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於世界地球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目前也只能生活在這裡,相信大家都會說因為自然過度開發,影響了氣候,極端氣候讓大家的生活產生了變化,萬物生活環境也更形險峻。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與大家分享一些個人環保生活方式。
大家推行環保,減塑減碳,資源回收再利用,這些都是日常生活裡的環保重點。但是在商業操作之下的消費習性,無論是出於生活所需或是半強迫性,人類對於經濟成長近乎絕對性的期盼,這才是環保的最大勁敵。
隨著年紀越長,越覺得生活簡單越自在,不敢說自己的生活有多環保,甚至有些懶散隨興或者被動的過著一種環保生活。以前上班時,同事送了一組環保餐具,於是一直放在包裡,出外用餐便拿來使用,同事團購環保吸管還有保冰杯自然也參與了,所以買手搖飲時就拿著保冰杯去買,其實試只是圖個保冰時間較長。
一個人生活其實換洗衣物不多,所以洗衣機一直不是必需家電。手洗衣服的水除了沖馬桶,也拿來拖地,因為家裡有三花,每日掉毛量可不少,甚至還可以沖洗陽台,而且浴室陽台地方都小,實在也放不下洗衣機。而幾年前我的老電冰箱壞掉後,發現自己在冰箱裡存放太多東西,有些甚至過期已久都忘了吃,深感這也太浪費錢了。以往一兩星期便走一趟量販超市,每回都一兩大袋的扛回家,清理出冰箱一堆東西後,決定不需要冰箱了,因為生活在台灣,超商24小時開著,甚至還有24小時開門的超市,都在不遠的街頭巷口,有需要時就走幾步路去買,輕鬆方便。甚至在寫大同電鍋那篇文章時,也說了自己懶得開爐火煮飯,一個電鍋便能做一兩道菜,不會有廚房油煙也減少碳排放。而我住的老地方其實沒有停車場,有車族都要停在很遠的地方,甚至去租用停車位,所以我也放棄成為有車族,大多走路到家附近捷運站搭乘大眾運輸。以上舉例這些,僅僅是因為個人生活裡,於我而言這些物件並不是真正迫切需要,但若一家數人共同生活,還是有不同需求的物件,因為這些物件輔助我們維持生活品質。
總之,自己並不是積極的環保人士,只是圖個簡單生活,過於繁複的身外物,沒有必需沒有時常使用便當作不需要,這樣懶散隨興間接過上了一種算是環保生活。總之世界地球日這天,還是要呼籲大家簡單生活,不過度消費不浪費,其實物慾減少真的身心負擔也減少許多,不但減低地球消耗,更大程度的讓身心安康,這樣一舉數得的事,當然要一起來實行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 想忘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詩成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對的Live女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養寵物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元樂齡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SR/ESG|迎接世界地球日,臉書宣布:已 100% 採用再生能源 在地球日(4/22)前一週,臉書與其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分別在部落格與祖克柏的個人帳號上發布了臉書的最新消息:臉書的所有營運現已全面採用再生能源,也達到了淨零排放的目標。 臉書的環保努力與成效 臉書早於 2018 年就設立了採用再生能源的目標,而在短短三年內,臉書就成為了全球再生能源最大的採購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4-27
    世界閱讀日-關於閱讀的繪本 上週4/23是世界閱讀日,也可以說是世界書香日,來不及分享好書,只好今天補分享。想到兩本我很喜歡有關「閱讀」的繪本,《#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像我這樣的一隻獅子》。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幾米(大塊文化) 幾米的《#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書名聽起來很有趣,內容是以幾式幽默(幾米幽默)的故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4-26
    寫在世界地球日,我的無紙化習慣養成自從某一次日記本用完後 就開始在 One Note 上寫日記 電子筆記可以自由發揮的方式更廣 不侷限手邊現有的書寫媒材 我開始一邊寫日記 一邊附上比紙本日記時更多的插圖
    Thumbnail
    avatar
    晌樂
    2021-04-22
    世界地球日繪本-台灣自然生態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想到幾本有關台灣自然生態的繪本,一起來看看台灣大自然之美: 《春天的野餐會》、《來玩交換禮物》、《夏天吃西瓜》/崔麗君(聯經) 《山伯伯的下午茶》/崔麗君(小魯) 這四本都是崔麗君老師的書,崔麗君老師住在金瓜石,採用周遭生態為題材,以有趣的故事描述台灣東北角四季的生態(秋天還沒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4-22
    歷史上的今天─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今天焦點─中國近代國共內戰~1946年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4-22
    《2020年我的世界:地球》的5步指南#1 下載並安裝 這是《我的世界》地球指南中的第一步。 Minecraft Earth遊戲是免費玩的。這是一款增強現實遊戲,您可以從Playstore或Apple商店下載。但是在此之前,您應該檢查《我的世界:地球系統需求》。之後,您可以使用Microsoft帳戶登錄。然後單擊播放按鈕,遊戲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勇者鬥惡龍Walk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