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丘上的小屋裡,巫女坐在床上。
她說:「給我一個孩子、給我一個丈夫,讓我成為母親、讓我成為妻子。」
屋外的大樹沙沙作響,有所求的客人來了。年輕的夫妻懷抱著虛弱的嬰兒,懇求著巫女。
巫女說了:「把孩子用竹籃裝著,帶出去淋雨,淋過雨水孩子將健壯,你們將死去。」
年輕的夫妻把孩子放進竹籃,兩人一起挖了能將兩人合葬的墓穴。站在裡頭,高舉竹籃,等待雨水。
綠色的雨水落下,年輕的夫妻將孩子推近天空。雨水落下又落下,積水爬上夫妻的腳踝、腰際、胸口、肩膀、脖頸、瞳孔。當那指尖也被綠水吞沒,這個注定要生於孤獨的孩子終於安心的放聲大哭。
雨水停下,巫女走出房子,將哭泣的孩子從父母墳上撈起,她成了母親。
孩子長大了,他指著房子問:「這是什麼?」
是我們的家。
他指著綠色的水池,「這是什麼?」
是你父母為自己掘的墳。
「那是什麼?」他指著高聳入雲的大樹。
「那是我一生的伴侶。」巫女回答。
「妳是什麼?」
「我是你的巫女。」巫女回答。
孩子又長大了,變成了男人,渴望著巫女。
「妳曾說過,妳是我的巫女,妳現在仍願意這樣對我說嗎?」
「是的,我是你的巫女。」
巫女成了妻子。巫女的丈夫指著大樹,「妳把它叫作什麼?」
「我一生的伴侶。」
「我才是妳一世的丈夫,妳再也別那樣叫它了。」
「我辦不到,你是我的丈夫,那是我的伴侶,我們將相伴一生。」
巫女的丈夫很生氣,夜裡趁巫女熟睡到了父母的墳邊。
他對翠綠的池水說:「父親啊、母親啊,給我力量去消除我的苦痛。」
水中浮出一把利斧,巫女的丈夫開始砍樹。一斧、一斧,高聳的大樹發出低鳴,一片葉子掉到他的頭上。
第一片葉子。他繼續揮動斧頭,一抹棕色在斧頭上擴散,斧頭變色了,雙手也變了,他被吸入樹幹,變成樹皮紋理中的一幅畫,變成葉脈紋路中的一條線。巫女悲傷的看著他,然後走回屋子。
第二片葉子。斧頭每砍下一次,身後父母墳中的水便滿溢一點。一斧,池水漫延,一斧,水流奔湧,將房子沖垮,屋子的殘骸撞上他。他被沖下山坡時,抬頭看見巫女站在高高的枝枒上,哀傷的注視著他遠去。
第三片葉子。他砍向樹幹,但樹皮分毫未損。他繼續砍、一直砍,髮絲遮蔽了視野,但他繼續不停的砍。某天他突然發現自己的頭髮花白了,雙手起皺,還因為長時間握著斧頭而變形、僵硬。他回頭,發現時間僅過了一夜,年輕美麗的巫女站在門邊悲哀的望著他。
第四片葉子。他砍斷了樹幹,巨樹向他倒下,一片黑暗。
第五片葉子。他砍斷了樹幹,樹倒向巫女所在的房子,他放聲喊叫。
第六片葉子。樹倒向父母的墳,綠色的池水迴轉、吞噬了巨樹、房子、山丘、巫女,直到虛空安撫了那激動的漩渦,一切歸於平靜。
巫女的丈夫一斧一斧的砍,巨樹斷裂、倒下,滾落山丘。巫女的丈夫筋疲力竭的走回屋子,他伸手輕撫心愛巫女的睡臉,發現她已斷氣冰冷。
他把巫女投入已失去色彩的水池,有人問過巫師那水池是什麼?
「那是我一生的伴侶,它見證我的一生,並與我一同死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