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老人家而言 談生死”絕大部份還是禁忌” 避諱著不願多談
對於向中年階段邁進的我來說 倒是接受話題討論及安排 說豁達嗎? 倒也不是 只是體會 每件事都是一個學習 多聽多看多思考 坦然面對 言談中將自己的未來做下規劃 孩子有個方向 不會顯得手忙腳亂 無所適從 最新訊息: 對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已有許多人認同 “簡單”處理 無須花錢買塔位 三內內即可火化 土葬或海葬 回歸大自然 省下來的花費 倒不如盡己之力 留給社會最後的一份貢獻
人到一定年紀 開始學習懂得養生 吃的健康 但那距離我有些遙遠
檢討了 飲料喝(高糖) 老外一個(三餐老是在外) 我還是很做自己 一個不太會照顧家庭 不會照顧自己的我
相信順其自然的我 即使發現得到任何疾病的我 我選擇面對好好的走完人生的每一天 雖說每個人的最大希望都是 ”好走”
影響健康因素很多 沒有人可以保證依照自己的希望實現
每個人自己的身體狀況 我們都得負擔一部份的責任
人人都懂得照顧好自己的道理 卻無法認真當那個實踐者
孩子星期一的課程結束 沒參加晚上的技術練習 談話中淡然帶給了一個令人震憾的訊息 因機械操作的不正確 或許會演變成當下他離開的事件 聞言 心中的驚嚇 回應孩子一句:”那媽媽可能傷心難過極了 必定無法接受”
不曉得孩子對事情的衝擊 心理壓力上的釋放 “孩子 感謝沒有發生大事 媽媽只希望任何時候 我們都能隨時對周邊事物提高警覺 能適時對事情的發生 做出傷害最小的機靈反應” 是啊~ 想著是萬一自己有一天的離去 自私的相信周邊的人可以堅強的面對 立場的對換 若是家人萬一突然離去 真能承受住嗎? 傷痛的時間需要多久才能淡然?
巷內的行走 迎面而來的弟弟一邊走路 一邊看手機 一顆玩心突然興起 走向他越來越靠近 然後”撞到了 撞到了”提醒他 抬起頭來留意一下周遭 很怕他不小心撞到了牆壁 不小心絆倒了 隨著距離拉遠 忍不住回過頭看看 是否當下已收起手機 好好的認真走路
一場疫情 造成全球死亡人數的攀升 生命的消逝 訝異 無法相信 生命如此就畫下休止符 新聞中 國外老人家對生死的豁達 他們覺得生命已足夠 所以醫療來說 用於年輕一輩更好
我們皆認為自己身體健康 誰都沒把握是否有隱藏疾病在體內沉積著
常常自我心理建設 死亡是人生最終的終點站 到了每個人要到的站別 下車 (而未知的路程就此結束 亦 或者 還有另外的旅程繼續 自己面對時就知道了) 而我認同有人說 我們每個人最後會睡很久很久 你睡你的 我睡我的 不再醒來
而在旅程中遇到問題跨越不過 選擇另一條路走的人們 總會有些玄疑事件流傳下來 自己對逝者的祝福 “一路好走” 當選擇這條要走的路時 當下應放下世間的留念 不論好壞 好好睡了
有位書生 買下了一棟有故事的房子 但其家人因害怕未前往和他居住 半夜讀書時 怪異事情發生 一位女孩過來拿出了一條繩子邀請他一同赴黃泉 她示意將繩子套入 但書生笑著舉起腳來 套入繩內 無法如願的女孩 傷心難過的離開 不再出現
許久才領悟 原來很多事情我們皆是受到既定模式思考 久沒動腦 都遲鈍了 “自己是自己的主人 自己才能掌控一切”
認識我的人 無論是家人 親戚 同學 朋友…….萬一哪天先行離開的那刻 請接受發生事實 簡單祝福我一路好走 別在不捨及議論著我
細細的體會 一輩子能有多少人能永存我們心中 時間久了 變成了我們的回憶 故事久了變成了歷史 更久了 沒有人會記得及認識我了 人不就是如此的渺小嗎?
“時間”和”死亡” 是對每個人公平的兩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