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2021/4月份檢驗,驚驚漲的風險中,你該如何做好資產配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
在四月份的最後幾天,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的交易,我做了點變動,我覺得大家都說存股不用管時間點,就是買入並持有就對了,把時間拉長,讓複利成長,最後總是會獲利,雖然這也是我想做的事,不過,我想想這個隨便買,不要賣的策略,並不合適現在的我。

安全邊際

原因是每個人買入的時間點並不一樣,有人是在十年前就開始買入並持有,有人是現在才開始買入存股,不說個股,單純討論指數ETF的買入成本也就差異很大,也就是說現在我買入的安全邊際很差。
由於目前全世界的股票價格都在高檔,就算你現在開始很認真的存股,你付出的成本也比別人高出很多,你得到的殖利率會比別人低很多,更不用說你帳面上的盈虧波動會比別人高很多,這三高應該會讓你頭昏目眩,而且一但有什麼風吹草動,心理所要承擔的壓力不小,難保你的策略可以持續的做下去,反而,壞了一個讓時間做你朋友的機會。
所以,就這麼放棄嗎?

買低賣高

不是的,我的想法是買低賣高,話說所有的遊戲規則不都是如此,巴菲特不就都是在低檔買入,然後,持有很久,那為什麼我們存股可以不用買在低點呢?
我相信人類經濟長期來看還是呈現一個上升的軌道,這是樂觀的,但是這一路上偶而還是會出現像2008年這樣的系統性下跌風險,這是必然的,而且,這種突然之間的爆跌,未來可能出現的更為頻繁,其實是有機會買在相對低點的。
所以,該怎麼做呢?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與做法,並不一定適合誰,也許會錯的很離譜,但我知道我會從中學到經驗,我們都知道投資需要做資產配置,其中股債的比例,一般簡單一點就用年齡來做配置,但其實用年齡來配置我也覺得有點不妥,大家說年青時有比較大的容錯機率,輸了還可以拚回來,股票風險資產的配置比例可以提高,債券避險資產比例可以降低,但是誰說年紀大一點的就得配置多一點的債券避險資產,少一點股票風險資產呢?
我的想法是如果這個資產配置的設計,將來還可以繼續留給兒女,是不是可以繼續配置多一點報酬的股票風險資產呢?值得思考。
總之,這是我現在的簡單做法,買低賣高。
我讓自己拒絕股票驚驚漲的誘惑,從而買入跌跌不休的債券,因為攤開線圖來看,現在的股票不管是價值股,成長股,還是不知名的小股,全部都雞犬升天了,不是創新高,就是在創新高的路上,你怎麼下的了手呢?
VTI ETF 月線圖
TLT ETF 月線圖

資產配置

而且就算是好的公司,好的股票,在不對的價格買入,也不會是一筆好的投資,因此,我決定調整目前我的資產配置,在資金池尚未變大之前,把大部分資產投入債券的配置,反正,債券避險資產本來也就會配置一定比例,現在不過是提早把未來將配置的比例先配置好罷了,只要下次的新資金到位時,再配置在抵擋的股票資產就好了。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
於是,四月底開始,我將股票逐步出脫,轉向購入TLT ETF,我的想法是圍繞在我要怎麼做才可以在這市場上待很久,我要怎麼做才能穩定的從市場得到報酬?
以下是我為了可以睡好覺,不再偏頭痛,所做的資產配置:
(1)配置40%債券ETF,不求高報酬,只為了可以在這市場上存活。
(2)配置40%股票指數型ETF,不求高報酬,只為了可以跟上市場的腳步。
(3)配置20%股票,可以追求高報酬,為了增加自己財務自由的機會。
我知道,這絕對不是一個完美的方程式,也許,會遠遠的落後於大家的績效,會掉隊很遠,但我相信,這一路上,沒有奇蹟,只有自己對自己負責,帶上自己的信心,告訴自己,我無論如何都需要往那個方向而前進。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9會員
87內容數
0056元大高股息小資存股計畫始於2019年,股神巴菲特說過:「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這句話完整說明了存股的策略精華,只要你投資的時間夠早,夠長,在正確的道路上,累積出夠大的部位,則未來你的雪球也將會越滾越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Firstrade|零碎股交易,使用教學因為有退稅,雖然退稅金額不多,但放在那裡就是閒置資金,所以有零碎股交易功能就太棒啦,本篇文章就教你如何使用美國券商Firsrtrade的app購買零碎股。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4-06-06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4-01-30
Firstrade Debit Card中國提領經驗繼之前的台灣和泰國提領紀錄之後,這次要記錄的是中國提領。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4-01-20
美股投資|用台新Richart入金Firstrade大學剛畢業那時開始接觸投資,透過定期定額投入台股,後來逐漸接觸到美股,並用台新銀行Richart存錢換匯美金,如今累積到一小筆資產可以投資,順帶記錄使用台新銀行Richart入金Firstade的過程。 1.方便:Richart是我的首要使用帳戶,也是我第一個數位帳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在體驗的人
2023-09-06
Firstrade|玉山銀行匯款至美國券商,國際電匯此用玉山銀行,透過全額到行,匯款9000美元至美股網路券商(Firstrade),手續費的價格總共是多少呢?要如何準備開始?就讓雙寶老爹一次說給你聽。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3-07-01
美股交易成本:以台銀匯到firstrade為例手續費匯費0.05%(萬分之5),最少120(24萬以下金額都送銀行),上限800(160萬以上金額都賺) 郵電費電報費300 實際匯到firstrade會再減18鎂 所以我們假設匯率1:28,用台幣24萬,實際到戶頭的投資比率是多少(方便計算起見,台幣費用直接內扣):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1-03-18
Mr. S Firstrade 9月美股私帳戶操作分享(持股冠軍PCG +173%)Mr. S 首次針對訂閱會員進行私帳戶大公開, 讓各位窺探能夠同時敬畏市場又駕馭風險的持股組合是如何, 也會公開每月操作進出狀況, 讓會員們可以參考, 目標讓各位能夠取得超越大盤的績效。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10-06
Mr. S Firstrade 8月美股私帳戶操作分享(持股冠軍TSLA +355%)Mr. S首次針對訂閱會員進行私帳戶大公開,讓各位窺探能夠自如敬畏市場又駕馭風險的持股組合是如何,也會公開每月操作進出狀況,讓會員們可以參考,目標讓各位能夠取得超越大盤的績效。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9-06
Mr. S Firstrade 7月美股私帳戶操作分享(持股冠軍TSLA +219%)Mr. S 首次針對訂閱會員進行私帳戶大公開, 讓各位窺探能夠敬畏市場又自如駕馭風險的持股組合是如何, 也會公開每月操作進出狀況,讓會員們可以跟著操作, Mr.S 會帶進也會帶出,目標讓各位能夠取得超越大盤的績效。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