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翹課記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年,高三。
我覺得快要窒息了。
每天早上七點到學校,一整天疲勞轟炸的課程之後,晚上還有晚自習,大概九點才能回家。
生活裡除了念書、念書、還是念書!
就連星期六也是全天的自習課程,如果沒有家長簽名的請假單,就不能隨意請假。
某個模擬考後的星期六下午,望著堆疊在書桌上、抽屜裡溢出來的課本,突然頭暈到想吐,覺得快要無法呼吸。
於是,我望向小芳,班上最要好的朋友。
她正對著我借給她的筆記本打瞌睡,口水快要滴上我心愛的英文筆記。
搖醒小芳,遞了張紙條給她:「我們去看電影吧!」
小芳點頭如搗蒜,偷偷比了個「耶!」
於是,下課鐘響,悄悄收拾了書包,偷偷地從學校溜了出來。
嗯!對!沒錯!就是「翹課」。

生平第一次翹課,超緊張的,好害怕被輔導老師抓到。
其實那天是星期六,清湯掛麵高中模樣的學生,在市區閒晃逛街並不惹眼。
可能自己明白是「做壞事」,所以小心翼翼又偷偷摸摸,覺得應該找個地方躲起來才對。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狂奔到市區的二輪電影院,這裡總是放映經典的電影名片。
買了票,才發現那天輪播的電影是「羅馬假期」。
奧黛麗赫本真是女神啊!

天啊!羅馬假期!奧黛麗赫本的經典電影。
這部片子在義大利著名的景點拍攝,羅馬的特萊維噴泉、西班牙廣場、真理之口都出現在影片中。
電影當然很好看,男主角帥氣瀟灑,女主角典雅美麗。浪漫開心的情節,讓當時還是高中的我們,粉紅泡泡狂冒。
那個熱到昏昏沉沉的夏日午後,兩個翹課的小女生,傻傻地在沒幾個觀眾的電影院裡,放肆的笑鬧著,約定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一起去義大利。
電影結束,吃了碗剉冰,結束了生平第一次的翹課經驗,心滿意足的搭火車回家。
回家之後,仔細觀察著爹娘的表情,心中忐忑不安。
好害怕輔導老師打電話通知家長,或是有翹課通知單寄到家裡。
那幾天的夜裡常常做著惡夢,夢裡有羅馬假期裡的噴泉跟街景,然後我被輔導老師狂追。
星期一上課,硬著頭皮跑去教官室布告欄看通知,沒有我的名字。
星期二再去看,還是沒有。
哇!真的有這麼幸運嗎?
一直到星期五的放學後,終於確定翹課這件事情沒有被發現,不必焦慮著被老師懲處了。
我們兩個大大的鬆了口氣。
然後,又窩在一起,偷偷討論下次是不是有機會再去看哪部電影。
後來.....
後來.....
當然沒有後來啊~
那次真的是幸運之神的眷顧。
如果翹課這麼容易,我們怎麼可能每天都乖乖被關在教室,昏天黑地的埋首苦讀呢~

常常有人問,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最想要回到哪個時刻?
可是我想知道,如果時光重新回到那個青春歲月,我能自己作主的機會有多少呢?
而我,又真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
青春已經離我既遙又遠,偶爾想起那天的羅馬假期,還是會有一絲絲的甜蜜。
我想,甜蜜裏頭藏著的,應該是我的青春偷偷釋放的小叛逆吧~
爆栗鹹鹹姊
爆栗鹹鹹姊
爆栗不等於暴力不等於暴戾。 鹹鹹不等於閒閒不等於賢賢。 姊就是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