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市運動 - May.25 超市假文青!繼續封城之失心瘋與慢活/慢食/儀式感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 今天是星期三還是四?
老公: 拜託, 今天是星期二啦!
寶貝: Today is Tuesday, May 25, Mom!
現任省長為安大略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 2018起擔任安省第26任省長. 為了宣導疫苗, 省長還直播施打AZ疫苗. 安省已於5/12/2021宣布停止施打首劑AZ疫苗.
一年又3個多月, 封城至今, 有時頭腦特別清楚, 有時又不曉得今夕是何夕. 多倫多經歷了整個冬天的封城, 終於在3月7日有限度的解封, 正開心享受當25%的零售店排隊人潮, 親愛的福特省長, 一臉無辜的對著電視機前面的我宣佈, 因英國變異病毒快速傳播, 安大略省從4月3日起, 進入為期一個月emergency brake. 街道上排隊人潮再次消失, 口罩下的笑容失去微笑對象, 以冷漠回擊變異後的病毒株. 然而一個月後, 冷漠並未殺死病毒, Covid-19 Stay-at-Home order 居家限制令剛又續約至六月初.
"封城一年多是什麼概念啊?無法想像生活是什麼狀態", 台灣的朋友問我. 2020年3月中, 學校通知三月春節後, 學生在家遠距上課, 待通知回學校; 老公從公司搬回筆電; 我被告知一個月後再回去工作! 接著四月, 每天打看新聞, 收看來自總理/省長的最新公告; 五月, 教育局宣布暑假前學生在家網課; 老公公司寄來他申請的電腦螢幕及辦公用具; 我老闆打給我要我做好隨時回去上班的準備. 整個六月不斷的被刷新的染疫數據, 及各種政府補助政策轟炸. 美好的暑假, 只能待在安大略湖旁的人工沙灘及住家附近的公園, 忘情幻想著海島度假及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的草地野餐. 九月迎來2020年上學期的遠距開學; 老公用公司提供的居家工作津貼, 在網路上採買辦公用品; 我申請我的失業救濟金. 當我們受限於居家限制令, 國境關閉, 無法自由飛翔國際, 病毒正大肆慶祝它們的勝利, 開心環遊全世界. 封城的概念是什麼? 最低限度的人類活動, 減少彼此的接觸及傳染. 與其說是對人類的禁足令, 更像是對病毒發出的緊箍咒.
封城是怎樣的生活方式? 在我們都沒意識過來, 傻傻地過了沒有聖誕Party及跨年煙火的新年, 轉眼迎來未知徬徨的2021年. 封城的日常, 就是有那麼一點不方便, 就是有那麼一點不自由, 就是有那麼一點需要忍耐! 剛封城時, 一家子全天候突然擠在同個空間, 上班上課的各司其職, 中午雞胸肉水果沙拉, 晚餐牛肉義大利麵佐花椰菜, 安排得當的日程表, 真實狀況是: "Mom, I can't login my account! Webcam is not working! I need to upload my homework";"老婆! 叫妳寶寶晚一點再拉小提琴, 很吵!";" 寶貝, Daddy is on the virtual meeting, be quite!";" Mom, I am humgry!"; "老婆! 晚上吃啥, 好餓!";" 吼! 不要一直來煩我, 這是我運動私人時間, 把門給我帶上", 以上每天都在變本加厲的情節, 前所未有的措手不及. 冰箱時刻開開關關; 3C產品越買越多, 唯一安靜的時候, 就是大家猛盯螢幕; 缺乏維他命D的室內生活, 一促即發的緊繃氣氛, 讓我每天都想奪門而出, 去撬開健身房的大門, 消耗莫名多出的6公斤體重. 😣
被剝奪的生活趣味, 總是有辦法可彌補的.右下是我的健身夥伴,排遣我這一年半載的身體及心理上的壓力!不小心練成神力女超人!😅 發揮創意讓生活更有趣味地繼續往前!
🍀 🍀 🍀 🍀 🍀
書店, 健身房及超級市場, 三個我最愛的城市生活地點, 面對這次英國變種病毒株B.1.1.7的突襲, 和前次封城一樣, 只有民生必須品店像是超級市場開放. 在"我的超市運動"開幕篇提到, 大型超市會販賣一些食譜和健康有關的書籍, 及一些廚房用品, 碗盤, 烘焙器具....等等, 這些非食物的商品, 在疫情期間, 總是可以一解我無法逛書店及零售店的失落. 就在我以為還保有這一點小確幸, "書"及"廚房用品"因公平原則, 超市也不准販賣, 書櫃及相關的展示架都套上的塑膠套, 不然就是上了封條. B1.1.7 真的把我這一年努力提升的修養及耐力瞬間破功. 當天的超市運動, 我激動到草草結束, 回家和老公抱怨. 老公笑著回應"你不會因為沒有書和鍋碗瓢盆而活不下去啊!". "對! 但我的心臟跳得很吃力😭". 理智斷線的那刻, 就是上網大採購, 就是要買廚房用品, 就是要買書. 緊接著還殺去了我的心頭好超市, 想吃/想買下不了手的食材/絕美廚房用品但實用度待考驗, 還有猶豫已久一直放在Amazon購物車的槓鈴組, 心狠手辣一個都不放過.
每樣食材都變得文青十足, 有自我個性及等待被品嘗的內涵!
這家位在Kensington Market裡的超市, 店名為: 4 life Natural Foods, 以販賣本地小農及有機食材為主, 整家店的裝潢很有文藝氣息, 像其標榜的有機&新鮮! 顧客會先走進一片有綠色爬藤植物的穿廊, 入店後, 微暗的燈光, 讓剛從豔陽走入超市的客人得以舒緩眼睛的疲勞, 及帶來些許身體涼爽舒適感. 店內的照明安排很有意思, 新鮮的綠色葉菜及肉品起司等生鮮, 呈列在較強的白色光束下, 讓客人可以一睹食材真正的光澤及鮮度; 冷凍食品及有產標的食材則在黃色色溫的投射下, 分門別類一字排開, 清楚明瞭! 整體空間因燈光的投射不同, 營造強烈的明暗感, 突出了店類所有產品, 文青感十足, 我就像進入熟悉的書店, 悠然地穿梭在不同的食材, 挑選接下來一個星期將閱讀的書! 喔! 是要煮要吃的食材!😎
這些日子痴痴期待著下個月或許病毒就會不見, 明天會更好, 可以像做惡夢般地看待這一切, 怎麼也想像不到, 封城超過一年多的事實. 當安省省長宣布延長封城到六月初時, 他同時也給了我們希望, 他說: 此次的封城將有助於實現7月和8月盡可能恢復正常! 為了有一個快樂正常的暑假, 多一個月的忍耐, 我很可以! 封城的日子, 從最初的手足無措, 看不到盡頭的日常忍耐, 到現在疫苗帶來的一線曙光. 封城的日子我們得到了甚麼? 我家寶貝長高了10公分, 體重多了5公斤; 老公以正常的飲食取代草草結束高糖含量的中餐; 我成功向剛封城增加的6公斤說Bye bye! 密集空間帶來生活上重疊的衝突及爭吵, 還是會發生, 但我們學會了不害羞的認錯, 溝通以及不吝嗇的原諒, 尊重彼此不同的生活步調, 沒有人是超人, 大家都可以耍廢. 這一年多, 人生觀變了, 飲食習慣也變了, 生活步調也不同了, 連Covid-19也都變異到令人絕望. 儘管如此, 封城的生活, 還是有那麼一點期待, 還是有那麼一點的幸福感. 慢活, 慢食, 儀式感, 不再是書中令人羨慕或無法做到的他人分享, 而是可調整的漸進式生活方式! 或許這是Covid-19教給我們的另一課! Stay safe, healthy, and positive! 😘
Last but not least, 今日的每日"多"字, 當然就是紅到現在的"封城": Lockdown. 節錄某天多倫多報紙: Ontario is not ready to lift stay-at-home order (解除居家限制令) and should extend lockdown.(延長封城) Ontario has announced a three-step plan to reopen (重新開啟)the province, starting with outdoor recreational amenities, as it gradually prepares to ease pandemic restrictions. (逐步鬆綁禁令). 整段翻譯為安省尚未解除居家限制令, 持續封城. 安省將以三步驟重啟安省, 逐步鬆綁禁令, 允許戶外活動.
今天的復刻則是居家檢疫生活, 教戰守則: 慢活, 慢食, 儀式感
以上照片都屬凱蒂喔, 請勿任意翻拍或是轉載!
凱蒂
凱蒂
我不是一位專業的廚師, 也不是藝術家, 更不是尋寶考古學家或是搞怪藝人. 只是, 我喜歡食物, 喜歡創作, 喜歡所有美麗的東西, 喜歡在各類市場尋寶, 喜歡將不同的食材混搭, 喜歡和諧且突兀的感覺.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超市運動以及和我一起經歷食物帶給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