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泡在眼淚裡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是學校線上畢業典禮的日子。沒有花束,沒有眼淚,甚至,沒有畢業證書。
就讀以升學為導向的班級,待在校風嚴謹的私立高中,其實,沒有什麼自由可言。生活如複製貼上般沉悶,除了念書,還是念書;眼中都是成績,也只有成績。為了爭取繁星,大大小小的考試都得嚴陣以待,就連隨堂考試也不能放過。在競爭激烈的班級中,我一度迷失在分數的世界,錯把學業表現視作衡量個人價值的唯一標準。看著表現優異的同學們,再回過頭來審視資質平庸自己,強烈的厭惡感油然而生,說實話,我很討厭在學業上表現不夠卓越的自己。
在準備學測的那段時間,我最常反問自己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又考砸了?」
在成績壓力和自我懷疑之間,載浮載沉了好一陣子,歷經一番反覆掙扎,慢慢地,慢慢地,我才放下了對分數的執著、停止不合理的自我譴責。在這走出陰霾的漫長過程中,很多細節,我已經記不太清,我唯一記得的,是那從泥淖中一步步脫身的感覺。而至於那開始改變的契機,我也不是很有印象,或許是父母的一句勸慰,抑或是網路上偶然看到的一句話?
我的高中歲月,既沒有情竇初開的純純愛戀,更沒有奮不顧身的年少輕狂,有的,只是眼淚、挫折,與迷失。但是於我而言,一千多個不斷跌倒、滿是傷痕的日子,也是種青春韶華,一樣的值得紀念,至少,我學會了該如何在跌的狼狽時自己勇敢地爬起來;怎麼樣在覺得自己爛的透頂時和自己和解。
感謝青春歲月裡的種種磨難,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一堂強化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次的晚自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和未來,孰輕孰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又一個在諮商室裡流淚的日子和過去那些日子相似又不盡然相同的日子裡,諮商室成為最好哭泣的場所。我才發現我不常哭了,和以前不同,怕身邊的人擔心,怕自己真的成了瘋子,淚,我竟不允許輕易滴落。無以名狀的傷感,試圖解釋都是費力,我要如何說?那些我花了許多力氣才壓抑下的苦痛。在我變得強壯的同時,它們也冒出了頭,不許我再忽視。而我的人生就
avatar
嘗試降落
2021-08-13
【#心電影】親愛的房客:你不在的日子裡,我依然實踐著愛這是一部期待已久的電影,演員莫子儀、導演鄭有傑、監製楊雅喆的組合,是不看預告就能走入電影院的一種信任。從2006年的《一年之初》鏡頭裡的莫子儀到2020年,十幾年的化學變化,都如espresso萃取般,成為電影時光的印記和風味。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1-03-15
影評▕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無處安放的心,只得浸泡在眼底的湖泊中異鄉人情境,最常出現在同志群體上的心靈烙印,只因自己的愛,過於特別且少數,不被社會所包容與看見,自此,同志被隔絕成一座又一座的孤島,無人能探訪,也無人能駐守,只能在汪洋中被淚水與寂寞淹沒,一顆又一顆被浸濕的心,就這樣掛在黑幕中,不上且不下,不被允許存在,卻又無法消失,只能在太陽沉落後,偷偷喘息。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0-12
在山裡待個五天的日子,是怎樣的景色?(南湖大山攝影專題 1 )很多愛山人心中第一名的山都是南湖大山。這是一座去一次還想再去的山。我想再多的照片,也比不上自己看見的一切。 今年的228連假,跟著朋友慢慢走到南湖,在山裡待個五天。自己沒親眼看過的,我決定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08-02
[節選:在臺北的日子裏]今天在與在香港的朋友通話的時候,朋友都驚到了,你是如何做到面對如此多人生的變故,依然可以“巋然不動,堅定不已”的,作爲一個普通人,卻迎來了截然不同的方向? 你會很失落嗎? 首先我從來不覺得,生活或是人生存在變故的説法,人生并不是發生什麽都是必然的,人生發生的每件事情與選擇有著必然的聯係(如果在十多年
Thumbnail
avatar
李家寶
2020-04-28
0316日記_「你還記得眼淚在眼框裡酸澀的感覺嗎?」人很貪心的,總想要留下過去好的部分,來替換掉現在某些不足的部分。 人很貪心的,但是世界並不是那麼慷慨,也不那麼寬裕。
avatar
Rolling
2020-04-07
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 看了會好心情的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劇名很清楚點出劇情,就以力氣很大很大的女生都奉順為女主角和她身邊的溫馨小故事及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