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倫敦:軟封國第23天,負能量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充滿負能量的一天。
早上燒水的時候把幾根手指燙傷了,幸好傷了只最最表層、沒什麼大礙,但除了持續的灼熱感讓人無法忽視外,一整天更是碰到水就痛的不得了,偏偏這種時候又不能不洗手,從一大早就沮喪了起來。
離上次出門採購糧食已經過了十二天,家裡的英國人再也關不住,以採購糧食為理由堅持要出門一趟,還要順便去河邊散步。
連鎖超市的線上購物可送貨時段依然預約滿檔,幾間原先以救世之姿登場的獨立商店終於一間一間迫於疫情停止送貨。再怎麼不甘願,空間逐漸增加的冰箱仍堅定的提醒著出門的必要。
十二天這個數字我並不滿意,到底還能再多做些什麼才能更拉長足不出戶的時間?
天氣總是晴朗,路上都換上了春裝,窗外看去是一片平和、除了人跡減少許多。但新聞裡每日增加的死亡與確診數字卻給我們看了另一面風景,在這個風和日麗外、彷彿很遙遠其實就在身邊的恐怖威脅,讓我渾身不自在。
出了門就有感染風險,我討厭出一趟門後要接連好一陣子對身體出現的任何症狀提心吊膽。
路上戴口罩的人變多了,人與人之間自動保持距離,街道上很安靜,整排店鋪燈亮著卻沒有營業。每個人都沉默,不再群聚交談。
往社區裡的連鎖超市途中去了趟藥局,從入口處到櫃檯前地上每一公尺都各貼上顯眼的黃色膠帶來提醒顧客保持排隊距離。藥局裡所有員工皆戴上口罩與手套,排在我們前方說著我沒聽過語言的情侶一口氣買了十多個口罩。
買了燙傷藥膏,是店員推薦的牌子,一出藥局後就迫不及待擠了點塗在手指上。不愧是被給予非常好評價的藥膏,手指馬上不痛了。
超市外的人行道上也貼上保持排隊距離的貼紙,因為這個距離,人龍拉的很長,入內採一進一出,門口有保全把關。玻璃窗上每隔一小段距離就有張A4尺寸公告,呼籲大家保持社交距離、保護店員也保護自己。
店內員工們沒有人戴口罩但都戴了手套,幾位保全用圍巾將口鼻遮起。
開放架上的自助麵包區品項少了大半,原先直接擺在籃中供顧客自取的新鮮麵包現在被一個個獨立包裝在紙袋中。
超市的供貨已經恢復正常,衛生紙與藥品價都是滿的。
店內人不算少,戴口罩的人也不少,大家都沉默。
家裡英國人又抱怨起他認為買了太多東西。
「下次你可以不要來。」我終於忍不住回嘴。現在已經不是像以前隨時想出門就可以毫無顧慮出門的時候,如何一次採購最大份量的糧食、如何待在家中不出門,我認為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社區入口原先仍提供外帶服務的星巴克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已經暫停營業,轉角美甲店門上貼了張公告表示將休業兩週,日期卻已經超過兩週前。生活持續被限縮,不知道接下來還會限縮到什麼程度。
疫情開始後生活好像只剩下這場瘟疫,任何事都繞著它轉。真想停止這種情況。希望生活中還有些別的。
所以晚上滷了豆腐,很好吃的滷豆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影山潮
影山潮
對電影與小說上癮,認為生活沒有故事就面目全非。 是理查哈蒙德的無腦粉,愛他沒有理智。 最喜歡的演員是賽門佩吉,如果有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的戲會追。還蠻喜歡黃渤的。 我叫影山潮。 貓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