件。」他嘀咕着:「這算是甚麼旅遊……」
她才不理會,逕自走進房裏,把兩個智能頭罩拿出來,一個戴上,一個遞給他,他無奈的也把頭罩戴上。
她在平板電腦快速輸入一連串設定後,下一秒鐘,他們就來到富子林了,猛烈陽光刺得平日足不出戶的二人睜不開眼。
「噢,忘了選戴墨鏡。」
「現在設定吧。」
「現場選購貴得多了。」
「錢不都是我付的嗎?」
「行行行,現在選購,去旅行就寬容一點,不要發脾氣。」
(原文刊於2019年2月20日香港《星島日報》副刊)
水月一
水月一
水月一(黃子翔),報館編輯,藝文記者,自由撰稿人,小說創作人,科幻/搖滾/另類文化愛好者,藏書人。合著有《谷之旅——在地圖消失處的探索旅程》。│medium.com/watermoonone│matters.news/@watermoonone│vocus.cc/user/@watermoono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