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分析現實和量力而為是高爾夫的精髓!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場打球要打的好就是要瞭解球場狀況和設計,同時再配合自己的能力去做你做得到的打法和策略,這樣才能有一個不錯的結果。就算成績不如預期,但你會覺得自己表現的不差,而感到欣慰。至少我個人是如此的經驗。因為我在乎過程。我會覺得爽快,就是我打了一個很紮實的球,發揮出球桿和球的效能。
分析現實能力其實有很多方法,而且多數時候都是要去觀察很多的東西才能得到。不是單純看球道設計、地形起伏或天氣狀況。因為不少球場會有特殊的設計和狀況,比如在冬天風會很大、夏天完全沒有風、還有打高飛球時風會比較大。因為風在一定的高度會變得很大。
有很多的狀況不是靠你的眼睛就可以瞭解和分析。往往都是要看其他方式或觀察別人的擊球結果才能得到。比如我如果是後面擊球時,我都會觀察別人球的飛行和距離效果。因為只有藉由別人的擊球飛行才能知道,一些看不到的影響因素。這樣可以修正自己等下擊球的決定與參考。
其實這樣的做法救我不少次,才會覺得可以提出來讓大家參考。因為有時候我決定要用特定的桿子去打我要的距離,但觀察別人先打的結果後,更改決定,換上距離更大的桿子來進攻,結果就很完美。因為當球風到空中時,這是我們無法去感受和瞭解,而透過別人使用的桿子和飛行結果,就可以知道這些看不見的因素對後面自己擊球有多少的影響?進而修正原本的決定。
這也是高爾夫好玩的地方。很多分析和觀察都是從小處著手。一點一點的分析和累積一個完整的狀況,才能讓自己做出適當的決定和打法。答案也不會簡單的看得到,有時要聽球飛行的聲音去分析空氣中的濕氣有多大?這樣才能讓你在進攻果嶺時可以選擇正確的球桿來得到最好的距離。
再說到量力而為,我不知道別人,但我自己在打球前期都會有大看自己能力,所以結果就不好。後面檢討自己能力,同時也提升身體和動作的熟練度,就比較少打短的問題。量力而為多半都是你覺得可以依據你平時的實力去發揮球桿的距離。但我們是普通人,不是經過長時間的鍛鍊和訓練的球員。
所以在下決定時最好是不要大看自己,我甚至是小看自己能力,因為我的結果和經驗,就算你小看自己,最後的結果也不會差太多。也就是說,你拿大距離的桿子打,最後也很少會出界。會打大但也都還好。因為也是容許範圍內。
下場打球和在練習場或室內對模擬器打球是很大不同。你的心情、壓力都不一樣。所以寧可小看自己的實力,這樣可以讓自己有犯錯的空間和機會。而對於結果也可以有正面的期待。往往我們都是以自己在練習場的實力和技術來作為下場擊球的依據,但那是在沒有壓力和可以犯錯的狀況下的結果。
但下場打壞就沒有了,沒有再來一次,或對於擊球的那一次要盡可能去想保守一點。這樣你的選桿或打球策略,都可以讓你比較貼近你可以得到的結果。所以我常常用長距離的球桿,因為打不好或沒有打到甜蜜點的話,還是可以得到不錯的結果。如果打歪就什麼都救不回來。
也因為這兩個策略和基本原則,讓我的成績都不會差太多。狀況好,可以得到好的成績和結果,狀況不會也不會落差太大。更重要,這樣的策略和球桿使用經驗,只會讓自己的能力和技術得到更好的提升。一定要持續不斷去下場練習,這樣你會更容易去發揮自己能力和運用球桿。這就是我的高爾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