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萬七還能買嗎?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讓投資人最感到興奮同時也感到驚慌與恐懼的事情,不外乎是台股站上一萬七千的「高點」,在日平均成交量來到四千億以上、指數來到一萬七千點的現在,你一定想問:台股還能投資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讓藍白拖反問各位:你為什麼想投資台股?
以我自己為例,
藍白拖比重最高的交易是現股當沖,對我來說股價只要有一絲絲微小波動、能打平手續費與交易稅,我就能獲利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指數在三千點、五千點、一萬點甚至兩萬點,對我來說都沒有影響,我只須找到股價有波動的標的就行了。
在大家思考台股一萬七能不能買之前,務必先想清楚自己做的是什麼樣的交易。
對於長期投資指數ETF的朋友來說,一萬七勢必不會是個划算的買進時機,畢竟長期投資講求的是長期持有,務必將買進成本盡量降低以提高資金利用率。
對於波段交易的投資人來說,台股一萬七仍然可以找到強勢的產業類股,然而這個時候的交易必須得比以往更加謹慎。由於股市來到高點且成交量持續放大,股價的波動較以往劇烈且快速,在這樣的狀態下,產業類股的強弱勢很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就改變方向,因此果斷且快速的停損在此時更顯得重要。
所以重點並非可以或不可以買,而是要檢視自己當初投資的目的,做出適合的對策,畢竟這世界上沒有完全正確的投資,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投資。
更多圖文知識請到藍白拖主力的Instagram:@bws_stoc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74內容數
我是藍白拖主力,一位法人操盤手,這裡分享我對市場的看法,以及適合新手閱讀的投資知識,歡迎追蹤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