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樣的人生,怎麼回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這週我迴向了第四階段魔性圓滿,但第五階段魔性要《六祖壇經》200部,比上次的480部《金剛經》更多,我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一、二月份的意念干擾,讓我整個意念都是壞的,再加上不停被干擾晚睡,魔性、黑氣大增,按照這種情形,我不知道要到何時才能把魔性消完。
我也想趕緊把已開示業障還清,不要再讓衪們等了。可是我的魔性唸了又唸,應該要愈降愈低,卻又會莫明受干擾,將心性染黑。為何我只能在這樣的迴圈裡打轉?那我何時才能消完魔性、還完業力?另外,為何我的干擾會如此多?我每次去問,都會說我不要亂想,可是我真的很多時候明明就在努力工作、唸書或做事,沒有亂想,還是會被干擾,不停被沖犯、靈動,幾乎沒有什麼安寧的日子。我的外道願明明就還完了,問了外道契約和印記幾次,也開示沒有,那每天在我身邊不停來來去去的外靈從何而來?後來我只能自我安慰,大概是業障干擾吧!畢竟我還有很多條業障尚未還清。
這週日一早,因為很想解決自己和女兒每天熬夜晚睡的事,就決定把孩子叫起來,第一次一個人載著兩個孩子開車,從桃園奔向精舍。在精舍等待請示,和志工師姐聊天時,她跟我分享最近請示了外道願總清的經文數,她說她要唸600部《六祖壇經》,某一師姐要550部,聽過最多的是2000部左右的《六祖壇經》,於是我萌生了想請示自己外道願總清需要多少經文數?原本以為可能頂多1000部《六祖壇經》吧!如果可以徹底把外道願剷除,不要一天到晚被干擾,那這樣很值得。
結果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把我嚇了好大一跳,是我這五年來請示過最大條的業力。開示的結果是:「外道願總清需《六祖壇經》3000部」。是,您沒有看錯,是《六祖壇經》3000部,若換算成《金剛經》是9000部,換算成《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是各1500部。別人只要500、600部《六祖壇經》,我卻要3000部的份量,可見我的黑氣有多多,干擾有多重。
我馬上問了阿伯:「外道願總清是否要優先唸誦?」結果阿伯回我:「不用。」我覺得很奇怪,每次迴向,都會說若有外道願者,請先圓滿外道願後,再處理魔性,為何我的外道願總清不用先唸呢?就把我疑問提出來,阿伯才說:「跟妳開開玩笑,還是要外道願先誦,有外道願才會衍生黑氣、魔性與業力,時時不按牌理出牌,欠缺理性和包容。我是怕妳看到3000部就嚇到。外道願、黑氣、魔性一消,妳才有正常的未來。」
後來阿伯說:「其實妳心性非常善良,誤入外道後,一切都變樣。要努力找回自己。」這時,我的眼淚真的是用噴的。我覺得很慚愧,我不配被人稱善良,雖然我很努力想成為一個善良的人。我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怎麼會走到現在這一步,連續幾世造下無數業力,傷害無數人的生命,讓自己和別人的人生都走樣?
我從沒想過,在我唸了超過6000部《金剛經》消外道願和魔性後,竟然還需要《六祖壇經》3000部才能清除所有的外道願。因為這個大業力開示,讓我更知道要把握時間工作、做事,才有足夠的時間唸經。我期望自己每天能唸到五部《六祖壇經》,這樣才有機會在兩年內還完,當然前提是我還活著。我要把握各種零碎時間,能唸一點是一點。人生可能無法回頭,但要找回當初善良的心性,也只有努力唸《六祖壇經》,切掉所有與外道的關聯,才有機會。至少,這麼做能讓下一個人生開始時,有一個不被外道黑氣污染的正常腦袋,開啟真正的新人生。
如果您老是被干擾,如果您的心性就是光明不起來,如果您魔性老是高低起伏不斷,建議您考慮去問問看,外道願總清到底要多少經文數。以上分享。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阿伯對有緣人說:「其實妳心性非常善良,誤入外道後,一切都變樣。要努力找回自己」。人性本善,只因妄想、分別、執著、貪嗔癡導致良善的心性被黑暗勢力蓋過,光明無法彰顯。會來精舍修行的人,大多都是需要矯正的。曾經,有一位佛教的學者說過,他學佛,不是因為他比別人優秀,而是因為他比別人有更多的煩惱與惡習需要消除,這是多麼的謙卑也是多麼的真實。我們何其有幸,累世雖然造惡多端,攢了多世的黑氣惡習,但又能同聚於此,共霑法益,有機會導正,這實是過去世曾種下修習佛法的種子啊!
驀然回首,方知自己過去真的錯得離譜,人生早已走樣多世,面目全非,這想必是許多師兄師姐們的心聲;幸運的是,佛法是因眾生而存在,而眾生只要用心依教奉行,絕對能得到佛法的助益,轉凡入聖。《六祖壇經》-─<般若品第二>云:「前念迷即凡夫,後念悟即佛;前念著境即煩惱,後念離境即菩提……,當用大智慧,打破五蘊煩惱塵勞。如此修行定成佛道,變三毒為戒定慧。」所以說,既然知道如何消除黑氣與魔性,就要努力誦經,提升心性;有緣人為了解決自身的問題,毫不猶豫的請示,並且做好心理建設積極面對,這是有智慧的選擇,「不怕經文多,只怕你懶惰」。
《六祖壇經》云:「於念念中自見本性清淨,自修自行,自成佛道」,佛菩薩從來不說要眾生祈求外援(緣),佛道總是往內性去自修;阿伯也說:「心性要改,若心性不改,即使外道願和魔性消完,也一樣會有黑氣」。只要有正確的觀念,明白佛法的真義,真正地往「佛道」去悟、去行、去修,不論再多的經文數,日日有進度,日日有進步,必定能終究到達彼方。「外道願、黑氣、魔性一消,我們才有正常的未來。」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小知識:
【問題】:為何外道願消完了,還會有外道願總清的業力呢?
【答】:外道相關的業力,有時時機未到,就顯露不出來,累世的造作是層層疊疊,交織交錯,故,若有外道願已經消完,正在消魔性但是又一直消除不了的,請參考有緣人的建議,去請示一下是否有未消除的外道願總清業力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心改命,懺悔是法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被貪念反噬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戒(一)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戒(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再怎麼傳奇的人,也需要腳踏實地的過一生:麥家《人生海海》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了生活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8-03
    avatar
    Ganepis
    2021-07-21
    #3 不鏽鋼人生:不鏽鋼怎麼來的?不鏽鋼的上游,材料怎麼來的? 順便提一下不鏽鋼是怎麼來的 不鏽鋼的發明和使用,要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英國科學家布享利·布雷爾利(Harry Brearley)受英國政府軍部兵工廠委託,研究武器的改進工作。那時,士兵用的步槍槍膛極易磨損,布雷爾利想發明一種不易磨損的合金鋼。布雷爾利發明的不鏽鋼於
    Thumbnail
    avatar
    Gabriel Wang
    2021-07-15
    走回人生去:讀石田衣良的《明日行進曲》事實上,人生中沒有什麼正式聘用或是約聘,所謂的差別待遇是虛幻的。在同一條路上,任誰都只是背負著自己的背包往前走罷了……出自小說《明日行進曲》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7-08
    平凡的生活要怎麼找到人生的意義呢?你有以下幾個問題嗎?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有什麼意義?看到身邊很多人準備結婚、家中長輩催促找對象,覺得壓力大~或是感覺人生沒有目標,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3-10
    【職場工作_書摘】《斜槓青年》人生不只一種!拿回你人生的主導權,活成心中理想的模樣斜槓的誕生與本質,來自於對現有工作生態的反思 受夠了當朝九晚五、做著貌合神離的工作、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打從心底想當個看似自由、無拘無束的自由工作者,幻想著如果工作可以結合興趣和嗜好,每天工作就像玩樂一樣有趣,那該有多好?該如何兼得工作和夢想,或只是將兩者拉近一點,一點點也好?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26
    從《82年生的金智英》回頭看見自己人生腳本的關鍵字句有次在牌卡諮詢的過程中,我問了個案一句話:「你能容許自己是個不堅強的母親嗎?」 她回答:「不行。」 而這個兩個字已足以道盡她一生為何如此艱辛,不但要一肩扛起家計養老公小孩,還要忍受老公難以捉摸的脾氣。 「得要是堅強的母親」這強大的信念,宛若咒語般困住了她大半輩子......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