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印度:哈拉帕文明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育人偶
平常我喜歡到處看看埃及的文物,偶爾涉獵其他文明,在偶然機會看到奇特長相的人偶,說實在的,好多人都說像外星人,所以我大約去搜尋了一下,這些人偶可能跟請求生育有關,這真的很難想像......除了有胸有腰有屁股,臉部表情完全不會提升性慾啊!果然古人的想法就是不一樣😂
因此在一個機緣下,我收購了這隻陶偶,屬於哈拉帕文明,約西元前 3000-2000 年,通常此類陶偶會呈現腰部狹窄,乳房裸露,有的人物會處於坐姿,面具風格的臉與頭飾,有時也會戴上圈式項鍊。

哈拉帕文明簡介:

哈拉帕(Harappa)是位於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原拉維河流域,屬於印度河流域文明的一座防禦性城市遺址,位於薩希瓦爾以西約24公里處。現代哈拉帕的村落與遺址相距約6公里。由於哈拉帕是考古學家最早發現印度河流域文明的遺址,因此印度河流域文明又稱作哈拉帕文明。哈拉帕遺址的歷史時期大致於西元前3300-1300年。
據考古學家推算,在哈拉帕最鼎盛時期(公元前2600-1900年),城市佔地達1.5平方公里,居民達23,500人,為當代一個大規模的城市。哈拉帕與另一城摩亨佐-達羅類似,有著劃分作市民居住的區域、平頂的磚屋和設有堡壘的行政或宗教中心。哈拉帕人並未能使用鐵器,因此他們的文化尚處於青銅時代。他們除了能冶煉銅、青銅器,亦能以棉花編織衣物、加以染色;並種植小麥、稻米和多種蔬果、馴養瘤牛等多種動物。哈拉帕人亦有不少沿著印度河的貿易路線,最遠更達波斯灣和美索不達米亞。
印度河流域文明被認為是南亞地區最早的城市文明,文明的中心位於今巴基斯坦的信德省和旁遮普省。她有著發達的社會經濟結構,並與美索不達米亞南方的蘇美爾進行過商業貿易。此文明亦擁有以反映繁育動物為主的藝術形式。於1953年,有英國學者認為,約公元前1500年,雅利安人從中亞入侵印度河谷地區,引致了印度河流域文明的衰亡。然而,不少學者均漸漸質疑此說法。時至今日,許多學者認為文明是因為乾旱和對埃及、美索不達米亞的貿易減少而衰落。古代印度河文明的不少因素被後來發展的印度文化所吸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歷史探索人
    歷史探索人
    Hello~大家好,我是Pharaoh Chiu,一個歷史、化石的愛好者、歷史探索人的經營者,只要有休閒時間,我會拿起歷史、古生物相關書籍閱讀外,收藏一些古物、化石更是我的興趣,希望我能透過我的收藏,和大家分享歷史,拓展大家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