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游泳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是因為昨天晚上一起看了星星,還是他那句模糊的誇讚,我也不再糾結之前一起跳舞的尷尬。第二天早上,我很自然的和房東打了招呼,準備出門繼續閒逛。
房東卻突然說:“要一起去海邊嗎?”
我不假思索的說了句“yes!”可是當我重新上樓準備去海邊的行李時,卻發了愁。為了躲避情傷而來,早就把之前買的泳衣給扔了,現在臨時要去買,也不知去哪裡買。
正當我煩惱如何和房東解釋我的窘況,我聽到房東在樓下問我:“Are you OK?”
我只能結結巴巴的回答:“sorry!我沒有泳衣。”
“OK!fine!”房東無所謂的笑了笑,朝我擺了一下頭道,“follow me!”
我屁顛屁顛的跟在他後面,他則開心的和我介紹說:“來了夏威夷,怎麼能不下海遊玩?”
我只能尷尬的解釋道:“忘記了,忘記了。”
說話間,我們到了一間小店,房東熱情的和老闆打招呼。“hey boy!”
他們說了什麼,我也聽不懂,只是略顯尷尬的站在旁邊,努力的擺出一副鎮定自諾的模樣。不一會,老闆從店裡拿出一間連體的泳衣,笑呵呵拿給我。房東對我解釋說:“這裡沒有你的size,這件最小號的,你應該勉強可以。”
只是很平常的話語,我卻覺得兩頰陣陣發熱,硬著頭皮道:“thank you。”
回程的路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當得知我連游泳的不會的時候,房東仰天長歎:“我為什麼要提出去海邊?!”
我只能尷尬的附和道:“來了夏威夷,怎麼能不下海遊玩呢。”
我感受到他的怨念,很努力的解釋道:“也不是不會游,就是好久沒游泳了,我小時候也算是跟著教練學過游泳的。”
我亦步亦趨的跟著房東來到海灘,他狐疑的看著我,似乎帶著笑意,朝著不遠處的大海努努嘴,道:“你先開始吧,我看看你的水平。”
聞言我只能穿著泳衣尷尬的往海水裡走,突然他拽住我的手,道:“what are you doing?”
我疑惑的回到:“游泳啊?”
他有點無奈的感慨道:“不要先熱身一下嗎?你不是很久沒有游泳了嗎?”
“熱身?不是在海邊玩玩水,為什麼要熱身?”我反問。
“oh my god!”他深深的談了口氣。
接下來的時間,房東倒是很熱心的教我簡單的踢踢腿,聳聳肩,活動了腳環。我開心的對他說:“這游個泳,學問還真多!”
當海水包圍全身的那一刻,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刺激和快樂,我鬆開他的手,想要自己漂浮在海面上,只可惜我高估了自己的游泳水平,我掙扎著撲棱在海面上,手舞足蹈的抱住他,像一個樹袋熊一樣掛在他的胸前,乞求他帶我去岸邊。
房東鄙夷的看著大口喘氣的我,無奈的將我帶到岸上,對我說:“你先休息一會,我自己去游泳,一會就回來。”我點點頭,朝他擺襬手。就這樣,我看著他的背影,走進一波一波的海浪中,一個猛子扎進水裡,不一會在更遠的地方,冒出一個頭顱,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他,只是我的心似乎跟隨在他身上,看著遠方的浮浮成成,就如同我的人生一樣,起起落落。
時間似乎沒有想要留給我更多的思考,熱情的遊人便將我拉近海水裡,我們互相潑著水,躲避著對方的攻擊。我想,此刻的我是放鬆的,是開心的,是無憂無慮的,打鬧聲,嬉戲聲,聲聲入耳。在這陌生的國度,我體味道了久未的快樂。就讓一切的煩惱隨著海浪,一點點被侵蝕,就讓快樂,如潮水般湧上心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