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桃園領航員對富邦勇士季後賽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P League職籃領航員的死忠球迷,我們一家五口都是籃球迷,只要時間許可,有主場比賽一定全猿出動,有時候不方便衝現場,也會守在電視機前觀戰,這次的季後賽也不例外,先後看了二場和平館和一場桃園巨蛋的現場。
季後賽採三勝制,富邦勇士排名較前,因此比賽在和平館先打兩場,之後才會回到桃園巨蛋。
比賽直接被0:3,真的很失望,但輸球就是輸球,技不如人就心服口服,但總是要試著解讀比賽,讓失敗原因轉換為球隊日後成長的養分。
Game 1
不得不說對方的狀況比我們好太多了,大型場館的聲浪一波波,還有鼓聲助陣,對首次進季後賽的領航猿年輕球員來說,具有一定程度的干擾力道,連坐在二樓觀眾席的我家一小群橙客,都可感受不友善的富邦球迷的碎嘴,你加你的油,我加我的油,竟然還回頭「青」我們,你們可以再沒品一點啦!
Game 2
應該是有機會贏下來的,但一顆在賽況膠著時刻的走步三分,而裁判竟然在檢視IRS之後,單純只看他想看的部分,重播畫面都播到洪楷傑的走步,這麼明顯的失判竟然沒吹,我們當然忍不住要抗議,然後身後邦迷又說:「裁判沒吹就是好球。」,賽後又不准對手球迷暗示「幫邦忙」,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背後的邦迷嘴超髒,一個晚上聽了去年一整年聽到的髒話總數,一直在揶揄我方球員,一直在自以爲幽默的諷刺,沒品到了極點,此役在第四節末段被一波帶走,以8分差輸了第二戰,很可惜。
Game 3
賽前原本以為夢想家會被0:3,領航員有機會在主場打好打滿,就季末的狀況,挑戰冠軍戰的機率不高,期待至少拿下一勝。
沒想到夢想家第三戰靠著青年隊培養出來的新秀,得分大爆發,取得了關鍵一勝,臨出發前期待領航猿可以複製貼上,但事與願違,開局就發現籃板掌握度不夠,罰球命中率有待加強,常常是投二中一,這不是我們自家的籃框嗎?幾個失誤也自亂陣腳,但最氣人的是一遇到志傑就眼盲的判決,那個鎖喉拐是怎麼回事?氣死我了,下一輪我要幫國王加油了。
他們有主場哨,我們卻完全沒有,他們只要搬出神主牌,裁判就買單,每一場球都打得像主場,我方加油團在桃園巨蛋感覺有點薄弱,場上和場下的氣勢都略遜一籌。
#Playoff
#LeBron也會被剔光頭啊
#我橙客我驕傲
#我看球很吵但絕不出口成髒
#話說夢想家昨天也淘汰了
#P+2冠軍戰富邦勇士對新北國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