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取更多YouTube觀看流量的主題標記編寫技巧|天竺鼠車車 範例解析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哈囉,我是FUNCK。我上次用天竺鼠車車當範例,做了這支教學影片。你從標題上方的標記點過去,會看到我更多影片。另外,你到天竺鼠車車的主題網頁裡面,也能找到我的影片。兩邊的觀看流量都抓到。跟我這樣做,你也可以的。

主題標記-基本功能介紹

這是YouTube主題標記,又叫做HASHTAG。它還蠻好用的。
假如你做的影片和某一個主題相關,你希望你這支影片,被收集到YouTube為這個主題所創建的專屬網頁的話,你只要在影片的說明欄,寫上這個主題字詞,然後在前面加上井字號,你這支影片就會被收入這個主題專頁,跟其他創作者同樣主題的影片一起被陳列在這裡。這樣一來,對這個主題感興趣的網友,就可以在這個主題專頁裡,方便地尋找他想看的影片,你的影片就有機會在這裡被觀看。

主題標記-進階功能介紹

你在影片說明欄寫的主題標記,還會自動轉變成一組超連結文字。點擊這個超連結,可以開啟對應的主題專頁。你可以在一支影片,寫上好幾個主題標記,只要不超過15個,YouTube就不會認為你是在濫用這項功能。
除此之外,YouTube還會依照你寫主題標記的順序,把最前面三個超連結抓出來,展示在你影片標題的上方,也就是這個很顯眼的位置,好讓這三個主題標記連結有更高的機會被網友點擊。

中場問答

等等,我岔題問一下...
你的影片有這三個位置很棒的超連結。你希望網友點擊過去,第一眼會看到別人的影片呢?還是你的影片?
當然是你的影片啊。
用你的好位置來幫你的影片曝光,當然是對你最有利的做法。

常見的主題標記寫法與利弊得失

但是許多人的做法,經常會是像這支影片這樣...
你做了跟某個主題相關的影片。你也寫上了主題標記。你還讓這個主題標記連結站上你標題上方,這個有利的曝光位置。但網友點擊連過去,網頁展開來,都是別人的影片,你等於是用你影片上的好位置,送流量給其他創作者。這樣做是很有大愛啦,但對你來說也很可惜。
好,所以,假如你點擊這個主題標記,到對應的主題專頁後發現,你的影片並沒有佔據網頁上的好位置,你就應該撤掉這個主題標記嗎?
NO,不是。
你的影片明明就跟這個主題相關。假如你就這樣,不寫這個主題標記的話,你的影片就不會被收入這個主題專頁了。當網友從其他管道,來到這個主題專頁,就不會看到你的影片,這對你也是一種損失。

利己的策略

對你最有利的情形是,網友如果來觀看你的影片,他接著點擊,再去觀看的下一支影片,最好還是你的影片。另外,網友如果從別人的影片,或透過搜尋,來到熱門的主題專頁,最好他也可以逛到你的影片。
這兩種獲取觀看的機會,你全都要。

利己的主題標記寫法-後段

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幫助你獲取更多觀看流量,你可以像我的影片這樣...
即便我知道,在天竺鼠車車的主題專頁上,特別是在網頁的上段,絕大部分都是別人的影片,但我還是把天竺鼠車車這個主題標記寫上。
但是我會把前三個主題標記的位置,留下來寫其他的主題標記,我會把天竺鼠車車寫在第四,或者第四個以後的位置。第四順位以後的主題標記,雖然也是可以點擊的,但相較於前三順位的主題標記,因為不會呈現在標題上方這個有利的曝光位置,所以被網友點擊的機會小很多。把天竺鼠車車寫在第四順位以後,可以減低我把流量轉送給別人的機會,但我這支影片,仍舊會因此被收入天竺鼠車車主題專頁。

利己的主題標記寫法-前段

那前三個順位的主題標記應該要寫什麼呢?
前三個順位,也就是會顯示在標題上方的三個連結,我會寫上點擊後只會列出我的影片的主題標記。
第一順位,我會寫上我的頻道名稱。我所有的影片也會這樣標註。這樣一來,當網友不論是來到我這支影片,或者是我其他支影片,一點擊這個連結,就會被導引去觀看我更多的影片。
而且我也合理推測,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用我的頻道名稱,在他自己的影片上標註主題標記。就算有其他頻道主真的這樣做,他在我的頻道名稱的主題專頁上,被展示的影片數量,還有顯示順序,也不太可能會比我好,所以我不會擔心其他頻道主,使用我的頻道名稱來當做主題標記的狀況。
那另外,我這支影片的內容是有關於腳本撰寫,還有提升續看率技巧的教學。所以我就利用我的頻道名稱,結合腳本還有續看率這兩個詞,在第二、第三順位分別寫成,我幫你腳本、我幫你續看率這兩個主題標記。當然,我也會把我頻道裡,跟腳本相關的教學,還有跟續看率相關的教學,也都套用這個規則來寫主題標記。所以網友點擊我幫你腳本,就會看到我更多腳本主題的影片。點擊我幫你續看率,就會看到我更多續看率主題的影片。這樣做,就可以方便網友檢索我各種主題類別的教學。相反的,我也可以盡可能地,把網友留在我的頻道裡,獲取更多觀看流量。

習作與交流

趕快在你的影片上試試看這種主題標記寫法。寫好之後,可以把你的影片連結貼在下方留言區,跟大家分享你做的影片類型和主題標記。
如果你覺得這支影片很實用,請幫我訂閱、開啟小鈴鐺,還有按讚加分享。
我們下支影片見。掰。
--延伸閱讀--

什麼是YouTube短片(YouTube短視頻 YouTube Shorts不是短片故事)


--訂閱/追蹤 我幫你做YOUTUB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幫你做YOUTUBER
我幫你做YOUTUBER
你做YOUTUBER,我幫你做YOUTUBER。我是Funck,持續分享YT影片製作與頻道經營的心得。前往我的YouTube頻道觀看教學影片、獲取更多參考資料: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IjVI_uWbh2TC2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