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的罩門是哪一支桿子/距離?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打球都會有自己拿手和罩門的桿子。對我來說,拿手的就是木桿和推桿,罩門應該要算200碼上下的桿子,因為這個距離我可以用3木也可以用5木達到。但有時候就是會不穩定。不穩定在於時不時會被風或地形給影響最後的結果,所以不見得可以一次上果嶺。這就是我比較頭痛的地方。
以200碼的距離來說,我習慣用3木,因為就算打紮實了也不會過太多。因為我的3木目前的距離大致在200~210碼,比以前要短了10碼左右。但穩定性算要比以前好很多。所以距離短10碼我是可以接受。不過我的三木的彈道會比較平。最多中彈道,抗風性比較好,所以往往會滾過頭。
這也是我有時候會帶上五木來用。當然五木的彈道就是高彈道,但有時候會被風吹導致距離會短一點。但就算短,也比用小雞腿要穩定。我用小雞腿進攻,在春、秋和冬天時,起風,距離就會被吹的東倒西歪。五木會影響距離在10碼左右。也就是最多落在果嶺邊或果嶺前。
這樣的狀況是可以接受。這也是我喜歡打三木的原因。畢竟我們不是選手或大砲,可以用鐵桿就打到200碼距離。這樣的狀況對於多數業餘球友來說會是比較棘手的問題和狀況。我也比較和其他球友的狀況。大家在這個距離的發揮都是比較容易被地形和天氣所影響。要上果嶺的難度會比鐵桿要高很多!尤其是三桿洞,中間有水池,這樣壓力就更大!
另外一個比較麻煩,但可以解決的狀況就是在60~100碼的距離。對我來說,在60碼內的距離,基本就是挖起桿52度就可以解決。但在超過60到100碼,我的52度挖起桿如果全揮桿的話,彈道高,被風影響也比較大。所以往往都會打短。雖然打的紮實,但結果卻不盡理想。
所以我這種狀況就會用9或Pitch來進攻。用約1/2~3/4的上桿幅度來打。效果比較容易掌握,距離也可以控制。就算被風影響也可以打上果嶺。因為我認為大家都會抓距離比較保守,但一些擊球的問題、影響和天氣因素都會影響到你最後的結果。
對我來說,我不想短。因為短就是沒有上果嶺。打滿或過旗桿但落在果嶺都是好的結果。這對於你的能力和成績是有很大差異。這是看你的上果嶺能力。你如何判別和利用你的桿子來打上果嶺?這是非常重要的個人能力。人的心裡多數是比較保守,所以計算距離比較不會抓大太多。而在很多外在因素影響就容易讓結果變短。
打上果嶺,不管是落在旗桿的哪個位置,都是好!沒有上果嶺就是沒有。這是零壹的結果,不是比誰的球落在離旗桿最近的位置。所以我在進攻時的第二桿非常在意要把距離打足,最忌諱打短。所以在200碼的狀況也是如此。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導致上果嶺率不高,就算我的開球上球道率超過7成,但往往虎頭蛇尾。只能守boggie。
進攻果嶺最麻煩在於你要讓球可以落在果嶺,同時要停球。我的鐵桿打法和球路是可以落地停球。所以我必須要把距離給打足或打超過。但問題在於我的彈道會高,尤其在鐵桿這塊,高彈道就容易被風勢給影響。這也是我習慣抓和打距離比較大一點的桿子來進攻,以避免掉被天氣和地形給影響的距離問題。
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的能力和身體因素有長短處。而在高爾夫裡,就會變成你突破自己極限的瓶頸。當然可以借助球桿來協助你。但你自己也需要提升和思考進攻策略,來解決這些罩門問題。當然這也是高爾夫的樂趣所在。因為當你可以克服這些問題後,你的高爾夫視野會變得更遠和更廣,看到的景色會更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