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別人眼中羨慕的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就是一個極度在意他人想法的人,
還記得小時候只要有其他人對我的穿搭發表任何意見,
那件衣服就會被打入衣櫃冷宮,即時這個人是我平常根本不認同的對象也一樣,
曾經以為這輩子努力要完成的功課,就是活成別人眼中羨慕的角色。
剛出社會時我總是很擔心『家人擔心我』這件事,
乍聽之下很像無稽之談,
我花了很多時間和家人討論工作,
期望自己找到一份不再讓他擔憂的『好工作』,
但慢慢的我發現,無論身在何處為了哪份理想努力著,
會在乎你的人依然在乎,他仍然時時想著你是否過得好,
我突然想通了,在乎不該成為彼此無謂的憂心。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和經歷各不相同,
或許並不需要去說服每個人來認同自己的選擇,
即使他人不認同你那又如何,(只要這個選擇不傷害他人)
重要的是自己認不認同,滿不滿意自己現在的狀態。
現在我的工作並不是長輩們最滿意的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我相信,在每一位嘮叨長輩的心中,
你朝著自己想要的目標邁進的笑容,才是他們最想看到的吧。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smine 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路直播主的真實心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極簡史(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極簡史(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井底之蛙的眼中看出去,別人都是井底之蛙過去這一陣子的一些發展,讓我們有一些錯愕,就是台灣人好像連台灣自己的真正實力也不怎麼認得了。引爆點算是車用晶片全球大缺貨,找上台積電了:美國、德國、日本都來找上台灣。這件事可能是臨時性的、短期性的,但已經可以說明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16
    從井底之蛙的眼中看出去,別人都是井底之蛙過去這一陣子的一些發展,讓我們有一些錯愕,就是台灣人好像連台灣自己的真正實力也不怎麼認得了。引爆點算是車用晶片全球大缺貨,找上台積電了:美國、德國、日本都來找上台灣。這件事可能是臨時性的、短期性的,但已經可以說明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16
    改編自真實事件《別人眼中的我們》:在警權下被污名化的五名男童五名未成年的孩童,在警方的脅迫下說出假的供詞,坐了十年的冤獄,真正的嫌犯在十年後才說出真相。這五名孩童因自身的膚色、還有種族,被冠上偷竊、鬧事的標籤,但其實他們都是品行優秀的孩子,沒有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的行為,只因為案發當晚,他們出沒在案發地點,就被警方威脅利誘,說出警方已經為他們想好的證詞...
    Thumbnail
    avatar
    海方 Haiphane
    2020-06-01
    你以為的幽默,在別人眼中其實是自目。在人際關係中, 不難發現講話「幽默」的人比較容易受歡迎, 因為他們能讓原本嚴肅且無趣的場合, 頓時充滿愉悅的氣氛。 但也有的人自認為幽默,但幽默的點及話題沒有切的很好, 非但沒帶給對方好笑和高興的感受, 反而招來「滿滿的白眼」還有「你是個白目」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09-04
    美劇|別人眼中的我們 When They See Us|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本劇改編自真實事件,1989 年 4 月 19 日晚間,一位在紐約中央公園慢跑的白人女性遭人攻擊並強暴;而在同一晚,多名非裔與拉丁裔少年被警方以聚眾滋事為由帶回警局。警方在破案壓力下,很快就認定其中五名少年為強暴案嫌犯,即為後來大眾所稱的「中央公園五人幫」(Central Park Five)。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