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真的很好只是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也跑步
從隔壁操場到名古屋全馬
從體重75到60以下
從萬念俱灰跑到無所不能
從單點一線跑到遍地開花
跑了才知道自己容易抽筋
回想這也許就是挫折感的開始
每到14公里常因此萌生退意
撐到18公里還會來個固定失控
那是身體虛弱無助硬撐到極點時
不自覺頻繁望天然後留下受挫無助的淚
若四周無人甚至想放聲大哭
為這一切明顯的不適合悲從中來
只是邊跑邊哭有難度
因此努力克制嗚咽成了18公里後的常態
淚流滿面無人知
失控亂速心神散
卻一次比一次確定這是我倆(與跑步)契合的極限
因為身體明顯的告知
我們絕非天生一對
有人高潮時也會這樣吧
最後總是失控的哭泣
是說有次望天許久甚至在雲中看到了觀音菩薩化現陪伴
讓我哭得更加失控
因為比起自覺身心虛弱產生幻覺
寧願深信
是上蒼真心感受某人懇切又無能的全身心靈託付
因而溫柔現身撫慰告知
沒關係呀 真的 沒關係
人間情愛即是如此
心甘情願用盡全力
不過是一次次看清
然後悲離
而後釋懷
可妳看真正的愛是不滅
是我對妳以及萬物的無限包容
隨妳講不講條件 心機揣測
這份深愛 恆久不變
別再苛責了 好嗎
怎樣都行
只要記得我愛妳
只要記得我是妳
所以
花了相同時間
彷彿做了一場長夢
不再跑步不被制約回歸原點的我
已經可以衷心祝福依然在賽道上享受著的跑者
沒有辜負沒有敗陣沒有失意沒有墮落
一如阿甘自然的離開
因為愛過
真實不虛
馬菲
馬菲
只要有戲劇與書為伴就可以在家待很久的內向工作者。希望自己的文字可以陪伴自己,偶爾帶來一點能量,若順便還能餵飽誰,那便是再好也不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