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Pasticceria Cucchi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等到那天可以在外面試吃的機會啦!
期待了很久、且米蘭同好極度推薦的歷史名店
Pasticceria Cucchi
1936年開幕至今,店址選在當前米蘭最大的夜生活區Porta Genova ,靠近大運河區(Navigli Grande),店面唯一一次大修整,是肇因於1943年的米蘭大轟炸,但在修整的同時也盡量維持了原店面的樣貌。
原本咖啡館是如同另一間米蘭著名烘焙店Princi一般是為了給夜生活後飢腸轆轆的人們提供宵夜的,他們往日更有音樂會在此舉辦,所以也稱為『Caffe Concerto』,之前營業時間甚至到凌晨2點(當然Covid有宵禁這是現在沒有的事),應該算是老一輩米蘭人年輕時的時尚聚會地點吧(或用現在的說法『網紅店』)
他家的甜點出名的有米布丁及早餐吃的可頌,以及他家全年供應的Panettone,極少數的店家會願意在店內全年提供Panettone的,他家算是我碰過的少數幾家。
抱著朝聖的心情,我來到了這間歷史咖啡館,品嚐(內用!!一定要強調)這帶著歷史風味的Panettone
| 試吃心得|
📌第一眼就覺得他給的好少!這不夠我塞牙縫
📌孔洞發展良好,彈性也不錯(無法提供是否濕潤沾手因為外面我不敢用手吃)
📌麵包體算是不太甜的那種,但也可能因為它切開了應該有一天了,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在邊緣的地方有點乾,但比較裡面的麵包口感還是挺不錯的
📌味道與之前吃過的Sant Ambroeus極度相似,也是不甜的麵包體
📌糖漬水果吃到的第一口覺得很棒,水嫩又不過甜,但下一口的檸檬皮立馬滑鐵盧,苦味明顯,連好吃的葡萄乾都掩蓋不了
|整體評價|⭐️⭐️⭐️
雖然我個人沒有被驚艷到,但到目前為止我可以歸納出兩個經驗極度有用:

📌體積過小的Panettone基本無法發揮它應有的口感、孔洞及濕潤,這該歸因於體型的錯誤,而不應作為評價美味與否的關鍵條件。
📌已切片的Panettone在試吃時應該要想到的就是水份揮發的問題,即使在份量足夠的Panettone切下來的也是如此,故吃切片時應忽略邊緣已接觸空氣部分的保濕度。

有時候我在想我是不是太過較真了,連吃個甜點都能整出這些個張致,尤其我也不是個美食評論家,著實令我自己哭笑不得呀。
儘管Panettone沒有我預想中的美味絕倫,但這咖啡館的確可以見到米蘭歷史的痕跡,即使為了來感受50年代歷史餘韻,也很值得來一趟,或許下次,我應該試試他們最著名的米布丁即可頌吧。
拭目以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住在米蘭的台灣女子,吃喝黨徒,走跳藝術,平日以作為一名職業博物館、景點導覽度日,閒時讀讀書發發文,喜歡在咖啡廳與義大利人打哈哈聊八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