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六 72, 73

2020/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2.
真是如夢似幻.......以下我的五種代繳生活支出,竟然可以低到這麼低(除了中華電信兩筆是每月計收,另外三項是兩個月收一次!兩個月收一次!兩個月收一次!!^_^),真的實在太夢幻了~
其實全世界經濟衰退應該是今年不可避免會發生的事,但是要樂觀一點吧。人類不需要太多物質、欲望、享受,不需要對自己太好,不需要總是買以萬元計的皮鞋,不需要為了虛榮而年年計畫旅遊。踏實簡單的生活,尊重地球上其他的生物包括牛豬雞羊等等你覺得理所當然的『食物』(他們是生物,不是只是食物!!!!),減少對舒適或高級幻相的貪念。這些,才是地球今天要狠狠教給人類的功課。
學會了這一課,你的生命才不會永遠都『只有你自己』這樣地狹隘、自大與自私。
……台灣電力公司電費 日期:2020/01/22金額:241
其實非常困難的是,除了最近這幾個月,以往我的生活從來沒能只有一個人過,我又沒辦法控制其他家人的生活習慣(沒辦法,我『不管』慣了,實在嚴格不起來.......)。所以以前真的是非常浪費各種資源,令人心痛。
不過小孩們馬上要搬回來住了,我希望我無論如何要學著要求嚴格一點……好好把以身作則的意義拿出來用……
真沒想到,這一期的電費更低了.......109/3/20 扣繳,167元。
盼著一絲清涼
73.
居(五)家(工)自(作)我(天)隔(之)離(後)的日(週)子(末)又來了。好像也沒特別累的週五,回家竟然大睡十小時,應該是累積了什麼不知其名形態狀的疲勞吧。
有時候想營造自己沒什麼隔離的印象,就打開我的 fb friend list 看一下。不知道是什麼臉書邏輯給排的那些順序,看了有時感到挺安慰心靈的。不過很久沒動過的順序,今天竟然有些改變。那個不關心本人的傢伙,果然狠狠掉到相當底下了;那些最近恢復了較正常該有之互動的,也果然有跑到前面一點了。
寫這種小事無非就是厚顏不在乎自己的無聊和偶爾還是得存在著的一些衰弱吧。承認一下心靈軟點,也沒有特別想在這些軟點上加裝 armor 的意思,只是安然自若地接受它們的存在。
時代大狂潮,整個世界在其上動盪。竟想起國中同學昨日全篇貼出國一下學期國文課本上的料羅灣的漁舟(為紀念詩人楊牧辭世),那不花俏但也不吸引我的平實文字......;對的,現在沒有人能在遠處觀舟。就算看來風平浪靜(而實際真的不平靜),大家也只能隨著波濤搖晃了,該暈的就暈吧,該怎麼就怎麼吧。
昨天十三號星期五,想起正好一季之前、去年12月的那個十三號星期五,應該是拜今年有 2/29 之賜、才能正好事隔三個月正好又是同樣的日期/星期規律。
三個月的復健,應該可以收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