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3.4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韓汝珍在公寓底下等著黃始木,心裡覺得奇怪。黃始木不只一次來過她這兒了,應該很熟悉怎麼來了,怎麼兩人同時出發,他還沒到呢?
珍:「(心想)該不會他在路上出了什麼事吧?會不會他的頭痛又發作了?」
這時黃始木的汽車開過來,彎進來找了個點停下車。黃始木走下車,除了身上背著的背包,手上還提著兩個袋子。
珍:「黃檢!你手上拿著是什麼?你剛去買東西嗎?」
木:「我想這麼晚了,還要麻煩你煮晚餐,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我去買了點吃的。」
珍:「哎唷,不會啦!煮泡麵哪會麻煩。你買了什麼?」
木:「海鮮煎餅,還有蔥餅,有蝦的。我記得上次妳似乎很喜歡那家賣的蔥餅,所以我就買了點來。」
兩個人一邊說話一邊走樓梯,往韓汝珍的頂樓公寓走去。
珍:「東西給我拿吧。」
木:「沒關係。」
不過,韓汝珍還是接過了黃始木手中提的袋子,袋子傳出了清脆的玻璃瓶碰撞的聲音。
韓汝珍睜大了眼睛看了黃始木一眼,低頭打開袋子看了一眼。
珍:「你買了燒酒和啤酒?(忍不住笑起來)哈哈,我的天呀,我們的黃檢察官!」
韓汝珍覺得好笑地瞄了一眼黃始木,正巧看見黃始木的好看的嘴角微微上揚。
珍:「喔!!!你笑了!!你笑了!!」
韓汝珍笑著,激動地指著黃始木。
木:「(微笑)嗯?」
黃始木眼裡略帶溫柔地看向韓汝珍。
韓汝珍停下上樓梯的腳步,黃始木也跟著停下。韓汝珍飛快地拿出手機,也來不及聚焦,對準黃始木喀嚓一聲照了相。
由於是夜晚,手機的自動閃光燈閃的黃始木瞇起眼睛,剛剛的笑容也稍縱即逝。
木:「你幹嘛?」他絲毫沒有責怪的意思。
珍:「你的笑容太珍貴了,認識你這麼久,從沒看你笑幾次,當然要趕快地拍下來存起來。」
兩人來到門前,韓汝珍拿出鑰匙轉動門把開了門,兩人進門。進門後,韓汝珍打開了燈,還按開了一個小小燈開關。落地窗旁邊突然色彩繽紛了起來,原來是一棵掛滿彩色小燈的聖誕樹。
黃始木環顧了一下,客廳的牆上也裝飾著溫暖黃色的小燈。
珍:「(笑)很有聖誕節氣氛吧?來,快把包包放下,我去廚房弄吃的。」
木:「廁所在哪?」
韓汝珍指了指,黃始木隨著她指的方向走去。
黃始木洗了手,從浴室鏡子裡望向了自己。他用兩手食指把自己的嘴角往上勾,形成了一個笑臉。手放開,剛剛做出來的笑容又消失了。他雙手撐著水池,低頭沉思了一下,復又挺身站直,準備開了門出去。但是跨出去之前,他又回頭往鏡子裡看了一眼自己。
踏出廁所後,他聽見韓汝珍在廚房裡叮叮咚咚忙著。從小廊轉出來,黃始木注意到牆上掛了好幾幅彩色鉛筆畫的畫。好幾幅是稚氣的超級英雄,有一幅是一位笑臉老婆婆,還有一幅,筆畫純熟,是鉛筆速寫,模特兒是韓汝珍,畫裡的她正低眉很認真做什麼事的樣子。
黃始木打量著這幅畫,眉頭微微地皺起來。
匡啷一聲,廚房裡似乎打翻了什麼。
黃始木趕緊移開目光,往廚房大步走去。
木:「你還好嗎?」
爐台上的鍋裡水快要燒開了,一平底鍋裡油熱了,可是濺得到處都是,旁邊打翻了一些生肉片和切好的白菜。
珍:「(有點懊惱)唉,我就是除了泡麵和荷包蛋,其他都做不好。讓你見笑了啊!」
木:「不是有買了煎餅嗎?不用忙。」
珍:「我想做個辣炒豬肉,加個菜,聖誕節嘛。本來今天就想跟你一起好好吃個飯,可是臨時的事情冒出來。這麼晚了,餐廳都關門了。咦,你要幹嘛?」
黃始木脫下了西裝,捲起了袖子。
珍:「你要做菜?你會做菜?」
木:「嗯。會一點。在水原的時候沒那麼忙,學點料理,省點錢。」
黃始木撿起桌上的生豬肉片,用水洗了洗,韓汝珍也趕忙收拾散亂的白菜。黃始木稍稍看了眼豬肉片,放回砧板上,拿刀片起來。
珍:「我切得不夠薄啊?」
木:「太厚了,根本就是肉磚。」
韓汝珍突然覺得很有趣,停下來在一邊看黃始木切肉切菜。
木:「水滾了,你不煮泡麵嗎?」
韓汝珍忙把沸水關了:「等等再弄,否則面會泡爛。」
不幾下子,黃始木熱了油鍋,開始炒香肉片,打開汝珍的小櫥子,找了點調味料加進去。幾分鐘後,辣炒豬肉和白菜完成。
一旁的韓汝珍已經是又流口水又睜大眼睛,不可置信眼前的鐵面黃始木,竟然做菜還有一手。黃始木讓她把菜先端進房去,自己又去開了冰箱。冰箱裡沒多少生鮮,倒是有一盤牛小排。
等韓汝珍把客廳桌几收拾好,回到廚房來時,黃始木已經快把牛小排煎好了,香味四溢。
珍:「(開心地笑)哇,好香啊!」
木:「你可以開始煮泡麵了。」
韓汝珍一邊重新燒開了水,放下泡麵,
珍:「黃檢察官,像你這樣的好男人不多見了,你知道嗎?(壞笑)如果你有女朋友,她一定超有口福的。」
木:「(停下煎牛排的手勢)今天你是第二個向我提女朋友的人。」
珍:「哦?」
木:「今天徐東載打電話給我了。」
珍:「為什麼?他要幹嘛?」
木:「你先把泡麵顧好吧。」

客廳茶几上放著兩個還有點湯汁的空碗,剩下兩三張煎餅的餐盒,剩一半的辣炒豬肉,一盤只剩牛小排骨頭的盤子。對了,還有三個空酒瓶。
黃始木斜倚在沙發上,領帶鬆了開來,領口的扣子也開了兩顆,淡漠的臉上有兩抹淡淡的紅暈;韓汝珍則坐在地上,靠在落地窗上,不時的從杯子抿兩口燒酒。
珍:「雖然聖誕節吃泡麵聽起來有點悲慘,(笑)不過今天還算是不錯呢,有黃檢煎的牛小排!」
黃始木點疲倦的揉了揉額頭。
珍:「剛剛我們都只顧著吃,我都忘了要問你,為什麼徐檢察官打電話給你?」
木:「他在給李妍在當諮詢。然後提到一件有點奇怪的事情。(坐直)李妍在想要打聽特調小組有沒有調查李成在。」
珍:「(驚訝)李成在?他的哥哥?他的會長競爭對手?」
黃始木點點頭。
珍:「你們。。。。有嗎?」
黃始木搖頭。
珍:「但是,沒辦法排除他沒有,對吧?」
木:「嗯。答案只有二選一。有和總統利益糾葛,可是我們不知道;或是什麼都沒有,純粹是李妍在想把他拉下水。」
珍:「這真是難辦啊。」
木:「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韓喬的高爾夫球場贈與政府作為反導彈基地這件事,有點玄。不過,這不在我們負責的星月號案上,現在也是金思賢檢察官負責。」
韓汝珍點點頭,有點醉的掩嘴打了個呵欠。
木:「韓主任,你今天跑去幫張刑警的案子怎麼樣?」
韓汝珍扮了個苦臉。
珍:「哎呀呀,黃檢察官,今天聖誕節還要聊案子,你真的是工作狂。」

作者:「寫到這裡有點快沒力了,第三集再來一章,就結束第三集,結束黃始木和韓汝珍之間的隱形糖。第四集,再度開始辦案。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寫辦案的內容,原來既有趣又痛苦,總是不想有哪裡出了疏漏,邏輯上兜不攏。
原本打算寫六集就收尾,但是看這個陣勢,似乎可能要寫個十集吧!大綱都擬好了,就是細節沒敲定,所以才一邊想一邊寫,短短幾集寫了那麼久。我也很想趕快寫完,這樣才能專心寫我自己的小說《青霜律》。
這段期間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我看著瀏覽數的增加,給了我很多鼓勵,才能讓我繼續撐著寫下去。
原本打算在去年年底時熱血的寫成這篇秘密森林狂想曲,結果只是野心太大,光是計畫大綱和幾條故事線就花了兩三週時間。出發點是不改變原劇的風格和人物設定下,韓汝珍和黃始木漸漸地從如親人般的好朋友,彼此往前再邁進一步,也希望黃始木能夠變得人性化一點(腦部是很玄的器官,被割掉的部分其實可以由其他部分不完全的修補功能的),也能夠開始認清韓汝珍對自己的重要性,不只是志同道合,好朋友的那種重要性。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安排黃韓二人交往?我覺得我應該不會,但是會朝明心跡的方向走。情節鋪陳儘量不去撒糖,但是寫第三集時,我的手指控制不住的稍稍灑了點糖,然後想,灑了,就多撒點吧!第四集就得控制糖份了。後面肯定會有灑糖的部分,不過可能是快靠近結尾,預估會有兩次,其中一次會是玻璃渣糖。
黃始木在【秘密森林狂想曲】會不會昏厥呢?答案是會的。至於是什麼事呢?根據原劇,當他昏厥或是快要昏厥時,都是壓力過大,有一個trigger,為了和原劇同調,我也會安排一個trigger,從第一集到現在的鋪陳,其實都是有點為了那個trigger。希望不要太突兀。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作者的話,最後我只想說,再度十分感謝各位喜愛和追蹤我的這部同人劇的讀者朋友們!可以的話,留個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喲!」
1.7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