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一不小心就休耕的日子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試著找回安然的身心
  “嗯,我回來了。”
  就在剛剛2021年的5月3日18:53我因為要給文學實驗室的一篇文章讚登入了方格子,點開個人頁面,原以為不過是一個月沒更新了,沒想到竟然已經兩個月。
  說真的,整個四月,我的身心就是團亂麻。在期中考和新接工作的案子下,還是略微高估了自己⋯⋯幾乎所有是待辦事項都是在一種險而又險的情況下完成了,連書都沒看完幾本,身心俱疲、生活節奏盡失。直至一個月後的現在才勉勉強強回找回了自己的節奏。
  在許久未碰觸的工作日裡,我看著向南的窗景,心裡卻一心向北。
  繁華的街景,就跟燦爛的青春一樣。虛幻、易碎。
早晨的高鐵
  年近20中段,說不上人生正開始,靈魂卻已經開始衰老。說不上嘆息,除了肉體和面容的年少蓬勃,就生活裡,我找不出一絲青春的樣貌。
  課堂上偶然的聽老師說,我所處的這個世代,在創作上是能寫的,卻不知為何多多少少有著精神疾病的困擾。
  如果說荒涼的情感是荒野,那生活便是那不斷下著的酸雨。我仍記得那潛藏的記憶裡,有個男孩說著要帶我一同看星星在夜空裡閃爍,躺在草地上等待流星落下的那一刻。那是一場又一場泛著甜蜜氣息的夢嗎?
  現實是參雜的金錢、性慾和時間的選擇題,情感是在大前提下的後者。長大後來一場交媾,總比纏綿留長的親吻來得容易。那樣的浪漫,必定是一場夢吧?
  看了幾部影片、完成了幾個報告、上了幾堂課、見了幾個人,腦細胞又祭獻些給了不知在何處的神,於是寫了幾個字想抓住些什麼,終究什麼也沒抓住。
早晨台南市
  流浪到不同的城市,那裡的氣味真的不一樣。靈魂似乎都翻上了糖霜,遮掩住不斷腐朽的內心。
  吸上幾口氣,去了廟裡過了一遍身心。但還是那個我。
  我想,髒了的不只是身體。
  還有靈魂。
  所以,那來自往日的幽魂才會如同附骨之蛆,貼在我的背後,在烈日太陽下,用冷冽的氣息在我耳邊吹氣。
太陽下的我只是一場幻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