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期天下午 我心愛的小咘咘在停車場遭受了無妄之災
它乖乖的停在位置內 因為先生和孩子要騎乘外出 發現些許異常
兒子:“媽媽 今天有騎車嗎?” 媽媽:”沒啊~ 怎麼了?””
兒子: “請您過來地下室一下 看咘咘是否怪怪的?”
媽媽:”好 馬上過去”
聽父子倆的敘述 發現機車停放方式不同 檢查後 置物籃變形 右煞車把手彎曲 底座些許裂開 合理懷疑咘咘被撞擊了 在現場地上尚留下些許破碎碎片 但未能找到一些隻字片語 告知我們發生了何事?
孩子那顆小腦袋開始啟動 加上爸爸媽媽的腦力激盪 開始尋找”誰是兇手”
爸爸提醒依照受損位置分析 應屬於倒車情況下去撞到 那範圍即縮小許多 媽媽當下先到管理室去確認系統下是否能拍攝到其範圍
父子倆依據碎片 檢查是屬於機車或汽車專屬
不幸的是 當天管理室值班的為代班人員 無法協助 當下人員建議可聯絡管委會主委會同第二區管委會主委協調 讓我們調閱影片 但同樣 遇上去電主委聯繫不上 無法取得協助 最後最快速最妥善的處理方法 “報警處理” 隨即查詢區域警局 去電簡要告知事情經過 熱心的值班警員告知將派人員過來協助
不一會時間 公權力的介入 讓我們可以跟隨著警員一同觀察追蹤究竟是誰撞了我的小咘咘 兩名警員先到現場了解 我們說明事情的過程 看了受傷的機車 告知其相關法律責任的異同後 回到管理室
孩子和我就定位 選好最佳觀看點 在人員協助下調出影像 時間範圍訂於2:00至5:00快轉 一一排除 正常時間的流轉 在影像裡加快了 至3:20分 弟弟的好眼力下 “是這台!”讓警員定格 影像倒轉 鎖定其車型車號 也看到了車主當下下車觀看的片刻 再由先生孩子陪同另一警員確認其車輛 進行實際確認 發現原來留在地上的碎片 是其後燈破損留下的 拍照存證 警員請我們至警局做筆錄 他們依據車籍資料 聯絡車主前往說明事情發生經過
警局等待中 和弟弟閒聊了起來
媽媽: “孩子 你比爸媽還著急呢?”
兒子: “沒辦法 怕證據被毀滅了!””拍下的照片 和警察先生拍下的一樣呢!”
媽媽: ”事情發生 你如何看待?”
兒子: “當我請保全伯伯能否協助時 很挫折 或許他覺得我是小孩 聽不下我的話語~~”
媽媽: “可以理解 因為他個人也有需要遵守公司其規定 相同的他也得保護他自己 沒什麼 事情中你幫助我們很多 讓我想到偵探-柯南 遇事抽絲剝繭 一個生活遭遇 學習許多處理方式 或許不盡善盡美 但這就是經驗的累積””媽媽對你表現及協助大大的欣賞呢!”
媽媽: “若立場對調 我和你爸爸 另外的處理方式:其一 先請管理室協助能否提供對方資料 立即聯絡對方 說明事情始末 其二 將自己聯絡方式留在機車其明顯處 請對方來電 而非當做沒事默默離開
有誠意的處理方式下 相信我們可諒解
車主來到後 警員請他敘述當下發生事情的過程 受理了案件 因為是小事 所以希望我們雙方協商後 一個月內和解銷案
我的方面請了機車行進行了估價 因底板部份 倒下當時的力量究竟多大 受到了損傷 將其估價單轉給車主 第二天接到來電 討論金額賠償 “…… 我的部分提供賠償金$ 你要維修不要維修看你個人決定……””好的 我思考一下 回覆您”
隨即提出自己的想法 :”您可質疑報價有問題 亦可請你配合的機車行另外再次估價 會更加公正””我並非這方面專業人員 更者我們不知道機車倒下的後續 或許當下你們應該試著留下紙條告知狀況””若你們經濟有任何問題 告知我一聲 我亦可自費修復 都不是問題” 或許在對方的立場看到我的小咘咘年紀有了 但在我立場上 我只希望恢復原狀 畢竟我的小咘咘還得繼續陪伴著我
相信無論如何 事情一定有個好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