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語》2/10 #無雷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語》2/10 #無雷
「尷尬是唯一我能形容這部電影的詞」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靈語》講述某日美珍(吳可熙飾)的女兒遭人綁架,於是美珍找來身為警察的弟弟志凱(是元介飾)幫忙,於是志凱與同事嘉強(禾浩辰飾)展開調查,在調查過程中意外發現,整起案件貌似和美珍以前的社區鄰居,明城(鄭人碩飾)與慧嵐(楊丞琳飾)的女兒失蹤案有關聯。 首先必須先表明,我個人是還蠻期待《靈語》上映,除了眾所皆知的演員堅強外,同時還標榜結合「靈異驚悚、犯罪推理、風俗信仰、感人親情」四大元素,這使得我更加期待,外加今年的國片雖說表現並非每部都優秀,但卻有許多讓人感受到創新的作品,因此對於這次的靈語,比起要求優秀、好票房,我傾向看見更創新的懸疑驚悚類型的國片。
說到這也就明講,靈語這部真的讓我非常失望,有著一手好牌卻從頭都在亂打,貌似有著號牌就穩贏似的心態,有著這麼不錯的演員陣容確實較容易吸引觀眾入場,但觀眾進場後看到這個到底要怎麼滿意啊。對於演員的演技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畢竟就是照著劇本去詮釋,也因此很明顯的這部電影的「本」有很大的問題。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礙於疫情導致《靈語》只先在5/13上映,之後便會再公布新檔期,因此在這我就先不針對劇情的細節來討論,我們就從整體給人的感覺來下手。電影一開始就不廢話馬上切進主題,這樣的作法本該是不錯的,畢竟時間有限,但實際上卻是個糟糕的決定,這部作品少了懸疑電影最重要的鋪陳,在我們還未釐清角色關係、時間順序時,劇情就這麼超展開,這使得即使劇情本該是著急的氛圍,在觀眾眼裡卻也毫無情緒反應,然而這樣的感覺卻沒隨著劇情發展而有所改變,事實是這樣的氛圍就一路到了結尾。
《靈語》就像一台列車,他的速度不慢且都維持在差不多的速度,不過最重要的問題是這台列車根本不知道會開往哪裡,整部劇情看下來看似環環相扣,關聯性卻又弱到有跟沒有ㄧ樣。在剪輯上也有讓人詬病之處,每個橋段都接的很緊,絲毫沒有想給觀眾進入這部電影的空間和時間,劇情整體很難投入就算了,連演員的台詞都像是在勸你脫離劇情般,每個角色的動機也都很不明,成長曲線近乎於零,甚至有著角色從頭到尾都在重複差不多的話的問題。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以上所說的都是這部電影令人詬病之處,但這些卻還不是讓我對於這部作品徹底失望的主因,這ㄧ切最讓我想放棄的原因,莫過於這部電影的「轉折」,懸疑電影有著轉折甚至多次轉折都是合情合理,但這部作品的轉折卻讓人很難信服,有些轉折甚至明顯只是解套用的工具,更不用提最後兇手的動機,看得出來導演給予兇手的動機,卻毫無劇情張力可言。
總結來說,《靈語》這部作品真的除了演員是正常的以外,其他都怪到一個不可思議,他讓我感到「混亂」卻又不知為何而亂,之前上映的《複身犯》確實也讓我感到混亂,不過我能理解他是因為無法兼顧多個角色而混亂,但《靈語》卻又是完全另一回事,塞入過多元素導致這部電影沒有一個好的調性,想講的議題很多卻沒從中感受到一個明顯的主題,對於這部作品真的只能以失望作結。
《靈語》台灣檔期未定
甲上娛樂發行
喜歡我也歡迎追蹤我以下的平台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