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體驗『綠色生活』的你-下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10~DAY12

DAY10 從衣櫃裡,找出『最熟悉的陌生衣』
大眾通常對女生的印象,應該是滿山滿谷穿不完的衣服吧!而我的衣櫃放著春夏秋冬全部季節的衣服,加上襪子、配件,細算之後,才發現前前後後加起來不到40件,應該已經是很「少」了。但之中仍然有,我穿過一次之後,很難再穿第二次的衣服,這時我基本上就選擇回收衣物,或是幫它找尋新主人。
DAY11 丟掉3個冰箱裡不要的東西
偶爾煮菜的我,通常冰箱裡放著能夠即時料理的食材,數量較少,因此在完成這個任務的時候,還算是蠻快速的。
DAY12 探索自己的永續素養等級
在社企流的平台上,有一個永續素養調查,題目範圍蠻廣,有些需要長期關注台灣的議題才會知道,或是一些數值需要特別紀錄,所以在作答時,其實有點不太確定,最後分數大概落在60%,勉強及格。
IG照片紀錄

DAY13~DAY15

DAY13 挑戰:下一餐,少一件垃圾
住在台北的我,其實觀察到許多餐廳已經慢慢轉換成使用重複性餐具,許多人也開始有了環保意識,會自己攜帶餐具。超商跟飲料店家,也推出使用環保杯就可減額活動,其實自己能夠多準備一點,就可以回饋環境多一點。
DAY14 練習一次:關於洗手的減法
洗手的口訣,從以前的濕搓沖捧擦,換成了內外夾弓大立腕(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真的愣了一下)不過意思是一樣的,好好洗手,才能夠遠離病菌。練習洗手用適當用量的洗手乳,烘手機,能夠減少資源浪費。
DAY15 猜猜蛋vs米,哪一個「碳排放」低?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我以互動式的方式詢問大家,結果答案是一半一半,答案是米的碳排放比較低!就像是養牛一樣,除了牛排放的廢氣外,其他所使用的場域、食物、運送等等,都算在碳排放之內,不知道各位猜對了嗎?
IG照片紀錄

DAY16~DAY18

DAY16 今晚,試試不擦保養品
平常用清水洗臉,也很少化妝,跟平時會打扮的女生相比,我的保養與化妝品,可以說是屈指可數,因為試過很多種品牌,最後也只有留下一兩罐,所以不擦保養品的挑戰,對我來說算是比較簡單可以完成的任務。
DAY17 完成一次百分百垃圾分類
這讓我想到奶茶杯的分類方式,杯子清洗過後,吸管與面膜還需要分離,丟在塑膠、一般垃圾類。有許多包裝品的盒子夾帶了塑膠紙片,在回收時,如果能夠仔細分開不同材質的物品,相信就能減少工作人員再次分類的動作。
DAY18 找到離你最近的循環杯
離我家最近的循環杯位置,就是『全家便利店』,雖然還沒有使用過,但能夠有這樣環保利用的服務,真的覺得很棒!
IG照片紀錄

DAY19~DAY21

DAY19 打消一個購買的念頭
買東西時,我有一個習慣是會先查詢購買商品的價格與店面位置,因為比較喜歡看到實體內容,來核對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樣子,再來會把想買的物品拍下來存在手機裡,如果之後離開的2~3天,還是會覺得需要買的時候,再下單。這樣能夠減少許多衝動購物後的影響,也可以確定買的東西能夠確實能夠使用到。
DAY20 花三分鐘,認識生活中友善環境的標章
這些標章都存在我們生活中,只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空去理解跟研究,這邊也稍微小小分享標章的意義:
1.環保標章:用一片綠色樹葉包覆地球,象徵「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
2.節能標章:外面是電線繞城的愛心,中間為火,象徵希望多使用高能源效率的產品。
3.碳足跡標籤:有葉子跟腳印組成,鼓勵廠商分析,說明產品在製造過程中,每階段產生的碳排放量,近一步找到能夠減少碳排的方式。
DAY21 退訂一份電子報
這個任務是我所做的任務當中,最有實質效益的任務。每一天早上,我都會定時清除電子信箱裡的信件,有很多的廣告信與通知,處理起來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而且會不小心遺漏掉重要信件,因此,在練習取消訂閱的過程中,我有點小上癮,一次把不重要、不想看、不好用的資訊一並屏除,瞬間信箱空曠許多,心裡也覺得舒坦。
IG照片紀錄
做完21天的任務後,其實收穫很多。未來也會持續關注永續議題,期待透過自己小小的付出,也能夠減輕對自然、地球的負擔。
以上圖示引用自綠色生活21天APP
熊熊就想說
熊熊就想說
盡情體驗、盡情冒險,人生只有一次,不要做後悔的事❤️。 IG:fishdreamworld,分享手繪與生活目標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