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碎念集|P. LEAGUE+元年冠軍賽,買票進場當球迷,很合理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靜不太下心來時,我看籃球賽。快節奏的比賽,一來一往,投進得分,熱血有張力。
臺北和平籃球館,富邦勇士隊主場的光雕投影。

二十年磨一劍,久違的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

小學看NBA,國高中看SBL,所謂黃金世代的球員認得不少。去年聽朋友說,黑人陳建州要創新聯盟,熱身邀請賽開打,林志傑、曾文鼎、田壘、楊敬敏等等的球員都會上場,決定買票進場看看。在和平籃球館開打,順便複習高中上下學路線。
確實,很久沒看球賽了。場上好多球員都不認識,但那又如何?不看永遠不認識呀。新成立的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堪稱二十年磨一劍,目前只有四隊:臺北富邦勇士、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實行主客場制是最有趣的,每隊代表不同城市,擁有自己的主場館。每隊互相到別人家作客,輪流享受地主隊全場球迷的加油,或是相反的鼓譟干擾。
身為臺北人,當然要支持臺北富邦勇士,球員最齊全,教練經驗最豐富,被鄉民稱為宇宙邦,以例行賽排名第一之姿進入冠軍賽,聯盟元年的冠軍獎盃勢在必行。
現在的球團經營很用心,除了各式各樣的周邊,進場可以拿各種贈品之外,先前例行賽還有主題週,和友人去了女孩週,以粉紅色為主題,勇士球員更穿上了粉紅色球衣,背號上不印全名,反而是綽號。球場地板、周邊電子看板也都有相應的設計、色調。非常有氣氛。
前些日子在打冠軍挑戰賽,由台新夢想家和桃園領航猿開打,贏隊再跟富邦勇士打冠軍賽。第一戰,就是我上上週五晚上回家看的,領航猿整個被輾壓。但!在缺少洋將的情況下,後來連兩場居然都逆轉勝,實在太感人,忍不住為他們加油。我就此出現兩難,想祈禱他們贏,但打進冠軍賽是不是也會被富邦輾壓,這該如何是好。最後,台新夢想家還是贏了。

臺北和平籃球場,冠軍賽開打!買票進場衝了!

冠軍賽第一場,5/7(五)晚間,終於回到臺北和平籃球館,票直接先買起來了啊。
晚上七點開打,四點半就可入場,一直掛心拿不到適合的球衣size(票價雖小貴但送球衣還是OK的),同行友人甚至請半天假提早到。於是我只好和主管提,週五彈性早到、早離開半小時。一路衝衝衝,球館附近都已經出現球迷穿好球衣在吃晚餐了!後來順利拿到,立刻穿起來!(事實證明,很晚到還是拿得到球衣。我到底在緊張什麼^_^)當然也順利看到六點半多開場的光雕投影。
本想說,是否會看到宇宙邦輾壓夢想家,結果這場整個拉鋸到不行,比數一直都非常接近,互相超前。直到最後楊敬敏的壓哨三分球,出手時間已到,應該球進不算,但裁判沒響哨、沒死球等等原因,也不能回溯電視輔助判決,讓許晉哲教練當場超激動。最後,富邦以五分之差吞下首敗。網路上對裁判一片罵聲,後來聯盟也承認誤判,該場三位裁判禁賽。
回家的路上,不僅刷刷各處留言區,甚至到家後,我跟友人也都開啟重播畫面,聽聽當場主播和球評怎麼說,自行賽後複習,真是認真。
現場還是非常有魅力,比方進算加罰、三分球、超前分數的進球、快攻等等,大家會特別high,站起來歡呼的那種。或是客隊罰球,球迷的各種干擾。或是穿上發放的球衣,形成一個dress code的氣勢。或是拿著摺扇加油棒,邊拍邊喊防守,都是在家看轉播無法體會的。根本就是下班紓壓好活動啊。
尤其,有神預測的抽獎活動,這場是預測第一個進球的富邦勇士球員,我跟友人都投給張宗憲,獎品是gogoro電動車!所以一開場我們超緊張的,誰拿球了、誰出手了,到底是誰會投進?張宗憲投進的那刻,我跟友人超開心吶喊,太爽ㄌ!不說,還差點以為自己已經抽中電動車。是的,就算神預測,還是沒有神抽獎運,獎落別人。
臺灣噴射機張宗憲,剛拿下年度MVP。
我們總共四個人去,友人A及其男友、友人B。友人A是本身也會看棒、籃球賽的,友人B原先根本沒在看賽事,我問她要不要體驗看看,就拉著一起去,結束她也說蠻有趣的,而且從限動上發現她不少朋友也都在。不錯不錯。
座位的最右邊是一位隻身前來的男子,友人A、B在他坐下時,還熱心地隔著我討論要不要讓我去認識一下,在球場找真愛,這樣你們以後可以一起來耶,不用拉我了吧啦叭啦。友人A、B今天第一次見面,因為這種事而熱絡,我也算功德一件了。
小可惜的是,想去周邊商品店逛逛,可惜時間太趕了,無法親眼見證一下現在周邊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及質感。下次要好好把握一下。

我的隱性團魂

小五小六因為班際籃球賽而接觸籃球,是週末可以約下午一點,頂著大太陽在學校籃球場集合的那種。不知道是我人設的關係,還是怎樣,班導曾說,你就不是打籃球的料啊。哇,我記到現在。啊我打得不好,打得開心也不行嗎,哭ㄌ。
就也是沒在怕,大學繼續加入系女籃,一打也打了四年,每週一到兩次的晚上練球幾乎沒缺席。偶有想偷懶的時候,但練完都會覺得,嗯好險我有來,和學姊學妹一起打球,還是滿好玩的。是也沒有打得多好,純粹喜歡和大家在一起的團隊感(默默有團魂),一起練習、一起贏球輸球,一起開心難過。
現在能和鄰居友人一起到國小投投籃,就覺得心滿意足。對,還有P. LEAGUE+的比賽可以看,當球迷,也很不錯了。想在富邦主場親臨冠軍彩帶。
順手附上P. LEAGUE+官方網站臉書IG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