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面對外遇系列:核心心法說明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狀況:案主A先生因為工作關係常駐大陸,跟大陸已婚女同事發生婚外情,女方離婚帶著孩子跟A先生同住,先生在之前死不承認後來小三懷孕後被逼婚才坦承外遇,但堅持離婚,甚至到法院提告訴訴請離婚但被法官駁回,因為案主A跟先生沒有孩子,而小三懷孕但墮胎了,先生為此感到非常愧疚也很怪罪案主A,跟家人朋友不斷的罵她黑她,學佛的長輩還出面跟她說:「你我執太重,婚姻中沒有愛就該放手,放過他吧!」案主A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勸她趕快離婚,但她就是不想離,她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何就是不想離,身邊的人都跟她說:「你這樣就是不甘心就是死要抓著不放過他,他都這麼無情了,你何必這樣死不離婚?」案主A面對先生不斷的訴請離婚,身邊的人不斷的質疑,她對自己為何不離婚感到非常懷疑,而納悶著:「是否我就直接離婚,整個狀況就會好轉?」
面對另一半外遇但心中又有股很直覺且清晰的感受到自己不想離婚的朋友,常常會被身邊的人質疑:”我執”太重!太執著,不接受改變,不放過別人,不放手...。這個案一看到我,也是問我這問題,因為學佛的長輩,畢竟是長輩又有佛學基礎,不免聽了真的會懷疑,「難道真的是我執念太深而不自知?」
我愛耶穌也敬佩佛陀,我認為宗教的對立是無意義的,反而我看見佛陀與基督的教誨,兩者都不能偏廢,才是最完整面對整個外遇事件的心法:既放下但又堅持愛下去。
看來似乎很矛盾,但實則做到上面兩者才是真放下也才是真正的愛。
佛陀教人放下又指出物質世界一切都是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的短暫,他要人證悟空性,所謂的空性即是明白我們並不屬於物質界,能明白了自然放下,我們是永恆的存在而物質界的屬性則是短暫的,愛短暫恨也短暫,而物質界的這些短暫創造都是源自於空性,空性即是生命本源的屬性,本源是什麼都沒有但又什麼都有,所有物質界一切的創造皆源自於生命本源,因此你執著於失去,這是沒必要的,因為失去也是短暫的,不需要懼怕痛苦,因為痛苦也是短暫的,你看外遇者兩個人現在彼此黏得難分難捨,這也是短暫的。
然而,生命本源跟你是連結在一起的,你的意識具有強大的創造力,如果你在腦中不斷的創造各種他們恩愛難分難捨的畫面,一直要砍斷他們的連結或控訴他們,那你就是不斷的在創造你的痛苦,重複同一個噩夢,一旦你不在腦中創造你的痛苦,你的痛苦幾乎是會瞬間消失,佛陀曾問他的弟子,你如何能藉由不斷的攪拌池水來讓池水沉澱下來?答案當然是無法,用池水比喻心,也比喻關係撕裂的旋風,其實你只要單純的自我覺察,不要對不論是外在或腦中的混亂有反應,混濁的池水,很快就會安靜沉澱下來。
因此你也可以這麼說,外遇一開始威脅並不大,先生回頭的機率也高,但因為我們的腦子裡有各種關於外遇的恐怖想法,這些恐怖想法你並不會只單純的覺察它們然後就讓他們流過,而是會抓住他們,相信他們就是真的,進而做出防衛或攻擊的具體行動:臭臉、吵架、自我摧殘、抓姦...等等,而這些依據痛苦恐懼憤恨推動而做出的傷害關係的行為,會讓外遇者感受不到你的理解與溫暖,一開始他可能還會覺得你有點可憐而對你比較好,但因為被潑冷水與某種情緒暴力他無法面對,於是這就成為了一個好理由讓他開始從對你好的贖罪行為,轉而貶低你否定你來降低罪惡感,而這些貶低否定就會看起來是個攻擊性的言行舉止,他會開始認定你就是個瘋子就是個壞女人拜金自私ooxx每個人會編織的故事版本不同,把你們關係講得很誇張,什麼早就不愛你啦、看你可憐才跟你結婚....各種他對關係的離奇結論就會產生,你會驚訝到下巴掉下來,他的朋友可能覺得他真是好倒楣娶到你,你朋友就覺得他真是個渣男還不趕快離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3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面對說不出口的秘密-勇敢告別尿失禁的困擾 - 聰明球凱格爾運動,聰明球凱格爾運動,又稱為「骨盆底肌肉收縮運動」或「提肛運動」,是一種加強尿道及陰道周圍骨盆底肌肉的訓練。藉由收縮肛門、陰道、尿道旁的肌肉,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強度,可提昇陰道收縮的力量、改善頻尿及尿失禁、治療骨盆底部鬆弛的下腹痛,甚至讓性生活更美滿。 擺脫尿失禁有3招 助更年期婦女更自信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9-01
面對死亡,練習說再見可能是上了年紀,覺得自己越來越多愁善感,趁著最近剛好有時間,就想說去看個展覽散散心,結果發現~現在竟然有在討論告別式的生死晝夜特展,這麼新穎的主題,身為老師的我當然走過路過不能錯過! 比起害怕死亡,不活在當下更可怕 誰說葬禮不能自己辦,我的後事我自己做主!
avatar
陳彥竹
2022-08-04
面對老公說沒感情不愛了 聰明女人是這麼做的問: 丈夫不愛了,聰明的女人是怎麼做的? 答: 一方面,有頭腦的女人,不會著急離婚,而是先穩定生活環境,對自己的人生有新的規劃。 若你也在為感情的事情所困擾,可以諮詢清穀道長taoistunion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