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畫 畫了一幅童年的記憶 三合院裡 中間為祖祠 記得我們住院裡右側 側間為廚房 有兩個前後門設計 前門通向三合院內空地 後門可通往菜園邊及廁所 再來為一間通鋪房間 圍牆上攀爬著我不認認的植物 外邊有個小池塘 旁邊種植一棵楊桃樹 左側為太叔公一家的住處 而兒時印象中 兩個嬸婆妯娌間的戰爭 隔著一面牆 不知何事起了戰火 口戰加上功夫戰(因為得一邊煮餐) 唉~ 還好還好阿爸沒有兄弟 所以阿母很幸運的避開了相關的問題
聽兄長形容 因廁所於外 所以每每晚上要上個廁所皆是個挑戰 外邊有片竹林 在未開發太多的年代 動物生存戰 小時候燒材煮飯 嗯 在材堆裡 能發現一條長長的滑行動物機會很高 還好 對我來說 這塊恐怖遭遇是我所沒面臨的
在無光害的環境下 中秋節賞那一輪明月 只要往門外一站 抬頭仰望天空 那皎潔月光 照耀整個大地 兒時的月餅 相似現在的廣式月餅是我所懷念的
圖畫構圖中 簡單明瞭 不同的是 我沒有”人”的角色出現 深思 別人的畫作滿滿的占滿紙張 加上人物出現 反觀我的畫 簡單的一棟房 前面的廣場 曝曬著菜乾 外邊圍牆上攀爬著我不認識的植物 只記得會開滿黃色花朵 外面有個小池塘 池邊有棵楊桃樹 池裡有養殖的家禽 悠游水中一段時間 在慢慢游向池邊 找個休憩的好位置 房子後面竹林一片 聽排行中間的三哥自己述說孩子帶孩子的部份 面對帶我時的難題 假設我2歲 他也不過10-11歲的小孩 可想像當你背負著妹妹在身上 而這個耍脾氣手不抓緊 而是整個往後仰躺的刁蠻小孩時 嚇到不行 萬一我掉了下去 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聽著過往 那是屬於兄長對於和我之間的回憶 由他述說 加強想像了這一個片段 想想當時的害怕 現在笑著敘說 還有多少未曾敘說出來的回憶 我一輩子還是不知道 說了 我也只能加強想像力 過往過了 回不來 往往大家各有各的家庭後 生活大多以自己另一半及孩子為主
保留了回憶 不加入人的因素 都說人到中年過後 選擇合的來的朋友交往 而合不來的那就慢慢遠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