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後的環保意識-布衛生棉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環保意識和極簡沒有直接關聯,
但許多人在接觸極簡主義後也開始對環保產生興趣,
我猜是因為習慣極簡後,看到東西很多都會受不了覺得很『阿雜』,
自然就不能接受那一大包的垃圾想幫他們減肥吧。
之前在海外工作時發現,原來到現在有些地區仍然沒有做垃圾分類,
更不要說垃圾減量的意識了,一般民眾都沒有環保的認知,
再加上企業經營時產生的廢棄物,想想都覺得好可怕,
垃圾產生的速率如此之快,難怪地球已經無法承受。
我絕不敢說自己很環保,因為我真的是很懶又怕東西多,
有時還是不敵方便而訂購外送或是包裝產品,
但當發現一些環保產品是我可以接受的,就會盡量去替換。
第一個被我換掉的就是拋棄式衛生棉了,
其實已經觀望久,因自己體質關係會需要使用到產婦用衛生棉,
對我來說很擔心布棉的吸收力,
後來才知道布棉的材質有分很多種,
選用吸收力高的布料就可以啦~
我甚至覺得絨毛材質的布棉瞬吸能力還比拋棄式衛生棉來得好,
根據我使用到目前的統計,漏出來的機率比拋棄式還要小!
而且布棉真的很舒服,用拋棄式的時候最討厭那兩片翅膀,
很刮皮膚,沒翅膀又容易側漏,
布衛生棉可以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
改用布棉後垃圾桶不會出現衛生棉廢棄物,
跟以前垃圾桶被可燃垃圾塞滿的強烈反差讓我超級有感,
所以洗布棉雖然比較麻煩我還是願意 (•ө•)♡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smine 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網路直播主的真實心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極簡史(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極簡史(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洞察日記】強調努力的背後所衍伸的競爭意識,已經不夠說服人,我們將要改寫規則,讓共善共註:標題太長字數不夠,完整"【生活洞察日記】強調努力的背後所衍伸的競爭意識,已經不夠說服人,我們將要改寫規則,讓共善共榮成為新典範" 不知你沒有這種感覺,總覺得越努力越倒退;總覺得一直跟身邊的世界軍備競賽,幾乎沒完沒了。不管多努力,總能看到天外天,遇見人上人 不知你沒有這種感覺,總覺得越努力越倒退;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8-28
    動手打造乾淨空間EP2[ 這段期間打算來記錄對於走在極簡路上的心得。] 今天將許多設計、哲學書籍送給一位不是太熟的朋有,在短暫的15分鐘交流可以感受到她對於書的喜愛,可預想這些書本將再度被閱讀,知識將在被流傳。 過去常搬家,對於減少所有物是簡單的但現在在一處定居後,開始將自己的樣子建構在空間。佈滿灰塵的公仔、一時興起的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06-02
    那些人生成敗背後的真實意義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許多人認為成功的定義,一定要有實質上或是名義上的東西,經過一些事情的歷練之後,才發現這些我們這輩子汲汲營營追求的東西背後,還有更重要的人生養分存在,以下是我親身的體驗過程,與大家分享:   一、想要人生中有貴人運,需先努力付出當他人的貴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2-19
    不懂復盤,人生只好白忙;學好復盤,人生忙得有意義|復盤後的目標制定【介紹復盤篇】#1【不懂復盤,人生只好白忙;學好復盤,人生忙得有意義|復盤後的目標制定【介紹復盤篇】#1】 現在就讓我們從「復盤的本質和定義」、「為什麼要復盤」、「復盤的三大時機」,最後再到「復盤的三個關鍵詞」,一起踏上今年壓軸系列文的航道吧!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18(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15
    如何用習慣克服意志力?《我決定簡單的生活2》每年的新年新目標總是免不了「養成好習慣、戒掉壞習慣」,在這個年終感恩的季節,你的 2020 新年目標達成了多少呢? 今天這篇文章,我從 50 個原則挑出我接下來想嘗試的三個原則,想跟大家分享有沒有什麼「省力又省心」的原則......
    Thumbnail
    avatar
    Jen
    2020-12-12
    《赤手登峰》體能的極限;生命的意義《赤手登峰》描述美國攀岩運動家艾力克斯霍諾德以攀岩運動裡最危險的方式「無繩獨攀」不做任何保護措施以四肢徒手挑戰攀上巨大石塊「酋長岩」,並由朋友的攝影團隊和國家地理頻道獨家拍攝這部挑戰人類攀岩心理與體能都相當高度的危險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05-22
    簡樸生活的意義 老實說 我一直以來都稱不上跟簡樸生活有很大的關聯 畢業開始的第一份工作 我幾乎每個月都花在買衣服鞋子 不停的買 買 買 新的款式 沒穿過的顏色 特別的設計 鞋子也是一直買 我上班上的厭世 花錢沒在手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