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未來,孰輕孰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到真正開始認認真真喜歡上一個人,並決定和他共同經營感情時,我才發現談戀愛,真的和浪漫言情小說、甜蜜愛情劇相去甚遠,不可能每個人都有故事中的主角的好運氣,遇到那個事事將你擺在第一順位、總是把你捧在手心疼的伴侶。
在未來和愛情之間,我的寶貝,他啊,還是選擇了未來。
一開始還很撕心裂肺地崩潰著,歇斯底里地鬧騰著,明明感覺不是件嚴重到天會塌下來的事情,但卻足以讓我的眼淚,一串接一串地從高樓摔落。因此,我一邊讓眼淚跳樓,一邊嚴格地執行自我譴責,在難過到無法自拔的同時,腦中出現另一個聲音,指責著自己的不成熟及自私。是啊,選擇未來並沒有錯,做好超前部署也很合理,可我還是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不用為了見一次面而跋山涉水,花上大把的交通時間;不用將想念訴諸於言語和文字,明明是一個擁抱就能解決的事,為什麼得繞這麼遠的路;不用特地安排大型出遊活動,一起在晚霞籠罩下,在手牽手走在我們的大學校園,就是種愜意且平淡的幸福。
可惜,我實現不了。
我可以理解,在每個人的人生清單上,都有著自己的先後順序,或許愛情對他說,本來就不屬於第一位,我本就不該以我的標準來衡量他的愛。他不是不愛,只不過是,他沒有辦法和我一樣,為了要向愛奔赴而拋棄了一切。在這段關係裡,我們兩個可以做到的程度不同,所認定的人生信念也不盡相同,因此,磨合、相互遷就,是維繫感情至關重要的因素。愛,不是對價關係,更沒有所謂的公平與否。
原來,喜歡一個人,並不是要把他當成自己世界的中心;維持一段感情,並不能時時刻刻都緊抓著不放。當我因為遠距離而頓時如被掏空般失魂落魄,我才意識到,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把他當成生活重心了,太急切地想要將他揉進我的生活裡。或許,要立馬從這樣的狀態中抽離並非易事,但是,至少我可以先在那充斥著他的氣息的日常裡添加其他色彩,利用新知來充實自己。
愛情愛情,還是愛情,總有一天,也會甜膩的不像話,因此,適時的加水稀釋,或許可以嚐出新的風味。
將愛情一層一層剝開來看,褪下華麗的外衣,除去美麗的包裝,剩下的,是那再平凡不過的日常,但是,和你分享這些柴米油鹽醬醋茶,卻很幸福。
愛情和未來,孰輕孰重?這個問題,我也給不出個好答案,但是不管哪個輕哪個重,最後還是希望天下的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至白頭,仍能相守。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一堂強化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次的晚自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原來青梅竹馬的愛情可以這麼美雖然書名看起來不太吸引人,翻開後卻很快就掉進故事裡面。故事很簡單,設定很常見,文字也很樸實,卻意外地勾動人心,看完幾欲落淚。 第一次覺得青梅竹馬的情誼可以這麼美。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6-07
    BL愛情關係學(ㄧ)—《Given被贈與的未來》你跟音樂,讓我朝更好的自己前進《Given被贈與的未來》為聚光燈下的汗水與歌聲交織而成的青春群像劇,同時Given是不折不扣的音樂愛情故事。故事講述著樂團Given成員-真冬,立夏,春樹跟秋彥之間的團員間的羈絆與愛情故事。キヅナツキ老師的敘事方式與宛如電影分鏡的畫法,視線錯落於空間場景與人物表情間,每個角色間細膩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2-02
    愛情來了,請你勇敢他開始會在空閒的時候打電話來問「你在幹嘛?」,就算他明明知道你在幹嘛。他開始會關心你的生活起居與身體健康,就像是在對待一個孩子似的。他開始會說「我們」而不只是說「我」,很多事物從單數變成了複數。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9-15
    詩人影評|《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20代的人性、愛情與未來哲學。喜歡《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不在戀愛花火與心機比拼,而在面對人際關係時的包容衝突。節目不避諱展現素人們的脆弱時刻,使我們能於其中見到人性本質的多重樣貌,。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1-31
    2004日本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聽著你的聲音 (大澤隆夫 柴崎幸 森山未來 長澤雅美 天海祐希)  2004日本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聽著你的聲音 (大澤隆夫 柴崎幸 森山未來 長澤雅美 天海祐希) 幾年前第一次看到這個日本電影的片名《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覺得好長,但總是有種應該片名是有特別意思才取名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