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七歲的生日得到一把折疊小刀,假皮製的把手上有在當時的我眼中異常精美的雕花。那是三朵六瓣花,各有四片葉子和一些捲曲的線條。興奮莫名的我,離開那些已經對我失去興趣的大人們,偷偷溜進森林。我當時有一個願望,或者說是一股欲望,又或者是肩負一則使命。在森林中有棵樹,被稱為孕婦,因為它有著與細弱的根部和枝頭不相稱的肥大枝幹,且只朝著一面明顯突出。在那柄小刀落在我手中時,年幼的我眼中只有那三朵花,在我還未發覺到那隱藏在縫隙中的銀色刀刃前,孕婦便以一聲古老而不可聞的喊聲呼喚了我。我的心思連帶手中的刀刃,延伸出一條不可抵禦的絲線連結到孕婦身上。我緊握著三朵六瓣花,還有半朵露在外,我站在孕婦前,用盡全力,猛然將刀刺入,刀刃仍有一半以上露在外。我把心一橫,用力把刀一撇。那是一隻白色的、胎兒似的生物,從孕婦破開的樹皮中滑出。薄薄的透明翅膀圍裹著牠的身體,像是寒冷、像是畏懼,不知所措般的顫抖著。牠在七歲的我眼中幾乎完全靜止不動,因此解放了慾望、完成了使命的我瞬間便喪失了耐心,轉身便離開了牠,回到一無所知的大人身邊,把這件事忘了許多許多年,直到剛才我想說個故事時才想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