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具的使用要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名古屋AOK講習會筆記·四

弓具的狀況對射箭的影響非常大,每次使用前和後都應該妥善檢查。

  • 注意弓弦不可貼近關板,弓弝和弦應有約15cm距離,13~16cm是合理範圍。弓弝弦距若然太近,有機會發生「反弓」(「弓がひっくり返る」弓弦彈到外竹那邊),對竹弓造成致命傷。
  • 弦輪的綫尾要纏3次
  • 弦輪不能太鬆或過緊,否則會「反弓」
  • 末弭是脆弱部位,運送過程耍要多加保護。
  • 握把的厚度須配合手型大小


  • 不要使用彎曲了的箭;彎曲會令箭的飛行軌跡非常不穩定,容易構成危險。
raw-image
  • 不要使用破損了的箭;破損了的箭桿有機會在發射時解體,構成危險。
  • 箭射出後會呈拋物線蛇行,過了最高點後擺動會逐漸減少;若果擺動太大,中靶時有機會打到靶上其他的箭造成破損。
  • 注意箭的重量、重心、長度間平衡。


  • 新弽要將皮革揉軟才使用
  • 要用ぎり粉防滑;平均每10箭就要補粉。如果沒有足夠的ぎり粉,行射時手指會不必要地用力扣弦,導致「離」不夠乾淨俐落。



29會員
94內容數
射箭學習筆記,不定期分享弓箭射藝的小知識和學習心得。內容從射箭運動到傳統射藝,涵蓋技巧、科學、競技、歷史、文化等等射箭的不同層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Y 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弓道修習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弓道,要跪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簡介薩摩日置流腰矢·指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弓道·矢取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弓道服的穿着要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有弄懂你要使用的投資工具嗎? 今天我想來推薦我的好友三明治先生的文章。也蹭一下ETF的熱度,我想就算是你沒有買ETF,也聽過了ETF,你有打算要買嗎?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wich?mibextid=LQQJ4d   我會推薦你來看三明治先生的ETF文章,精闢入理,可以讓你弄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3-13
VXX:槓桿波動率工具,避險或投機的選擇,要謹慎使用適合買入 VXX 的情況: 當市場出現重大利空事件時,例如經濟衰退、戰爭或重大自然災害。 當市場出現短期波動時,例如股市暴跌或暴漲。 當投資者擔心市場波動率上升時。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7
精選7種室內「精油擴香」工具的使用方法精油是一個可以改善身心靈健康的好物,而使用精油中最簡易的擴香法,更是可以改善心靈、環境氛圍及空氣淨化的好幫手。但在初次選購擴香工具有各種不同的種類,對於精油新手來說,看的實在是眼花撩亂,也不曉得適不適合自己的使用習慣,哪種工具擴香效果最好?有需要插電使用的擴香工具,也有要點火的,但不小心打翻可是很危
Thumbnail
avatar
Miru Chen
2023-08-24
三、制定策略使用的工具工具從來都不需要鋒利,但也別嘗試用三角板畫最完美的圓。 到底大師都用那些好工具規劃策略?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Chang
2023-08-08
AI工具的使用:人工智慧如何通過機器學習為我們服務你有沒有想過一個機器可以像人類一樣學習和做出決定的世界?隨著人工智慧(AI)的出現,這不再是一個遙遠的夢想。人工智慧工具是指可以複製人類智慧並執行各種任務的智能機器。
Thumbnail
avatar
AI筆者
2023-07-06
【實戰案例】如何使用不同的 AI 工具來解決問題?3 個我使用 AI 工具的反思,幫助我看懂不同語言的 YouTube 這篇文章介紹如何用 AI 工具解決看不懂外語 YouTube 影片的問題。我使用 Glasp 的「YouTube Summary with ChatGPT」快速產生逐字稿,並使用 ChatGPT 的翻譯功能來翻譯逐字稿。這篇文章想分享我的故事,提醒你使用人工智慧工具時需謹慎,並加強自己的學習與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3-03-10
【實用工具】Google 日曆的使用分享/優化你的工作時間從紙本行事曆紀錄工作活動到手機APP安排自己工作、打工跟英文課,至今使用4個月的心得分享。 一、使用google日曆前怎麼安排時間 二、google日曆的摸索期 三、google日曆的大大地幫助我的時間安排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9
掌握活動關鍵零件 - 工具表的使用推薦 組裝模型需要有許多的零件,籌辦活動也需要許多要件,這些要件將在『活動期程』中一一塗裝上色。
Thumbnail
avatar
椿の日
2021-11-12
工具的使用方式,照大神的建議比較好工具 閱讀是我的 各種作品只是工具 幫助我看得更多 瞭解是我的 各種作品只是工具 幫助我理解更多 想法是我的 各種作品只是工具 幫助我想得更多 做法是我的 各種作品只是工具 幫助我做得更多 沒了作品的幫助 我依然 可以看 可以懂 可以想 可以做 我 依然是我 努力做自己 能做的事就好 E
Thumbnail
avatar
張育銘
2020-04-04
使用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L): 更準更快的數據分析 + 節省成本至傳統1/3 以電信公司離網分析 (churn rate)預測為例 既有手動資料分析的挑戰: 電信公司與上千萬個客戶簽約,因此顧客資料量龐大,難以分析 需有專業人員進行複雜的數據建模,導致人力、時間、工具成本昂貴,無法彈性擴展應用 新進人員需要時間訓練,無法快速上手 分析目的:     使用過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貝果 MoBagel Inc.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