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二十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章】
清晨,一道刺眼的陽光突然竄進眼眸裡,卞聞聖翻了個身,將頭埋進枕頭裡緩緩開口命令:「把窗簾拉上!」
「少爺…」正在拉開窗簾的女僕人顯得有些猶豫,現在已經是中午了呢,少爺還要睡下去嗎?
「把窗簾拉上!」埋在枕頭裡的嘴還是可以出聲的,雖然聲音有些模糊。
「是。」女僕應了聲趕緊將窗簾給拉上,然後悄悄地退出這房間。
整張臉埋在枕頭裡的卞聞聖一隻手伸進枕頭底下,好不容易摸出一張照片,那是自己僅存的唯一一張小個子的照片,這些年以來他唯一的精神支柱就是這照片中的人兒。
躺正自己將照片舉起來看著:「相信我,再過不久我就會回去了,等我去找妳…一定要等我…」緩緩閉上眼,努力壓抑著內心的激動。
不知道她現在過的怎麼樣了?是不是還老是一臉的酣傻樣子,或許少了自己她會懂事些了。身邊有沒有人照顧她,或許多了許多的追求者了吧。以前有自己在能夠替她趕跑那些登徒子,但是現在自己也離開她好幾年了,這些年來的變化能夠有多大,他不敢妄加猜測就怕真的讓他給烏鴉嘴猜中了…
他們也分離五年了。
五年來他就是參加宴會、交際和接管父親名下的事業,學習著在這被硬套上的貴族光環中努力的呼吸著,因為他不能倒下來,他還要回去找小個子,雖然他很討厭那些虛偽的話語但他仍得逼著自己說,雖然他很厭惡這些浮華的面孔但他還是得逼著自己笑出來。
他已經不是昔日的卞聞聖了,現在的他是一副行屍走肉是一個只為名只為利的卞聞聖!連他都痛恨這樣的自己,那將來如果見到小個子呢?她會不會也討厭他然後逃得遠遠的?
警覺到自己所有的思緒都是負面的,當下,卞聞聖將照片埋進枕頭裡,人也跟著翻身坐起,還是起床吧,省得自己繼續胡思亂想下去。
好不容易卞聞聖終於起床了,穿著睡衣走下樓,一下樓就見到自己最討厭的人。
「你今天似乎貪睡了點。」季秋月一手拿著杯子一手端著盤子正悠閒地喝著花草茶。
「不想面對那些靈魂深處早已腐敗的人們,所以故意睡晚點,您應該不會介意吧。」這些年來卞聞聖也學會了這些可以氣死人的客套話。
「我自然是不會介意,只不過你跟古小姐的約會不要遲到了就好。」微瞇著眼提醒卞聞聖他下午的行程。
「您似乎很重視古軒月。」卞聞聖接過女僕端過來的咖啡,人就直接坐在季秋月的對面沙發上。
「是啊,古軒月這孩子乖,我是很喜歡她。」季秋月毫不諱言地表明自己的意思。
「喜歡到甚至願意讓她當您的媳婦?」自認自己不是傻子,連這種暗示性的話還聽不懂他就跟著小個子姓!
季秋月讚賞地看了兒子一眼:「我想你父親也會贊同我的眼光的。」
是沒錯,卞家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古軒月才對,因為她很容易被能操控也很簡單就可以將她玩弄於股掌之間,「德管家。」冷冷地,卞聞聖喚著那始終待在一旁守候管家。
「是。」德管家恭敬地應答著。
「去幫我準備花束,今天少爺我要向人求婚。」既然這老女人都這麼努力暗示了,自己不遵從似乎說不過去。
「是。」接到命令,德管家快步離去。
見到德管家離去後卞聞聖這才轉頭面對季秋月:「看來我得將這項消息告訴父親了。」
「沒錯,我的乖兒子,快去告訴他吧。」季秋月眼兒是彎的嘴角是上揚的,顯示她現在正高興的很:「你父親此刻正在書房裡。」
「哦。」卞聞聖眉一挑,沒想到她會這麼急呀!
起身就要往書房走去,但隨即聽到季秋月的聲音傳過來:「我比較建議你先換件衣服再去找你父親會比較妥當,否則他會以為你尚未睡醒而在說夢話呢。」
「這麼說是我失禮了。」卞聞聖朝母親彎一下腰身便頭也不回地走回自己的房間去換衣服。
季秋月則是滿意地點點頭,她這兒子還是聰明的很,真不愧是她季秋月生的!
書房裡,卞旭遠盯著一臉平靜的兒子。
「你確定?」
「你知道我的。」卞聞聖冷冷地回答。
「這不是兒戲,你不覺得你的決定太過倉促?」卞旭遠望從五年前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兒子,試圖在他身上找到一絲猶豫和遲疑。
「此時此刻,我不能夠拒絕她要的。」卞聞聖走向窗邊看著外頭的風景。
「兒子…」卞旭遠還想再勸說些什麼,他知道這個兒子始終都是抗拒自己妻子的安排,他這兒子始終都有自己的一套規劃。
冷冷地伸出一隻手制止卞旭遠將要說的話,他知道自己做的決定會傷害到一個女孩子,他也感到很抱歉,可是為了能夠徹底打垮自己的母親,他需要一只棋子,一只能夠讓自己將母親一軍的棋子!
「你答應過我的話千萬別忘記。」卞聞聖轉過頭眼神堅定地要求著自己的父親。
卞旭遠嘆了一口氣點點頭,他沒忘記過自己答應兒子的約定,只是他不懂兒子接下來會怎麼做?畢竟兩邊都是自己最重視的人,實在是不樂意見到他們互相殘殺的場面!
「那好,立即籌畫訂婚典禮越快越好,訂婚後我要馬上回台灣。」
「你確定古軒月會答應你的求婚?」卞旭遠不解地追問,他這兒子會不會太有把握了點?
冷冷地,卞聞聖詭異地笑了:「就算她不答應我也會讓她答應的。」
看著兒子揚起這笑容,卞旭遠突然覺得頭皮發麻起來,這…這兒子真的跟自己的老婆好像啊!但願自己不要有機會犯到他們母子兩人手上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胤宸
    胤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