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我支持外遇者的歷程說明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協助外遇者的歷程中,一個經典案例是,這位外遇大陸妹的先生從一開始覺得自己就是徹底的失敗,婚姻失敗家庭失敗,封鎖FB上所有看來擁有幸福美滿家庭的朋友,堅持要離婚,覺得自己回不去了,跟老婆分居,一碰面就只談離婚贍養費小孩怎樣分...等等。
然而經過了將近半年的陪伴,他從開始願意尊重老婆不想離婚的狀態,到後來開始體驗到家庭帶給他的支持,最近一次他跟我說:我沒有想要離婚,而且我發現我本來就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自己聽了都非常的感動,然而這一切並非是我的功勞,請各位不要過度期待我可以給予的幫助,關鍵是各種條件俱足,這其中有:神(老天爺)的作工+人的配合。
一開始這位先生是因為健康問題,腳痛到不能走路,內在常常有自我否定的聲音,痛苦到只要有人推薦醫生就去找,但都沒有什麼進展,在死馬當活馬醫的狀態下,太太推薦他,試著來找我談談看,我一開始就跟他太太說:我會單純的就妳老公內在需要的給他支持,至於你們關係會怎麼走,只能交給神喔。
果然一開始他就說他想離婚但老婆不給離,家人又不斷給壓力,自己又覺得自己失敗透頂,所以非常痛苦,於是我透過一些引導的方式,針對他身體的病痛去探索這其中的連結,結果意外的發現,原來他初戀女友曾經劈腿,他曾經在痛苦至極時產生一個想法類似「劈腿的人都不得好死」之類的,當我處理完這自我詛咒與痛苦能量,他身體就開始迅速恢復,連他身邊的朋友都驚訝於他怎麼從一副快死了的樣子恢復成人樣,還鼓勵他跟我多買時數,於是開始了我們每周的對談與處理。
他想離婚但離不了非常痛苦,而外境其實室內境的投射,外在的矛盾只顯示內在的矛盾,我當然是朝讓他內在離婚不離婚的矛盾可以釋放,至於釋放後,他會如何決定真的就只能交給老天,然而在我對真理與靈性法則的理解,一個人只要跟內在神性連結的好,內心天然的渴望必然是符合道德律,只要是內在狀態對,做什麼決定都好,因此對我而言,問題只有在,他能否與內在神性連結上,以及我能在多短的時間內幫助他從內在痛苦中解脫出來。
至於婚姻關係的好轉,只是外遇者內在狀態的改變是不足夠的,我一直再三強調,元配態度與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如果外遇者想要振作,但元配一直硬要以受害者姿態跟對方卡,那關係修復之路就困難重重,而願意寬恕與幫助傷害自己的人,如果內在沒有一個有愛的信仰的支持,單靠人自己真的太困難,我並沒有特別的宗教偏好,但對於風暴初期痛苦不已的姊妹,除了找我做個案處理的長期陪伴外,狀況膠著停滯的姊妹我會推薦去教會尋求更多的支持系統協助,因為被背叛的元配處於強烈的愛的匱乏與打擊中,先在腦子裡相信有一個無條件的愛自己的神的存在,在這特殊時刻是有用的,甚至自我催眠也無所謂:「沒有人愛我,神愛我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能渡過三不五時想自殺發瘋這時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