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死亡從來就離我們不遠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沒有任何的疼痛與不適之下,媽媽罹癌了。
2021/01/18 媽媽從廁所出來後,要我幫她上網預約掛號,兩天後,媽媽帶著妹妹出發前往醫院,直奔大腸直腸科。
診療間,聽完症狀的醫師馬上要求觸診,得到的答案很肯定,他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百分之九十九是不好的東西。
每一個檢查都安排的非常迅速,等待報告的期間,我們也等待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機率微乎其微,可是我們渴望能夠發生。
2021/01/27 短短九天,感覺好像過了好久好久,每一天都是煎熬,而我們等來的,是 直腸癌第四期、肺部移轉。
醫師開了血液腫瘤科的轉診單,要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到更大的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並與血腫科醫師討論後續該如何治療。
人們總是說,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學會珍惜,我不想讓未來的自己後悔,於是在每一段感情中,都相當的把握與珍惜,所以就算失去也問心無愧,因為,我始終不曾吝嗇的去表達我的愛與關懷。
但面對死亡,這些卻遠遠不夠。
即使如此,在死亡面前,我仍然感受到異常的渺小,不管從前擁抱了多少次、說了再多的愛,仍然覺得能做的實在太少、太少了。
這一刻我才明白,與媽媽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一起說過的每一句話,一起看到的每一顆日出、日落,是多麼的彌足珍貴。
忘記自己是個病人,或許只要能騙過自己,也能騙過癌細胞。
當你無法回頭、沒有退路的時候,就只需要思考接下來的每一步該怎麼走。
人生無法挑選會經歷哪些苦難,我們只能好好地跟著醫生的腳步前進,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
面對生活的突擊,我們選擇以柔克剛、以靜制動。
生活不應該因為這樣,而有所改變,我們不能一直沉浸在黑暗之中,放縱自己繼續消沉下去,有些事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接受,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需要去面對它、接受它,並且想辦法打敗它。
因為,我們不想輸,也輸不起,而逃避只會讓我們未戰先敗。
站在巨大的死亡面前,真的能毫不畏懼嗎?
生病的人有絕大一部份是被自己嚇死的,很多人都覺得人生是不公平的,是的,人生本來就不公平。
這對我們全家來說也不公平,無疑是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但我們都一致的相信,只要心態正確,積極面對治療,乖乖遵照醫囑,配合醫師安排,或許癌症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可怕。
但,真的一點都不害怕嗎?
不!我超級害怕,我害怕看著媽媽在治療的過程中,需要承受無盡的痛苦與不適,而我卻甚麼都無法替她做,一顆心揪著,好難受。
我更害怕,會失去媽媽。
但媽媽的強大卻常常讓我覺得鬆了口氣。
媽媽說無論如何她都會堅強面對,但我知道她一定也會害怕,卻不得不偽裝鎮定,好讓自己可以堅強起來。
而媽媽就算害怕,也只是自己默默承擔眼淚,甚至反過來安慰了好多人。
連媽媽都那麼快的打起精神面對,我們怎麼能自顧自的害怕,讓她擔憂,又讓她感到抱歉,認為是生病的自己連累了家人造成負擔,我們應該是要成為她的勇氣來源才對。
這條抗癌之路,漫漫無期,難過就難過,想哭就哭,沒有關係,生活沒有甚麼不一樣,只是多了打針、吃藥與治療。
慢慢地,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荳厭山
荳厭山
在不靠海長大的孩子,異常享受山的寧靜與擁抱,只是偶爾、非常偶爾,還是嚮往海的冒險與奔放,於是偶爾,非常偶爾,當個叛逆少女厭厭山想想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