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包廂外的鞋子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演員們彼此間知道拍戲辛苦,所以有空都會互相探班打氣。有一次我去探另外一個劇的演員的班,有先問他經紀人幾點開拍、在哪裡、甚麼時候休息,我準備了一些咖啡要送過去。
那天他們在某醫院附近的日式餐廳拍攝,他們在最裡面的包廂,我到了以後他們還沒休息,我就在離拍攝包廂最遠的位子坐著等。一邊等一邊觀察這間餐廳,這間餐廳一進門只有兩桌四人位,往裡面走就都是和式的包廂,進去需要先脫鞋的。包廂有五間,第一跟第二間門都拉上了,三跟四間都是劇組的東西,最後一間就是拍攝場景。前兩個包廂雖然門是拉上的,但門口都有擺好幾雙鞋子,我就有點納悶,怎麼劇組借場地的時候沒有整個包場,還有其他客人。
我因為無聊就開始玩手機遊戲,玩幾場後手機放下休息,看到那兩個包廂前面的鞋子亂掉了,原本都排整齊放在門口階梯,現在有好幾雙呈現一前一後、腳尖是往外走的樣子,我回想剛剛有人走出來嗎?但我怎麼可能沒看見?而且就算有人走出來,鞋子怎麼穿一半就不穿了?我一邊想一邊過去把鞋子放回去,怕有人經過踩到會跌倒,這才發現怎麼這兩間包廂門口的鞋子都長得一模一樣,連大小都一樣!這讓我好奇包廂裡的人是甚麼人,但我在放鞋子的時候都沒聽到裡面有任何聲音。
沒多久劇組有人出來換電池,看到我大聲打了招呼,我問裡面有其他客人嗎?劇組人員說沒有,他們包場了,那兩間沒人。我就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既然沒人幹嘛放鞋子,我就把鞋子通通收進每個包廂門口的鞋櫃裡面。我繼續玩我的手機,沒多久就聽到劇組喊休息的聲音,我提著咖啡走過去,經過那兩間包廂的時候我覺得有人在看我,我轉頭一看,和式的門都是紙糊的門,裡面有光的話會照出裡面的人的影子,我看到那兩間有裡面有一排的人影跪坐在門後,我嚇了一跳,不是說沒人嗎?怎麼兩間裡面都是人,而且都坐在門口要幹嘛?我沒想太多,把咖啡端過去後聊一下天我就準備回去。剛到外面巧遇餐廳的老闆,打聲招呼我就上車準備回家了。
一上車我就感覺車子輪胎沒甚麼氣,開一小段路也覺得輪胎扁扁的,怕危險就先去保養廠檢查輪胎跟打氣。等了一陣子後,幫忙檢查的師傅來跟我結帳,最後說「以後不要載這麼多人啦,抓到會被罰喔」我一頭霧水,我哪有載人,我也沒解釋,車子好了我就準備回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鬼故事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