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生活的細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作者

/
-
五月之初,又是一個月之始,台灣疫情又開始起伏不定,搞得人心惶惶,上個月中部缺水,幸好最近的雨讓土地滋潤了一番,而現在,又必須開始考慮下一步的打算,是該打疫苗,還是再緩緩?
-
最近總是靈感缺缺,打開了電腦又關了電腦,寫了幾行字又把它全刪了,不過倒是不怎麼擔心,因為就像平常練樂器一般,總會有撞牆期,都只是過程,而我想到過去看過的一個影片說的一句話”It’ll pass”,只要記得一個訣竅「不要放棄就好」。
-
我有本小本子,那是專門記錄我生活的細碎,從大學到現在共寫完了五本,總是隨身攜帶,是個大雜燴,從書上看到喜歡的句子就寫下來,亦或是從書上獲得了什麼就記錄下來,票根、讀書計畫、代辦事項和一些天馬行空,隨性的塗鴉也會在上面,尤其喜歡畫植物,看著葉片上所有細節,就足以花我大半時間,也總是讚嘆上天那精密的設計。
-
而我也常常翻閱小本子,它像是我的資料庫,需要的時候可以參考,它也像是我的時光機,原因是因為,我有個習慣,在開始寫想法之前,會先寫下日期,往後想回頭翻閱時,就可以知道當時的想法與邏輯,會別有一番風味。
-
總覺得在無形中,能驅使我持續寫的動力是,寫著寫著就能理出個什麼,讓心中的結梳順,讓思緒將一層層的濾鏡摘掉,赤裸裸地被整理和面對,且我也相信一點點的憂愁便能點燃燦爛的花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Wei's Salon Space 的其他內容
散文 | 徵文 | 假裝正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 | 咖啡館駐館大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 | 走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 | 所謂酸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 | 咖啡課,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雜記|失而復得的Frindle上班時間,女兒打電話來,語帶哽咽:「媽媽~Frindle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6-09
職場人生|02.兩點一線人的新生活挑戰雜記「爬起來好累。我從躺好開始吧。」 疫情開始後,我把旅行從生活計畫中移除,變成專注更多在工作技能與自律精神的提升。 這帶來很大的缺點:「心」的電力消耗很快。當我越努力做這些事,我的電力就加速消耗。 過去,當我消耗到一個臨界點,獨自出遊是我快速為自己充電的方式,「國外旅行」是個大電池,「獨自」更讓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5-09
【生活實記】 蘇黎世的耶誕雜記(2019)相較於去年只在巴賽爾過聖誕,今年則是多逛到了蘇黎世的耶誕市集。蘇黎世的耶誕市集比起巴賽爾的來說小了點,除了固定在Sechseläutenplatz 會有一個較集中的市集之外,今年更在市中心Münsterhof 旁的廣場加開了一個小型一點的耶誕市集。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19-12-31
雪糕的生活雜記回憶總總,但有時候得讓自己做出改變,才能脫離舒適圈
Thumbnail
avatar
Donald Hsu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