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土城艾璐兒托嬰中心實際送托分享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說懷孕是一場旅行的話,那育兒絕對是一場野生冒險。
沒有地圖、沒有目的地、沒有指南,絕對的叢林求生。
在孕期後,我信誓旦旦的說孩子出生我就要送托嬰中心。看似是一個勇敢以及堅定的媽媽。
但在他們出生後抱著他們,看著細細的小腿,我突然母愛噴發,覺得我應該要自己照顧他們。
結果帶回家的第二個月簡直是悲慘世界,第一個晚上我跟老查、媽媽輪班3小時抱Michelle到天亮。
農曆過年那幾天,我形同一隻很久沒有吸到血的僵尸,爾後我們度過了1個月有24小時到府保姆幫忙,最後在4月份終於決定送Michelle去托嬰中心。
【2週托嬰感想】
因爲Michelle還小,我跟Michelle都沒有分離焦慮的狀況,算平靜的抱給老師,Michelle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第一天老師傳來的照片,雖然有人說看起來很無辜,但回到家Michelle沒有大哭,作息、飲食也都正常。
後來的幾天Michelle早上喝完奶好像知道要上學,會醒著等我推她到學校;下課看到我會特別開心的對我大笑。
每天我會用電子聯絡簿看她的作息和老師記錄的照片和影片。
也因爲這樣,我多了許多時間,能寫文章、跑步、看書。
送托嬰時曾陷入矛盾認爲沒上班就應該帶小孩,但經過快2個禮拜,多出完整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反而在下課後更專心花心思與時間和小孩一起成長,把自己跟給孩子的時間切割開,覺得生活開始過的井然有序。
【艾璐兒托嬰中心-環境】
艾璐兒大概在去年4月左右來到土城,第一間在林口,地址位在明德路二段,送完孩子上班搭捷運只要再步行6分鐘(450公尺),對於要上班的爸媽們很方便。
距離海山捷運站最近的步行距離
在選擇托嬰的時候考慮的是交通/距離、環境、很重要的是老師的態度。
正規的托嬰中心基本上會遵守1:5的照護比例以及遵照監視錄影設備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 在指定區域設置監視器,家長需要時也根據規定調閲。
此外我很喜歡艾璐兒的分班方式(共4個班,有些托嬰中心只分1歲以上和以下2個班),依照孩子的發展(爬、走等)進行調整,一方面一個班級內不會擠太多小朋友,再來同班同學的發展進度差不多,可以給予更量身的課程。
白兔班:0-6M
小鹿班:7-12M
小熊班:1Y1M-1Y8M
大象班:1Y9M-3Y
*本篇照片來自於艾璐兒托嬰中心粉絲團,提供文字描述,大家可以再到粉絲團看更多公開照片喔。
每間教室都有對外窗,陽光可以灑進每一間教室,點我看圖
教室擺設簡單清爽
大的活動空間給大一點小孩子玩樂的地方
有許多教具準備給適齡的孩子們
教小朋友如廁、洗手等衛生習慣
若有不舒服的孩子會在保健室休息等待家長來接回
年齡最小的白兔班的教室
白兔班的孩子有自己的床鋪,還有學坐椅
中心也會定期消毒,點我看圖
6個月以後園方會提供副食品,園內也有獨立的廚房烹調食物,點我看圖
環境上雖然稱不上大,但是每個班級都算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整個空間也很簡潔、乾淨。
【艾璐兒托嬰中心-電子聯絡簿】
這2週下來最喜歡的地方,就是用電子聯絡簿愛托付。有有有
也可以設定多名孩子
到校掃描OR CODE會顯示誰來接送
接送前可以提前告知,老師會把需要當天帶回的東西準備好,也讓孩子準備好要回家的心情
跟很多育兒記錄的app一樣有很强大的功能,紀錄飲食、睡眠、換尿布、清潔等等的作息,回家後我也全部轉用同款app記錄,一併讓老師更了解Michelle整天的作息。
也可以設定家人共用,爸爸也能看到Michelle的一天。
【艾璐兒托嬰中心-作息】
白兔班0-6個月有擬定的作息表,
但基本上還是順著寶寶的時間,累了就睡覺、餓了就吃
老師會很認真紀錄在中心的作息
孩子醒來的時候老師會安排一些感官刺激的活動,例如:
看黑白書聽故事
睡前的手指故事書
還有動態的活動例如:
根據脖子的硬度坐學坐椅
Tummy Time
也會跟班級内其他寶寶一起玩(Michelle最近最喜歡的哥哥)
老師每天都很細心的寫日記,看這些文字還有照片都覺得很療癒。
當然還是有一些“手勢”只有媽媽抓的准,例如喂Michelle喝奶有很多“感覺”,無法用言語傳授,在學校有時候奶量不如預期。
但每次接Michelle她都很開心的對我笑,還是很欣慰做了這個決定,她認識了更多朋友,也有專業的老師根據她的發展給與適當的活動。
【艾璐兒托嬰中心-費用】
費用的組成為學費/註冊費(6個月一期)24,000+月費16,000+平安保險+學用品(一次性)700
一個月換算下來(不算學用品 )是=24,000/6+16,000=20,000
艾璐兒屬於準公共化機制簽約的私立托嬰中心,若在上班的媽媽可以申請補助=國家補助6,000+新北市加碼*補助3,000=9,000
獲得補助後一個月=11,000
大大的好消息是:今年8月以後補助加碼國家補助7,000+新北市加碼4,000=11,000
媽媽們一定要好好善用國家福利啊!照顧孩子這條金錢路是很漫長的XD
今年剛公布的育兒/托育補助
*幼兒及父母一方設籍於新北市且就托合作聯盟私立托嬰中心者,每月增額補助3,000元,福利詳細說明請點我
關於育兒補助身為雙胞胎媽媽的我非常能體會其中之複雜,會在另外寫一篇跟大家分享懶人包XD
退費辦法也是合約中需要特別注意的項目,仔細了解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不同年紀需要準備到學校的物品清單
雖然才剛開始,未來一定會面臨更多問題,例如病毒更新等,但就目前為止沒後悔讓Michelle去上課。
當然去上學不代表什麽事都讓學校做,媽媽除了要準備物品之外,我還會很認真的看老師的紀錄,以及老師的用語,老師的用語可以看的出老師對事情/孩子的心態。
並且我會在每一張照片/影片按讚給老師鼓勵,或是把我所觀察的眉角分享給老師,讓老師更順手。
上學我會跟Michelle說:下午就來接你咯;下課後我把所有的時間都認真的和他們相處(不像以前還會邊看電視、滑手機等),問他在學校開不開心,當然她現在只會對我科科笑或是噴口水。
任何育兒方式總是會有不完美的地方,例如妹妹在學校奶量不會餐餐都足量,但我能感覺到老師的努力,并且用心的想方設法。
我也跟老師說沒關係,我知道Michelle喝奶的脾氣,只要孩子健康成長,同理心是和老師一起努力陪伴孩子成長的心態。
艾璐兒土城托嬰中心LOVE DEER
地址:23660新北市土城區明德路二段92號3樓
電話:02-82601318
faceboo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