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七章 小女孩決定離開那個沒用的賭鬼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拉維爾與卡恩斯停止了扭打,而琴娜也停止了嘔吐。
  拉維爾看著特羅根,她哭了出來,崩潰的哭了出來。卡恩斯看著特羅根,接著沉默不語的縮到了帳篷的一角。琴娜看著特羅根,露出了極度恐懼的神情,就好像看到了什麼恐怖的惡魔一樣。不……對於琴那來說,此刻的羅根特可能還比真正的惡魔還要恐怖幾百倍。
  「這樣啊……」看著眾人的反應,羅根特大致也明白了此刻的情況:「火爾斯將軍……死了嗎?」
  「嗚啊啊啊……」拉維爾一把抱住了特羅根,流出來的眼淚與特羅根身上的血水混和在了一起。
  「對不起……特羅根……對不起啊啊啊啊……都是我不夠強……我沒有辦法和你一起並肩作戰……讓你自己……獨自承受……嗚啊啊啊啊啊……」
  卡恩斯將頭給埋在了自己的雙膝之間,低聲的喃喃著:「要是你沒有離開的話,火爾斯將軍就不會死了。」
  「你是……惡魔!比人類和魔族都還要可怕的……惡魔!走開!走開!不要靠近我!哇啊啊啊啊啊走開啊啊啊啊啊!」琴娜看起來已經陷入了精神崩潰的狀態。
  「……你們幾個,休息好了嗎?」看著如今近乎崩潰的勇者小隊,特羅根眼神空洞、語氣平靜地說道:「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應該都會蠻和平的,差不多該去魔王城了。」
  「你到底為什麼這麼想打倒魔王啊!」卡恩斯怒吼了出來:「幾千年來都沒有人打倒過魔王,你以為我們真的可以辦到嗎?這麼想打倒魔王的話,你自己去打倒就好了啊!不要在拖我們下水了!你以為我們幾個都像你這麼強嗎?你這個他媽的怪物!」
  看著歇斯底里的卡恩斯,特羅根淡淡的說著:「要是不打倒魔王的話,我們這一路走來的艱辛都算什麼?」
  「要是不打倒魔王,你這個『勇者』還能夠去哪裡?灰溜溜的回到人類領土裡面嗎?就算真的活著回去了,你要活在眾人的指指點點之下,還是躲躲藏藏的過著剩下的餘生?從魔族領土像喪家犬一樣逃回來的廢物勇者呦~」
  「你要這麼活下去我也無所謂,整個勇者小隊就算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也無所謂。」特羅根輕輕的推開了趴在他懷中的拉維爾:「我會像你所說的那樣……一個人去魔王城,然後殺了魔王。」
  特羅根環視了三人,接著轉過身去準備離開帳篷。
  「等一下,特羅根!」拉維爾追了上去,並且緊緊抓住了特羅根的手。「我跟你去!我們……我們從一開始就是一起的吧?這一次……我不會在讓你獨自承擔了!」
  「……嗯,謝謝你。」
  就在這個瞬間,由卡恩斯所帶領的勇者小隊……正式宣告決裂。
  特羅根與拉維爾順利的越過了剩下的兩座大城池,並且抵達了魔王城。而當他們抵達魔王城之時,卻是發現有超大量的魔族軍隊將他們給包圍了起來,看起來就好像陷入了什麼必死的陷阱一樣。
  「為什麼……」拉維爾錯愕的看著眼前的魔族軍隊:「為什麼他們會知道我們的位置?」
  「呵哈哈哈……你們肯定想不到吧?」一名魔族將軍嗤笑了出來:「你們的人類女性同伴,已經將你們的目的和準備行進的路線都告訴我了!好不容易走到了這裡,竟然是因為夥伴的背叛而導致失敗!哈哈哈哈哈……」
  「琴娜……」拉維爾不敢置信的喃喃道:「你居然……投靠了魔族?」
  「不要跟他們廢話這麼多了,我們現在面對的,可是緊緊靠著一個人就屠殺了一座大城的可怕怪物啊!」另外一名魔族將軍喊了出來:「絕對不能夠讓『災厄』接近魔王大人!拚死都要在這裡殺了他們!」
  「你說的沒錯!我就不信我們十萬魔族大軍,竟然還殺不死一個災厄!」
  「殺!殺死那個男人!為我們的族人報仇!一定要把他給千刀萬剮,剁成無限個肉沫!」
  於是,看起來幾乎是永無止盡的魔族大軍殺向了特羅根與拉維爾兩人。
  「拉維爾……」特羅根牽著拉維爾的手問道:「跟著我,你後悔嗎?」
  「……我不會後悔的。」拉維爾緊緊回握著特羅根的手。
  「謝謝你。」
  「嗯。」
  一場慘烈的廝殺開始了。
  在半天之後,全身紅色的特羅根從一堆屍山血海之中爬了出來,然後踩著蹣跚的步伐,一個人慢慢走進了魔王城。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讓他接近魔王大人!」出現在特羅根面前的,是魔族的老弱婦孺們。
  「我們……我們要替魔王大人爭取逃跑的時間!」小孩子也拿著笨重的武器,用劇烈顫抖的身體擋在了特羅根的面前。
  特羅根舉起了刀,面無表情地將眼前的魔族小孩給砍成了兩半。
  「唔啊啊啊啊啊!我的寶貝孫子啊啊啊啊啊!」
  「殺了他!我一定要殺了他!」
  「為力姆報仇!我們要為力姆報仇,不要害怕!他只有一個人……」
  特羅根持續揮出手中的刀,一隻又一隻的魔族居民被他給砍成了兩半。即使是老弱婦孺又如何?只要是阻饒他幹掉魔王的人,他通通都會面無表情的、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將之殺死。
  在魔王城的內部,一條由鮮血與屍體所鋪成的大道逐漸展開。
  「你們通通退下!通通退下!」僅存的士兵驅趕著魔族民眾:「這個人絕對不是你們可以抵擋的,你們只會白白被他殺死而已!」
  「這是魔王大人的命令!所有的人通通回家!趕快整理行李準備逃跑了!」
  「你們還不快逃!這個人類可是屠滅狄瑞科部落和阿拉貝塔城的兇手啊!繼續留在這裡的話會被殺掉的!」
  「……夠了,你們通通給我退下!」突然之間,一名女性的聲音出現在大量魔族居民的後方。
  「魔……魔王大人?您怎麼出來了!趕快去避難啊!」
  原來魔王竟然是個女的。
  「你在開什麼玩笑?讓沒有戰鬥能力的普通魔族百姓站出來保護我,我這樣子還能夠被稱為是魔王嗎?」穿著黑色鎧甲,手上拿著黑色雙手長劍的女性魔王來到了所有魔族居民的最前方,接著看向了特羅根冷笑了一生:「來自遠方的人類勇者呦,請問你來這裡做什麼?」
  「……殺你。」
  「開什麼玩笑,絕對不允許……」
  「就憑你也想要……」
  「嗚……嗚嗚嗚……魔王大人,請……請一定要殺死這個人類啊!我的孫子力姆……」
  「通通給我閉嘴!」魔王喝斥了一聲,接著躁動的魔族居民們馬上就安靜下來了。
  「勇者呦……你是為了停止戰爭而來的嗎?」魔王看著特羅根,接著冷笑了一聲:「可惜……我告訴你吧,就算你今天殺了我,戰爭也絕對不會結束的!就算我死了,以後一樣還是會出現新的魔王!只要你們人類依然佔據所有大陸資源的一天,魔族的反抗就永遠不會結束!」
  「…………」特羅根沉默地聽著魔王說著話。或許一開始的確是為了阻止戰爭吧?但是實際上到了現在,已經跟戰爭什麼的沒有關係了。
  純粹只是為了結束這一段旅程而已。
  「你殺了我太多太多的臣民,身為魔王,我一定得殺了你。」魔王舉起了胸前的雙手長劍:「我,第一百二十七世魔王,血族之芙拉蒂‧米爾,在此向你提出一對一的生死決鬥!」
  「……嗯。」
  「都聽到了吧?這是我,魔王與勇者的一對一單挑決鬥!」魔王對著所有魔族居民吼道:「不相干的人通通給我離開!」
  「可是……魔王大人!」
  「你想違抗魔王的命令嗎?」
  「…………」
  在魔王的命令之下,所有的魔族居民以及僅存的士兵都撤出了魔王城。原本還算是相當繁華的魔王城在這一瞬間變成了空蕩蕩的死城,這裡是魔王與勇者的戰場,也是特羅根旅程的終點。
  「在開始決鬥之前,強大的勇者呦……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
  「……?」
  「如果我輸掉的話……」魔王苦笑的說著:「你可以放過那些無辜的魔族居民嗎?」
  「……可以。」
  於是,魔王帶著必死的決心與特羅根展開了決鬥。
  接著,特羅根殺死了魔王。
………………
  「呃……沒了?」當黛安娜意識過來的時候,她已經看完了羅根特所有的小說手稿。
  此刻的時間點是半夜兩點多左右,黛安娜靠著皎潔的美麗月光以及傑出的夜視能力看完羅根特最後的小說手稿。和羅根特一起生活已經過了一周的時間,花了這麼多時間,黛安娜好不容易才把羅根特的小說給看完。
  「這難怪賣不出去嘛!」為什麼到最後勇者反而變成反派角色了啊!又屠村又屠城的、夥伴A戰死、夥伴B放棄、夥伴C背叛,女主角最後也死掉了!這是哪門子勇者的故事啊?這根本是欺騙小孩子天真善良的心吧?
  黛安娜捧著羅根特的小說手稿,從外邊回到了那狹小又髒亂的貧民帳篷之內。她將手稿給整齊的放好,然後靜悄悄的來到了擺出奇怪睡姿、而且還流著口水、大聲打呼的羅根特身邊。
  「羅根特……謝謝你,你一定可以成為暢銷作家的。」黛安娜低下了頭來,接著輕輕在羅根特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我要走了。雖然不知道還能夠去哪裡,但是……絕對不能夠因為我的關係害你陷入危險。」黛安娜仔細端詳著他的臉,在確認羅根特並沒有醒過來之後,黛安娜離開了小小的帳篷。
  大約在兩分鐘之後,羅根特停下了打呼,並且緩緩的睜開了眼睛:「……真是個笨蛋啊,不過……這樣也好。」
………………
  黛安娜一個人走在了拉迪亞城的街上,她已經決定好了未來的方向。總而言之先回家一趟,拿點錢出來然後離開這個令人悲傷的城市。如果魔鬼出現的話,那就與牠決一死戰吧!
  那個魔鬼,應該就是大量魔族裡面所謂的「魂族」。並沒有固定的實體,只有依附在某種東西上面才能夠發揮出真正的力量。雖然說當初的黛安娜嚇得逃跑了,但這並不代表黛安娜並不強。
  母親所灌輸的海量魔法知識可不是假的,黛安娜怪物般的天賦也不是假的,一直到現在,黛安娜才終於明白為什麼母親要用那種方式教育自己。她是為了讓自己擁有能夠對抗魔鬼的武器啊!
  「媽媽……謝謝你,黛安娜……一定會努力的。」黛安娜握緊了小小的拳頭:「我絕對不會被打倒,也不會軟弱的依賴任何人。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親手為你們報仇!」
  就在這個時候,一道溫柔的女性聲音突然從旁邊出現:「咦?這不是一個禮拜前那個小妹妹嗎?」
  黛安娜抬起頭來看向了聲音傳來的方向。性感的身材、留有一頭白色美麗的柔順長髮,宛如寶石般的紫色眼瞳以及那令人難忘的溫柔聲音,赫然是那個穿著長袍的占卜師大姊姊。
  「呀!果然是你啊!」占卜師大姊姊很是興奮地朝著黛安娜跑了過來。「在那之後怎麼樣了?你有找到那個叫做羅根特的男人嗎?」
  「……嗯。」
  占卜師大姊姊雙眼彷彿散發出光芒的問道:「那他有沒有非常非常帥氣的幹掉那個糾纏你的邪惡魔鬼呢?」
  「唉?」黛安娜錯愕的看著眼前的占卜師大姊姊。她現在是在說什麼啊?羅根特殺死魔鬼?這是什麼意思?黛安娜覺得自己的腦袋快要轉不過來,為什麼一個廢物賭鬼小說家可以幹掉那個魔鬼啊?而且還是非常帥氣的。
  「咦咦?他竟然沒有跟你講嗎?」占卜師大姊姊露出了些許吃驚的表情:「那個叫做羅根特的男人,其實他本名不叫做羅根特,而是叫做『貝雷爾‧克斯勞斯』哦。」
  「……那又怎麼樣了?」
  「你竟然不知道嗎?也對,畢竟是在距離王都和前線這麼遙遠的地方嘛,也難怪會不知道了。」占卜師大姊姊溫柔的說道:「貝雷爾……也就是現在的羅根特,他就是在六年前殺死魔王的那個偉大勇者哦!」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黛安娜錯愕的睜大了眼睛。什麼?這是什麼?現在是什麼情況?
  曾經的勇者現在變成了一個賭鬼?為什麼?而且還在寫小說!
  「他……他……他不就只是一個寫小說的嗎?」
  「什麼小說?」占卜師大姊姊疑惑的看著黛安娜。
  等等……等等……等一下!如果占卜師大姊姊說的是真的,羅根特就是那個勇者的話……羅根特?特羅根?羅根特就是特羅根嗎?也就是說那篇小說的內容是真實的?是親身經歷的真人真事?
  屠村什麼的……屠城什麼的……一個人幹掉十萬大軍什麼的……
  「我……」黛安娜抓著占卜師大姊姊的手,激動的說著:「我……我想要更加了解羅根特的事情!請告訴我更多關於羅根特的事!」
  「好啊!當然沒有問題。」占卜師大姊姊甜甜地說道:「對了,我的名子叫做克莉絲汀,請多多指教囉~」
  黛安娜與克莉絲汀來到了深夜的公園,並且並肩一起坐在了長椅之上。克莉絲汀從自己的懷裡拿出了小餅乾袋子,並且打開了袋子表示想和黛安娜一起享用。
  「那麼黛安娜,你想要知道關於羅根特的什麼呢?」
  黛安娜思考了一下,接著說道:「當初……羅根特的夥伴有誰?」
  「貝雷爾……啊不,是羅根特勇者大人。抱歉……有點改不過來。」
  克莉絲汀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接著繼續說道:「羅根特勇者大人一共有四位強大的夥伴,當初魔法學院第一名畢業的天才魔法師『奇爾‧溫斯頓』、出身著名獵戶家族的弓箭手之女『艾密雅』、拉米聖教院的光明祭司『索菲絲』以及從前線戰場上退伍、卻依然是寶刀未老的老將軍『霍塔‧流星』。這就是羅根特大人當初四名強大又可靠的夥伴了,只可惜……」
  「可惜……什麼?」
  「當初這偉大的勇者小隊是在全城的歡送之下出發的,我們都相信這個最強的團隊一定可以成功打倒魔王!因此大家都對他們寄予期望,並且誠心的祝福他們能夠平安歸來。」
  克莉絲汀看起來有些哀傷的說道:「不過到了最後,卻只有羅根特大人一個人平安活著回來而已。其他的偉人,全都英勇戰死在前往討伐魔王的旅途之中了……」
  「我還無比清楚的記得,羅根特大人回到王城之中,見到國王所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他說了什麼?」
  「他說……『給我錢』。」
  「啥?」黛安娜又懵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1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