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言說第二季~第十九話~老師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紀:歡迎到來!
千繪:抱歉,打擾妳們,我來是看看光一的情況。
有紀:我也知妳不會來探望我,也是為了學生。
光一:老師妳來了嗎?
千繪:工作順利嗎?有沒有為秀進先生和有紀添麻煩了?
秀進:當然沒有,光一他幫了我不少,使我的進度也加快了不少。
千繪:那就好了。
有紀:我們先讓那些男人在忙吧!我們先過那邊喝一杯。
千繪:喝咖啡好了,喝酒我就要送妳回家……
有紀:好吧……
千繪:麻煩妳。
有紀:幹嗎那麼正經?我又不是第一天替妳泡咖啡。
千繪:我是說能讓光一來當實習的事。
有紀:反正我們缺人,是我應該替秀進謝謝妳找來個好幫手才對。看看那些男人,認真地工作的樣子真是使人著迷。
千繪:妳是說秀進先生嗎?
有紀:嗯……光一也很認真。
千繪:那孩子有才能,亦能找到心中理想,看見了的人也很想去幫他一把。
有紀:就只是那麼簡單?
千繪:妳說什麼?
有紀:我覺得在那麼多學生中妳對他特別要好,還有那一次妳生病,我也看出他對妳十分緊張。
千繪:不要亂說,他是我的學生。
有紀:算上歲數,妳們也應該沒有相差到十年。
千繪:……
有紀:而且當他畢業以後,他就不再是妳的學生了。
千繪:不要亂說話,給學生聽到……
有紀:好吧!當作我是喝咖啡喝醉了。
千繪:我也差不多是時候走了,明天有早課。
有紀:嗯……光一!你送千繪到車站吧!可以嗎?
千繪:……
光一:老師謝謝妳,秀進老師和有紀小姐也很好人。
千繪:也是你自己有這能力才讓大家給你這個機會。
光一:我只是幸運地得到老師的幫助。
千繪:光一同學本身就有才華,而且很耀眼……
光一:……老師……
千繪:什麼?
光一:……沒有……請問秀進老師和有紀小姐是什麼關係?除了工作上的關係,他們是戀人嗎?
千繪:……嗯……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覺得有紀應該是喜歡秀進先生的。
光一:我也覺得秀進老師喜歡著有紀小姐。
千繪:但他們好像也沒有和對方告白……
光一:為什麼呢?他們二人不是也喜歡對方嗎?
千繪:……這個我不知道……畢竟是她們的感情事……
光一:……
千繪:……
光一:老師妳呢?會喜歡有人向妳告白嗎?
千繪:……嗯。我想女孩子也喜歡被人告白吧!就算那個人自己不喜歡也好,被人告白,感覺就是被人認同一樣。
光一:妳不會害怕若其中一方不喜歡對方,那雙方的關係就回不到從前嗎?
千繪:這樣的事也是會有可能發生。
光一:……
千繪:但是,若是怕關係改變而不勇敢地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不去嘗試,就永遠不會知道最後的結果。
光一:……
千繪:前面就是車站了,謝謝你送我過來,你趕快回去吧!不要太晚回家。
光一:嗯,老師明天再見!
千繪:再見!
光一:老師,我…………
(隆!隆!隆!火車聲~)
千繪:?光一同學說什麼……?
(揮手)
廣播:請小心車門……
千繪:等等……光一好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他帶著這個只得4歲的女童,本想把她丟給那些她母親的朋友,不過不知那來的良心影響,他想到她母親的時候,他不想這個擬似他女兒的孩子走著她母親的舊路,所以便沒有把克萊卡留下。再來他亦不打算把她留在不知那個人的家中長大,等她父親不知那時寄錢來接濟。所以他做了一個正常人沒有想到的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來聊聊~2024/06/13~2024的男子法網,新舊世代的感人故事,值得回味 今年的男子法網,精彩的比賽毫無冷場,令人血脈賁張,不過從開打到結束,最感人的還是這些頂尖選手的成長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13
~今天來聊聊~2024/06/05~我的掃地機iRobot是最貼心的小幫手 上次購買的小米掃拖機,透過鄰居的體驗分享,我評估自己的習慣後決定退貨,接著就訂購想買的iRobot,買了只有掃地機型~i2。 半個月體驗下來,這個小幫手真的很棒。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4-06-05
Party Night, Music 狂熱的星期五晚上,獻給最冷漠的世德~感謝金管會「天哥」,犧牲自己照亮夜空莫忘了,對酸民一定要按讚嗆聲~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今早看到提前準備煙火照,本蛙覺得突兀,不會吧,五福/山富再漲就關禁閉了,蛙妻當然不懂 呃,說咱報了明牌,啥跟啥?~世德呀,你不小心點名了~呱,真的世德亮燈,咱下班得買隻烤鴨回家,呃,嗚嗚嗚,誰知道凹子底附近哪家烤鴨好吃,蛙妻很挑嘴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6
新辦公室的第一個歡樂星期五~第一次打麻將2022/12/23 是公司搬家的第一個星期五,亦是冬至,正等著過聖誕節,所以公司打麻將等下班。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5
接棒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的商家促銷~帶大家來認識『Cyber Monday』(網路星期一)相信大家對於『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絕對不陌生,連同台灣各商家也都跟著一起舉辦黑五的促銷活動。不過,商家們怎麼可能只舉辦一次黑五的促銷活動呢?要知道,每年11~12月可是各廠商衝業績的最佳時候,因此,就出現了『Cyber Monday』(網路星期一)的名詞出現。這篇就來帶大家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11-27
星期二的午餐女王今天我想來杯胡蘿蔔汁
Thumbnail
avatar
Bina 療域 • 聊癒
2023-01-02
晚間隨筆 2022.11.1 星期二涼爽的秋夜嗅覺,眼耳鼻舌身中意的其中一環 少了它,我們無法體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失去它,人生就像天崩地裂似地迷失方向 因此,我們要像如獲至寶般,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天賦,因為這是我們感知這世界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楊永弘
2022-11-01
專輯|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美麗奇幻的創作沙龍聽完整張專輯,像是跟著青峰在他的腦內世界走一遭,體驗各種奇幻的、變形的、五顏六色的夢境。和上一張全創作專輯《太空人》晦暗不明的調性不同,這張專輯大部分的歌是明亮清澈的,像是充滿了魔法的童話,魔法師在其中大膽地玩音色、玩歌聲,甚至不只是在唱歌,而是把歌聲當作樂器來使用,處處充滿驚喜。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2-10-06
讀書心得《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在因緣際會下與大學時期最愛的教授重逢,但是老教授卻不幸罹患【路格瑞氏症】,人生因而逐漸邁向死亡。在臨死之前,作者每個禮拜二到教授家看望他,並向他學習生死之智慧,瞭解生命中真正重要的課題。除此之外,這本書也是他們一起完成的最後一份論文。
Thumbnail
avatar
貓空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